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下面脚踝上面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8:21

(1)小腿下面脚踝上面疼怎么回事

  小腿下面、脚踝上面疼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骨折,若是有暴力击打或车祸等外伤史,可能会导致小腿下面、脚踝上面骨折。若是骨折程度重,比如粉碎性骨折,需要立即手术治疗。若是骨折程度轻,骨折端无明显移位,可保守治疗,予以石膏或支具将患肢保护固定。治疗上可予思为普止痛、伤科接骨片促进骨折愈合,给予脉血康活血化瘀。

  2、跟腱炎,若是跟腱处长期受凉或过度负重,可能会产生无菌性炎症,从而刺激末梢神经,导致脚踝上面有放射痛。治疗上可予西乐葆止痛,给予理疗缓解疼痛。

  3、肌肉拉伤,若是经常劳累或运动量过大,可能会导致脚踝上面的肌肉拉伤,从而使局部有疼痛,治疗上可给予扶他林口服止痛。

(2)小腿下面脚踝上面疼如何止痛

  对小腿下面脚踝上面疼痛如何进行止痛,明确原因才能积极进行对症治疗。引起疼痛的原因常见是局部的肌筋膜炎或肌肉劳损,可以外用活血化瘀的膏药,常用的云南白药膏、活血止痛膏,或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来缓解病人疼痛症状,常用的布洛芬缓释胶囊,局部进行热敷,严格的注意休息保护。如果局部存在骨折会引起疼痛症状,对于错位必须要积极的进行复位,如果错位持续存在,肿痛是难以消除的,可以打止痛针比如肌注吗啡、杜冷丁,效果就非常不错。

(3)小腿下面到脚踝处很痒怎么办

  小腿下面到脚踝处很痒。常见的可能是该部位的虫咬皮炎,或丘疹性荨麻疹。主要是局部的螨虫过敏形成的,痒程度比较明显,可以适当口服抗组胺药物止痒,如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或氯雷他定,适当配合第一代抗组胺药,如扑尔敏等止痒治疗。如果不是螨虫过敏导致,也可能是该部位的皮肤过度的干燥,或继发性的刺激因素导致的瘙痒,可以局部外涂滋润类的药膏,如尿素乳膏、维生素E乳膏,缓解局部的干燥症状,从而止痒,外涂激素类的药膏,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

(4)小腿下面脚踝上面疼怎么办

  小腿下面脚踝上面疼痛,可以通过下几种方法处理:

  第一、如果为局部胫骨、腓骨骨折,应进行手法复位外固定或者切开复位内固定,保持骨折端稳定,能够减轻局部疼痛症状;

  第二、跟腱损伤,如果为后方疼痛,通常为跟腱损伤,病人会有运动功能障碍,可以通过核磁共振确诊损伤程度,严重者需要手术缝合跟腱,术后石膏外固定配合功能锻炼;

  第三、肌肉损伤,长时间过度劳动或运动量过大,可以造成脚踝上面的肌肉、肌腱损伤,病人会表现为局部肿胀、疼痛,且脚踝关节活动受限。通过及时的外用药物,如扶他林软膏、镇痛活络酊等,可以改善疼痛。病人同时需要短时间制动、休息,促进软组织修复。

上一篇:男人的心理压力如何解压

下一篇:坐骨神经痛艾灸的部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