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是哪边痛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25

Ⅰ,卵巢囊肿是哪边痛

  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的一种病症,一般情况下本人是不太容易发现的,有一种情况下,就是突然发作的疼痛,也就是在临床上发生的叫卵巢囊肿蒂扭转,就是平时并不知道有卵巢囊肿,突然发生了一侧下腹部的突然绞痛,而且这种疼痛难忍,这是属于妇科的一种急症,所以这是需要马上去医院看病的,这是急诊的情况。

  一般情况在体检的时候发现囊肿,伴有疼痛的这种囊肿多半可能周围合并有炎症或者合并有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有粘连,这时候可能会出现卵巢周围的疼痛,囊肿长在哪边,哪边的疼痛相对会更剧烈一些。

Ⅱ,卵巢囊肿要手术吗

  卵巢囊肿要不要手术的方式来剥除,要根据病情、囊肿大小才可以决定,而不是盲目的进行手术。卵巢囊肿已经增长到4cm以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卵巢囊肿可以造成月经不调,非月经期间异常出血,卵泡没有成熟也会影响受孕,并且也会造成扭转破裂,所以这时需要手术才可以剥除,避免会造成身体损害的因素。当卵巢囊肿比较小的不足3cm,这时可以每3个月或者半年进行随访,随访可以进行动态监测卵巢的囊肿变化,避免存在持续性增大,同时这时必须是没有影响正常的生活才可以随访。

Ⅲ,卵巢囊肿忌口

  卵巢囊肿在饮食上是需要多加注意的,一些饮食禁忌必须要知道有以下几种:

  1、平时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寒凉的食物,例如辣椒、胡椒、桂皮、烟酒等。

  2、尽量避免吃过于油腻、油煎的食物,另外腌制类食物、霉变类的食物也尽量不要吃。

  3、尽量避免吃过多的温热性食物,例如狗肉、羊肉、韭菜等,这些食物如果吃得过多容易引起燥热。

  4、尽量避免吃含激素类的食物,例如蜂王浆、豆浆等,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导致囊肿进一步增大。

  5、对于鳗鱼、虾、蟹等海鲜,要少吃或尽量不吃。卵巢囊肿是卵巢的良性病变,如果囊肿比较小可以定期复查或者是用药保守治疗。

Ⅳ,卵巢囊肿会自己消失吗

  卵巢囊肿一般分成两大类:

  1、生理性囊肿:做B超时,B超显示可能有一个3-4cm甚至4-5cm的一个囊肿。这种囊肿如果是生理性的,随着月经来潮,囊肿就会消失,称作生理性囊肿;

  2、病理性囊肿:病理性囊肿一般都比生理性囊肿尺寸大一些,一般都是4-5cm、5-6cm,甚至有更大的囊肿。这种囊肿在月经来潮后,如果再去做B超还是持续存在,这种就是病理性卵巢囊肿。

  生理性都能够消失,特点就是比较小,在月经来潮之后再做B超,就是月经一干净以后马上做B超就没有了,这种是生理性的。病理性特点就是比较大,而且来了月经以后再去做B超不消失,这就是病理性囊肿。生理性囊肿是消失的,病理性囊肿不消失。

上一篇: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卵巢囊肿做了手术会影响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