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迪降压药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3:11

(1)兰迪降压药怎么样

  兰迪属于钙通道阻滞剂,它的成分为氨氯地平。相对而言,在临床当中属于不错的降压药物。在临床当中,它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此类药物还有抑制血小板聚集、保护血管内皮功能、排钠利尿、逆转肥厚心肌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脂质的代谢。目前如果单独服用兰迪也就是氨氯地平,不能使血压降到标准范围以内,还可以与普利类或者沙坦类的药物联合应用,相对是非常优势的组合。代表性药物有缬沙坦、培哚普利、贝那普利等,对兰迪而言,在临床当中较为常见的不良反应有牙龈增生、脚踝部水肿、心率反射性加快等。

(2)吃降压药能吃桔子吗

  吃降压药是可以吃橘子的,但是一般不建议吃完降压药,立马吃橘子,最好相隔半小时以上,以免影响降压药物的吸收。

  高血压患者生活方式的干预非常重要,其中包括低盐饮食,每人每日食盐量小于六克;低脂肪饮食,尽量不要吃油腻的动物内脏、肥肉、油炸、烧烤、奶油、巧克力等含脂肪高的食物 。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尤其是含钾高的蔬菜水果,其中橘子它含有钾离子比较高,是建议多吃这种水果的。另外不能熬夜、抽烟、喝酒,坚持锻炼,控制体重。

(3)洛尔类降压药有哪些

  洛尔类降压药,正式名称为β受体阻滞剂,临床常用药物包括比索洛尔、美托洛尔等。美托洛尔又可分为琥珀酸美托洛尔、酒石酸美托洛尔,前者属于长效制剂,后者属于短效制剂。因为β受体阻滞剂家族的药物,都以洛尔作为结尾,因此可能又称为洛尔类降压药。

  美托洛尔和比索洛尔,属于较为新兴的β受体阻滞剂药物,通常β1受体的选择性作用较强。这类药物主要应用于心力衰竭、高血压和冠心病的治疗领域,在心血管治疗的应用非常广泛。但需要注意这类药物,能通过抑制交感兴奋性,减慢心率与降低血压,因此低血压、心率慢和哮喘患者,一定要禁用或慎用。

(4)扩张血管的降压药有哪些

  降压药主要是通过直接或间接扩张血管的作用进行降压,常用的扩张血管降压药包括以下几类:

  1、钙通道拮抗剂:钙通道拮抗剂的作用原理是通过抑制钙离子向细胞内的流动,抑制血管平滑肌收缩,达到扩张外周血管、降低外周阻力和血压的目的;

  2、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作用机理类似,是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Ⅱ的缩血管效应,促进血管舒张,达到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

  3、α受体阻滞剂:α受体阻滞剂是拮抗血管上的α肾上腺能受体,通过抑制血管平滑肌的收缩,可以达到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

  4、噻嗪类利尿剂:早期作用机制是通过排除钠、水,减少血容量、降低血压。长期效应是通过排钠,利用钠、钙的交换,减少钙离子向细胞内的流动,促进血管平滑肌舒张,达到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

  5、硝酸酯类药物:急性高血压可以通过静脉输注硝酸酯类药物,如硝酸甘油,起到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

(5)吃降压药血压过低停药吗

  吃了降血压的药物血压过低,最大的可能性是选择的降压药种类不合适,或者是降压药用量过大。一般对于轻度高血压,也就是收缩压在140-160mmHg左右的患者,可以给予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上的调节来积极控制血压,注意休息适当运动。而这种轻度的高血压,如果吃了比较药效强的降压药物,就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血压降低,这时候需要停药及调药。

  另外,就是降压药物的药量比较大,可能是建议吃40mg而吃了80mg,这种加倍剂量可能会引起血压的一过性的降低。还有就是并没有调整血压的用药量和用药的品种,只是患者出现了饮食不佳、饮水过少等造成的血容量的减低,也可以有血压低的现象发生,这时候要积极补充液体量。

上一篇:卵巢囊肿不能吃什么

下一篇:卵巢囊肿阴超B超哪个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