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鼓膜穿孔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9:04

1)外伤性鼓膜穿孔注意事项

  外伤性鼓膜穿孔,穿孔以后一定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1、外耳道清洁:外耳道要保证相对无菌的状态,防止进入脏东西或滴耳剂滴入把有菌的物质带进耳道,造成继发性感染,甚至永久性穿孔;

  2、保证鼻腔清洁:从咽鼓管的通道保证中耳腔的无菌状态,鼻腔的清洁一般用生理海水或生理盐水,或鼻喷剂进行鼻腔冲洗,保证鼻腔清洁,防止从咽鼓管的逆行感染造成中耳感染流脓。

  从以上两个途径保证中耳腔的相对无菌状态后,基本上外伤性穿孔在两个月左右能够自行愈合,这样就可以不用进行后期的手术修补了。

2)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怎么治疗

  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的处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外伤以后建议拍X光片检查,目的就是看有没有合并的骨折,若合并骨折则需要按骨折来处理。比如腰部骨折,是否需要做手术或者卧床治疗;第二、就是腰部和肢体的制动,减少活动,减少症状的加重,建议以卧床为主,尽可能少下地活动;第三、抬高下肢,有利于骨部或者腿部症状的缓解,有利于肿胀减轻。

3)深低温停循环治疗外伤性假性动脉瘤2例的护理

  术前评估患者心理情况,制定合理的护理计划,给予针对性的心理护理,控制血压。术后严密观察神经系统有无并发症出现,尤其是神志及四肢活动情况;观察生命体征变化,及早处理缺氧、酸中毒、低血钾等症状,预防心律失常;记录胸腔引流量及性质,根据血压、中心静脉压和血细胞压积判断有无血容量不足;监测尿量和血液动力学,检查血肌酐、尿素氮值,了解有无肾功能不全;观察体温变化,预防由体温过高或过低引起的并发症,做好留置导管的护理,防止感染。

上一篇:感冒一直出汗什么病因

下一篇:别把卵巢囊肿当成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