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擦伤及细菌感染的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1:30

Ⅰ,皮肤擦伤及细菌感染的检查

  擦伤是皮肤表面被粗糙物擦破的损伤,最常见的是手掌、肘部、膝盖、小腿的皮肤擦伤。擦伤后可见表皮破损,创面呈现苍白色,并有许多小出血点和组织液渗出。由于真皮含有丰富的神经末梢,损伤后往往十分疼痛,但表皮细胞的再生能力很强,如伤口无感染则愈合很快,并不留疤痕。但若并发感染,伤口表面会结一层厚厚的黑痂,周围皮肤红肿热痛,甚至伤口化脓,会给病友带来极大的痛苦。

  皮肤擦伤是外科和急诊科常见的急性伤口,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患者对伤口愈合、舒适度等要求也相应提高。对于女性、儿童和卧床的患者和伤口位于关节、面部等部位的患者,以及对伤口愈合要求较高的患者,可根据伤口特点和患者情况选用水胶体敷料或水胶体敷料联合藻酸盐敷料。缩短愈合时间,提高愈合质量,同时提升护理效率。

  皮肤擦伤是皮肤的表皮由于外力引起的擦伤,皮肤擦伤是一种常见的损伤,约为门诊换药治疗患者的半数左右。擦伤部位多在膝、肩、肘及手掌、面颊等处,创面大小不等。皮肤擦伤患者到医院应该做的检查介绍如下:

  病史临床表现:患者具有明确的外伤史,身体有确定的皮肤擦伤。

  体格检查:患者的皮肤具有明确的皮肤擦伤,以及损伤的部位,大小,以及损伤部位的损伤程度。

  常规检查:对皮肤擦伤的患者,一般血常规检查无明显变化。

  用暴露疗法治疗皮肤擦伤,创面渗液少,易尽快结痂愈合,并且感染发生率极低。加之聚胺酮碘刺激性很少,故不会增加患者痛苦,方法简单、实用、有效,值得提倡。如果擦伤部位较浅,那么只需涂红药水即可。

  皮肤擦伤是引起细菌感染的主要原因,细菌感染是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血循环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和其他代谢产物所引起的急性全身性感染,临床上以寒战、高热、皮疹、关节痛及肝脾肿大为特征,部分可有感染性休克和迁徙性病灶。下面就是皮肤擦伤引起的细菌感染的检查方式:

  毒感染:能在人体寄生繁殖,并能致病的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主要表现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等全身中毒症状及病毒寄主和侵袭组织器官导致炎症损伤而引起的局部症状。

  真菌感染: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称为真菌病,发病率最高的念珠菌病和皮肤癣菌病由人体正常菌群的真菌引起,感染可区分为:表面感染,皮肤感染,皮下组织感染,深部感染和条件性感染。

Ⅱ,鸡皮肤擦什么药膏

  鸡皮肤指的是皮肤科一种叫毛周角化症的皮肤病,也可以称为毛发苔藓。这个典型表现是毛囊口的一种角质栓,或者是与毛孔一致的米粒一样的小疙瘩,并且伴有不同程度的毛囊周围的发红,皮肤呈现鸡皮样外观故而得名。这个病好发于青春期男女,多好发生于两上臂外侧、大腿伸侧、肩部等部位。这个病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对于症状比较明显或者是患者有治疗要求的,可以外用0.1%维A酸软膏、3%-5%的水杨酸软膏等,一般会同时配合保湿剂应用。对于比较重的患者,单纯外用药可能效果不是很理想,所以多可联合应用激素类药物、内服维生素A、维生素E或者小剂量维A酸来改善症状。但是由于这个病有遗传倾向,所以大部分患者可能达不到皮肤光洁如初的效果。

Ⅲ,吃胶原蛋白有副作用吗

上一篇:怎么能检查输卵管堵塞

下一篇:《快乐大本营》黄致列公主抱吴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