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时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4:40

(1)大便时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大便时会肚子疼,排完以后肚子疼缓解,通常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胃肠蠕动增加:如果吃的东西不清洁或者出现污染的食物,肠蠕动会急剧加速,可能发展为肚子绞痛,需要迅速排便,排便感较为急迫,排出大便后没有事情,属于生理状态。这时由于胃肠存在自我保护能力,如果吃的东西对身体有害,胃肠会蠕动增加,迅速排体外给邪以出路,以防在人体内造成更进一步的损害。这时需要注意饮食恰当,饮食均衡即可;

  2、肾虚:如果每次大便时肚子都疼,通常被称为便前腹痛、便后痛减。如果在凌晨3-4点出现肚子疼,需要排便,排完以后才觉得缓解,通常与肾虚有关,要使用四神丸调理五更泻。如果白天肚子疼需要排便,排便以后缓解,可以选择痛泻要方。需要找有经验的医生根据舌、脉和大便习惯、性状进行辨证论治,不建议自已选择药物随便食用,可能会适得其反。

(2)孕晚期流褐色分泌物是见红吗

(3)腰椎管狭窄的手术方法

上一篇:女性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吃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