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种减肥茶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0:26

(1)十二种减肥茶

  1.节食者推荐喝乌龙茶

  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荐饮用乌龙茶。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2.浮肿者喝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3.压力造成便秘要喝荷叶茶

  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

  功效: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

  4.节食便秘喝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原料:决明子茶

  做法:热水冲泡。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1.节食者推荐喝乌龙茶

  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荐饮用乌龙茶。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2.浮肿者喝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3.压力造成便秘要喝荷叶茶

  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

  功效: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

  4.节食便秘喝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原料:决明子茶

  做法:热水冲泡。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5.涨气者喝大麦芽茶

  体内排气不畅,也能造成腹胀和胃胀,推荐饮用大麦芽茶。

  原料:炒麦芽5钱、山楂5分。

  做法:加冰糖水冲饮。

  功效:开胃健脾、和中下气、消食除胀。

  6.消脂喝柠檬茶

  既能消脂、去油腻,又能美白肌肤。

  原料:柠檬切片。

  做法:榨出柠檬汁,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笑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肤、滋润肺腑。

  7.积食喝普洱茶

  胃里积食不化,不但影响肠胃功能,而且会使脂肪、糖份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

  原料:普洱茶叶、乾菊花5朵。

  做法:热水冲泡。

  功效:帮助消化、消除油脂。

  8.护胃喝玫瑰花茶

  多功能的玫瑰花,可以冲茶浸酒。多喝可以保护胃。

  原料:玫瑰花5克。

  做法:温开水冲泡。

  功效:活血散淤、治肝胃气痛。1

  9.清火排毒菊花茶

  清火、减肥最方便的饮品。

  原料:几朵干菊花。

  做法:直接以热水冲泡。

  功效:清暑退热解毒、消脂肪、降血压。

  10.油腻喝陈皮茶

  如果一不小心吃得太多油腻,没关系,泡一壶陈皮茶,去去油腻吧。

  原料:陈皮4克。

  做法:沸水冲泡。

  功效:理气调中、疏肝健脾、导滞消积

  11.食肉者喝山楂茶

  山楂茶对喜欢吃肉的肥胖这更适合。

  原料:山楂10克。

  做法:用水煎煮。

  功效:能消除油脂、帮助排泄体内废物,散淤化痰。

  12.利尿降脂酸溜根茶

  绝对的减肥好饮品。饭后煮上一杯,既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享受酸酸甜甜的好味道。

  原料:山楂10克、荠菜花10克、玉米须10克、茶树根10克、糖少许。

  做法:以上各味碾成粗末,煎汤取汁。

  功效:利尿降脂,适於肥胖者和高血压者。

  12

(2)减肥茶有哪些副作用 六大副作用

  减肥茶减肥是减少身体多余脂肪和胆固醇,很多人认为减肥茶很健康,还可养生,所以他们希望通过减肥茶达到瘦身的目的,但减肥茶的副作用我们也不可以忽视。那么减肥茶有哪些副作用呢?下面寻医问药网中医频道就为大家介绍减肥茶有哪些副作用。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减肥茶有哪些副作用

  减肥茶的副作用一

  抑制食欲类,通过提高饱腹感、降低食欲来控制进食量。副作用,效果不确定,因人而异。长期大量服用可能造成营养不良。

  减肥茶的副作用二

  脂肪吸收阻断剂,有研究显示,这类制剂可以减少小肠对脂肪的吸收。适当减少脂肪的吸收可以加快减脂速度。有很多知名品牌的减肥产品是基于这类原理制造的。减肥茶的主要副作用是会常出现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吸收不足、腹泻。

  减肥茶的副作用三

  碳水化合物吸收阻断剂:有研究显示这类药物可以减少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以防止过量的碳水化合物被转化为脂肪。长期副作用不明。

  减肥茶的副作用四

  腹泻类:通过致泻减少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副作用可能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营养不良。

  减肥茶的副作用五

  产热类: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提高心率和血压、提高新陈代谢率,使身体产生并消耗更多的热量,来达到减脂和减体重的目的。在早上或健身前使用可以提高能量和脂肪消耗;运动前15~20分钟服用,可以提升力量和耐力。健美运动员到达较低体脂的辅助用品。减肥茶的主要副作用是如使用麻黄素和过量使用咖啡因及绿茶提取物等,会导致头疼、失眠、血压升高、心动过速。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的人不应该使用这类药物,可见这种减肥茶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多的。

  减肥茶的副作用六

  利尿剂: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促进排尿而减轻体重。利尿剂只能减去身体里水的重量,一喝水体重又恢复了,对长期减肥没有意义。副作用表现为电解质代谢紊乱,低血压,脱水。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对减肥茶有哪些副作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你选择减肥茶减肥,一定要认真对待,避免减肥茶给你带来的不良反应。

(3)自制健康饮食减肥茶

  下面教你自制不反弹的健康饮食减肥茶,快看看吧.

  减肥茶的材料:

  1、红枣10颗

  2、玫瑰花一小搓即可,大约3-4朵(最好是买已经打碎的,比较能冲煮出味道)

  3、山楂10克(大约8-10片)

  4、枸杞子15-20颗

  5、荷叶粉25克,大约三大搓(如果不是粉的可以用整张荷叶)

  6、柠檬半个:实在没有用四分之一个桔皮(10克)代替

  7、白菊花4-6朵(一小撮是指的三个手指头捏的量)

  作法:

  1、准备1800CC的冷水将红枣、玫瑰、山楂、荷叶粉、枸杞。菊花(这些材料都是干的)都放进去一起煮,放在炉火上直到滚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2、然后把切片后的柠檬放进去,一分钟熄火。只要汤,其他的可以倒掉。

  喝法:

  初期可以一天饮用一两杯,肠胃适应了以后可以当茶喝,等到瘦的差不多就可以把间隔时间拉长,一星期喝一两次就可以了。第二道的茶毫无效果,所以一定要喝熬好的第一道茶,熬好汤的分成三份,三餐前饮用。最好是空腹时饮用。在饭后喝也可以的。如果汤很浓,可以加水稀释喝,也可以一次熬好两天的量,放在冰箱里备用,冷热都可以喝,一般喝一个月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老是熬,也很麻烦的,停了以后只要注意饮食调节好就不会反弹的

  今日热评:

  我这人从小就胖,吃的很多而且不爱运动,上体育课的时候连女生都跑不过。17那年,我已经长到了240斤……[实录!我三个月减90斤(图)] 巧吃红豆减肥 两周见效七种水果吃了能瘦腹部春季减肥 速瘦的8大秘笈10分钟原地运动专瘦腰腹对症减肥 你是哪一种肥胖?六个经验 我减肥30斤清晨四件事 使你彻底变瘦能减20斤的十种健康减肥方法

(4)正确饮用减肥茶

  减肥餐:如今的减肥餐可根据其服用方法分为代餐类和辅餐类。代餐类就是代替正餐的减肥食品。其服用方法各异,但除了减肥餐以外不得吃任何正餐,则是它们的共同点。一般来说,进餐时必须细嚼慢咽,以便唾液中的酶充分发挥作用。同时有时间让大脑形成饱的信号,刺激下丘脑饱和中枢消除饥饿感。当血糖上升到一定程度时,饱和中枢发出停食信号。如全营养素、减肥饼干类产品。辅食类是指在正餐的基础上加食的减肥食品,如纤维素一类产品。

  减肥茶:减肥茶对于那些并不十分肥胖,而且对减肥成效要求不高的女士来说,是很理想的常规减肥用品。每天泡一杯,全当平日饮茶,既不花费太多,也省时省力。一般来说,减肥茶的成分包括决明子、金银花、杭白菊等中草药,它们大都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长期饮用对身体的影响比急功近利的减肥治疗,实在是安全很多。但是大多数减肥中药都有利尿、下泻作用,过度饮用也会引起腹泻,甚至虚脱、休克。

  尽管减肥食品具备服用方便、不影响正常生活、见效迅速等诸多好处,但仍具有引起营养失调的潜在危机。因此,在工作学习紧张时切不可进行食物减肥,一定要选择生活节奏平稳的时候进行食物减肥。

(5)减肥茶不能随便喝

  减肥茶一直都是流行的减肥方法,但是市面上出售的减肥茶并不是针对减肥者的体质所配制,如果随便买来喝的话,容易产生问题,比如腹泻太多,消化、吸收功能会受损害,导致身体越吃越虚,减肥效果也不够好。所以最近东南亚越来越流行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找中医专家对症下药配置中草药瘦身茶。有人一个月就减少了六七公斤呢!

  减肥原理

  在传统医学药食同源的理论下,性质平和,具有养生、保健的药材早已普遍被食用,如时髦的减肥圣药山楂、荷叶等,这些药材如何减轻体重,由医生决定。中医治疗肥胖的原则在于启动身体本来的机能,恢复原本的机能后,再适当塑身和减重,让身材找回原有的线条。

  对超重者而言,中医依成因、体质等开立减肥处方,分四大类,各有不同的减肥方式。这四大类包括:胃热湿阻型、脾虚湿阻型、肝郁气滞型及肝肾阴虚型。

  统计显示,胃热型与气滞型的患者最多,减肥治疗效果也较好,平均两周就能瘦两斤,有人甚至一个月减了六七公斤。但是,50岁以上的阴虚型患者,因为本身代谢差,再加上慢性疾病缠身,减肥效果不明显。

  中草药瘦身茶配方揭秘

  清热型

  对象: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的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身体亢奋,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爱便秘,从中医来看,除了消脂、利尿外,关键是清热,身体代谢功能才会恢复正常。

  使用药材:

  决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压高又便秘,更应选择决明子茶。但如果体质寒凉,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适合。

  绿茶,属凉性,可以消脂消食,美国营养学会期刊已证实绿茶确有减肥作用,也有抗癌作用。但绿茶是不发酵茶,中医认为,比较容易刮胃,肠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健脾型

  对象:有些人胖,只因为气虚,需要健脾。中医认为气虚会使脾的运作不正常,把气补足,身体机能自然恢复,能够正常代谢,自然就瘦下来。

  使用药材:

  薏仁,性平,利湿,因为性质温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药材或食材食用。

  黄耆,味甘,性微温,补中益气,利水退肿。本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气虚需要补气,以增强身体代谢的效率,黄耆也可增强免疫功能。

  伏苓,味甘、性平。补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镇静、补气、增强免疫功能。长期吃也没问题。民间吃伏苓膏、四神汤都有它。

  理气型

  中医讲究疏理气的运行,使其顺畅的系统在肝,肝郁则侮脾,消化代谢就不完全,自然容易胖,而且以年轻女性居多,常见症状为,容易胸闷、肚子发涨,情绪起伏不定,严重的导致月经失调。

  相当于西医的焦虑、忧郁、精神官能症等症状,加上这一型人倾向于以吃东西来缓解情况,更容易导致肥胖。

  使用药材:

  陈皮,可以帮助消化、祛痰、理气。单独用来减肥效果不强。

  玫瑰花,也可以理气,副作用不大,须搭配其他减肥药材。

  滋阴型

  老年人阴虚体制易肥胖,中医调养重点在滋阴。老年人爱头晕、睡眠质量不好、腰爱酸、口干等,中医认为是阴血不足,从西医角度看,年纪大,器官老化,代谢速率下降,循环不好,血液没办法发挥功能去滋养组织。中医对血很重视,这类病人除了补血,还要活血。

  使用药材:

  何首乌,降低血脂,补血,对老年人肥胖疗效较好。

  丹参,有轻微补血的作用,可以活血。有降低胆固醇、血脂的效果。对冠状动脉心脏病、心绞痛也有疗效,还可以改善循环。

  专家点评:大多数人肥胖是缺乏运动,所以中药减肥茶虽然有一定效果,但还是要配合饮食和运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减肥效果才能持久。

上一篇:干咳和有痰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轻微腰椎压缩性骨折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