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流鼻水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7:39

1:鼻炎流鼻水怎么办

  鼻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塞、流清涕、打喷嚏、咽痒、鼻痒、眼睛痒、刺激性咳嗽、哮喘等症状,鼻炎流鼻水应该指的是流清涕的症状。鼻炎需要规范治疗,常用外用鼻喷剂,比如内舒拿、爱赛平、辅舒良、雷诺考特等,口服抗过敏药物孟鲁司特钠咀嚼片、氯雷他定分散片等,同时服用具有通窍解毒作用的中成药制剂,比如苍耳子滴鼻丸、鼻炎宁颗粒等。如果鼻腔分泌物比较多,可以使用生理性海盐水冲洗鼻腔,使鼻腔通畅引流,促进分泌物的排出。鼻炎的患者需要注意饮食,避免吸烟、饮酒,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2:不停流鼻水怎么办

  不停流鼻水如果鼻水呈清水样并且伴有打喷嚏,而没有发热、咽痛、咳嗽,则考虑是过敏性鼻炎所导致,在治疗上要注意多喝水,注意休息,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像西替利嗪、扑尔敏、氯雷他定等。同时的局部还可以喷布地奈德鼻喷剂,通过处理以后,症状一般可以慢慢得到缓解。另外如果流着鼻水成脓涕样,而且伴有发热等,则考虑患有急性鼻窦炎,主要是由于感染所导致,在治疗上消炎治疗,同时也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如果流清鼻水伴有发热、咽痛、咳嗽等,则考虑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所导致,需要服用感冒类的药物,如果体温超过38℃以上,服用退热药物给予治疗。

3:低头流鼻水是怎么回事

  低头流鼻涕,可能是体位变化所导致,也可能是理化因素、过敏因素,具体如下:

  1、体位变化: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头低位,鼻腔黏膜的分泌物由于重力的原因就可能流出来,在没有低头的时候,鼻腔分泌物量不大,通常不会随着体位而流出来。所以当体位变动的时候,重力的原因会让鼻腔的分泌物集中按照体位的方向流下来。因此,大多数情况是体位所导致。

  2、理化因素或过敏因素:如果没有低头也流鼻涕,通常考虑理化因素刺激、过敏因素,偶尔是急性鼻炎导致鼻腔的分泌物增加而出现流鼻涕。因为流鼻涕,尤其是清鼻涕,通常未必是感染,所以不要随意的使用抗生素,可以多喝水、多休息,注意体位的改变,必要的时候可以加用抗过敏的药物,并且避开理化因素的刺激等。在药物非用不可的时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流鼻涕的症状,尤其是鼻炎,来采用相应的抗感染治疗。

4:婴儿流鼻水咳嗽吃什么药

  婴儿流鼻水,咳嗽,多数考虑是着凉或者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宝宝仅仅鼻塞、流鼻涕以及咳嗽,可以多观察,多喂水,休息几天,有可能会自愈。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多数是病毒感染引起,如果孩子抵抗力好,不经过治疗,也可以自愈。

  但是如果是咳嗽严重,鼻塞严重影响到睡眠,可以喂八宝惊风散,也可以到医院去就诊。如果是咳嗽多,可以喂金振口服液或者桔贝合剂,也可以吃些肺力咳合剂。当然,如果宝宝咳嗽的严重,并且伴有发热等,要及时到医院去治疗检查血常规和胸片,排除细菌感染和肺炎的存在。如果有肺炎,最好是住院治疗。

上一篇:老人秋季养生有四怕

下一篇:老人吃辣椒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