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3:37

(1)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

  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是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当可以维持机体正常新陈代谢和各类物质在体内的运输,比如输送氧的血红蛋白以及输送脂肪的载脂蛋白;

  第三、是构成人体必需的催化和调节功能的各种酶,可以参与生化反应;

  第四、具有激素调节作用,可以调节体内各个器官的生理活性,比如胰岛素就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第五、可以提供生命活动的能量;

  第六、可以作为抗体参与体内的免疫。

(2)小腹左侧疼怎么回事

(3)小腹左侧疼怎么回事

(4)蛋白质对治疗骨质疏松有作用吗

  蛋白质对骨质疏松有作用,骨质疏松的概念就是由其某种原因引起的矿物质和有机质等比例减少。矿物质是钙、磷及微量元素,因为年龄的因素或者其它方面因素造成的流失。有机质包括里边的骨纤维,也会形成流失,而且他俩的比例是等比例流失。

  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包括钙、磷、活性维生素D、双膦酸盐类的药物,所有的药物都是促进骨骼当中无机盐的沉积,进一步达到骨密度升高。蛋白质能够促进骨骼内的有机质合成等,所以蛋白质对骨质疏松有作用。

(5)夏季宝宝上火便秘怎么办

上一篇:提示:多运动可防儿童感觉统合失调

下一篇:老年人夏日游泳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