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吹风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5:45

(一)月子吹风头痛怎么办

  坐月子吹风而出现了头痛的现象,这主要考虑患者由于体质虚弱,而受到了风邪引起的头痛症状。建议患者可以祛除风邪的治疗,可以多喝生姜水,如果生姜水觉得比较难喝,可以在里面加入少量的红糖,这样也可以补充身体的气血不足,还有驱寒的作用。另外,患者也可以口服治疗头痛的药物,例如头痛宁胶囊,就具有祛风邪的作用。患者在住院期间出现了头痛的症状,饮食上要非常的注意,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也不能喝刺激性的饮料,例如咖啡、浓茶,这些都会刺激诱发头痛。

(二)老年人颈椎病引起头痛怎么办

  要卧床休息,缓解颈部的紧张度,减少对神经和血管的刺激。可以适当的理疗热敷按摩,还可以颈椎牵引,口服消炎镇痛的药物和营养神经的药物,还有一些扩血管的药物,都可以有效的治疗。

  老年人颈椎病引起头痛,主要是椎动脉型的颈椎病,或者是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引起的,是因为颈椎的骨质增生、退变,椎间盘突出压迫了椎动脉或者刺激了交感神经,引起脑供血不足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一系列的症状,包括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有些还会出现心前区的不适,包括胸闷、心悸、心慌、血压变化、心率失常等等。

(三)喝红酒头痛怎么办

  喝红酒以后引起头痛,如果饮酒量不是太大,头痛程度不是特别重,经过自行休息后可以改善,也可以口服止痛药物,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改善头痛。如果头痛明显且有恶心,呕吐就需要尽早到医院就诊,因为有部分年龄偏大的患者,尤其有高血压、心脏病、脑梗死、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老年患者,在饮酒后由于酒精对血管和血压影响容易诱发脑梗死、脑出血的发生。遇到剧烈头痛伴有恶心或者伴有一侧肢体无力、麻木、走路不稳、言语含混的患者,一定要慎重对待,及时到医院做头颅CT检查排除脑出血等疾病,对于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建议戒烟、戒酒。

上一篇:月经来了说明流干净了吗

下一篇:常用的减肥药的类型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