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立刻搞定冬季痘痘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8:27

(1)5分钟立刻搞定冬季痘痘

  曾经以为,痘痘只属于分泌过分旺盛的年少时光,总觉得,岁月虽然渐渐夺去我们肌肤的水分与弹性,但总该让我们也得到点什么,比如,痘痘自绝于天下,可是没想到事与愿违,情况远要比想像中来得糟糕。

  洗脸注重细节

  ①洗脸前将手洗干净,选择痘痘专用的洁面霜,在手掌中揉搓出细腻的泡沫。

  ②轻柔地从内向外打圈洗脸,力度要轻,以免刺激肌肤,留意发髻处的肌肤也要洗到并冲干净。夏日洗脸的次数可适度增加,但一天不能超过四次。

  ③把紧肤水放进冰箱里,冷藏后的紧肤水具有收敛肌肤油分、收缩毛孔的效果。但要谨记在每次洁肤后才能使用,肌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时千万不要使用哦,那样会使毛孔紧缩,将污垢堵塞在毛囊里面。

  擦化妆品注意手法

  ①刚擦完紧肤水,肌肤处在最脆弱的状态,马上使用痘痘肌肤专用的润肤露效果最佳。即使是炎热夏季,痘痘肌肤也需要清爽保养品的适度滋润,才能保持水油平衡的状态。

  ②分区涂抹润肤露。涂抹润肤露时,要绕开痘痘生长部位,最后在痘痘上涂抹调理露。

  有痘不要挤

  ①不要挤压、抠、挠抓或者摩擦已经形成的痘痘,清洁肌肤后在痘痘上擦调理露,有助于控制痘痘的恶化趋势。

  ②假如不慎把痘痘弄破了,要使用干净棉签在伤口周围轻微按压,吸干净脓血之后,立即将粉刺调理露涂抹在青春痘上,以免造成更大的创伤面。

  T字部位保养要留心

  ①经常将吸油面纸带在身边,对T字部位要及时吸取多余油分。

  ②使用T区专用面膜,每周一次单独护理,拔除已形成的粉刺、黑头,防止油脂积聚过多形成痘痘。

  定期去角质

  ①角质层过厚、堆积在肌肤表层造成毛孔堵塞,也是青春痘滋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周一次清理角质,也可以减少粉刺的产生,让毛孔呼吸更通畅。

  ②要注意的是,痘痘处于化脓状态时则不适宜进行去角质护理,避免造成痘痘破裂。

(2)冬季去火 招数多多

  一进入严冬,不少人都会在暖气与干燥环境的“夹击”下上火。

  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清清爽爽地过冬呢?

  喉干嗓哑时

  ①饮淡盐水。

  ②服蜜梨膏。生梨取汁,加入蜂蜜熬制成膏,每日一匙,能生津润喉。

  ③饮橘皮糖茶。

  咽喉肿痛时

  ①常吃生梨能防治口舌生疮和咽喉肿痛。

  ②食醋治疗:若用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即可减轻疼痛。

  ③丝瓜汁治疗:嫩丝瓜捣烂挤汁,频频含漱。

  ④酱油漱口:用一匙酱油漱口,约1分钟左右吐出,连续3-4次,漱时仰头,使漱液尽量接近咽部。

  口长水泡时

  ①生姜治疗:切几片生姜入口细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

  ②大蒜治疗:生嚼1-2瓣大蒜或蒜叶,水泡便可渐渐萎缩,乃至消失。

  ③眼药膏治疗:临睡前洗好脸,挤点眼药膏涂在口唇起泡、干裂疼痛处,翌日疼痛就会减轻。

  咳嗽有痰时

  ①取桑树皮10克,甘草、竹叶各5克,洗净入锅,加水适量,煎服,可治清晨多痰。

  ②取经过霜打的冬瓜皮适量,加蜜糖少许煲汤服用。

  ③生梨1只,上戳5个小孔,每孔内塞入花椒1粒,隔水炖熟,冷却后食梨饮汁。

  ④生姜1块切碎,鸡蛋1个,香油少许,像煎荷包蛋一样,把姜和鸡蛋一起煎熟,趁热吃下,每日2次。

  ⑤治疗老年咳嗽气喘,可用柚子皮蒸鸡冠油服用。

(3)冬季脱妆有良策 3步实现服帖底妆

  1.补湿变透亮 化妆水面膜万试万灵

  妆前来一个补湿又不厚重的化妆水面膜作为底妆的第一步,是保证冬季底妆服帖的秘诀。化妆水面膜也极易操作,将化妆棉蘸水濡湿,在化妆棉上倒1元钱硬币大小的化妆水,然后将化妆棉分成5等份敷在脸上3分钟,就完成了完美又迅速的补水过程,而且你丝毫不用担心粘腻难吸收会影响你的化妆进度,实在是冬季底妆优选。不过这里要提醒一下,做完化妆水面膜后,一定要完成乳液乳霜的基本护理才能保证水分的不流失,然后才能开始上妆工作。

  2.打底不卡粉 粉底液中融入一点保养品

  粉底中加入一点乳液或面霜,可以使粉底更加好推匀,并在脸上显得更加自然和有光泽。粉底液融合了保养品,就好像上粉底的同时为肌肤补充了源源不断的水分,让脸上的干燥肌肤变得更加滋润。只需将粉底液和乳液或面霜倒在粉扑或手上,充分混合后,再往脸上扑打。保养品的使用量要根据自己皮肤的干燥程度而定。

  3.妆容更服帖 涂抹时加入一点手掌温度

  利用手掌的温度将涂抹上的粉底慢慢延展开来。首先用一双手掌轮流包裹两颊、额头和下巴,再用温热的手指把细节部位如鼻翼两侧、眼周和嘴角按均匀。拥有了体温的粉底延展性增加,能很好地贴合皮肤,而且粉底中起保湿作用的油分也被激活,底妆就能浑然天成。

上一篇:做好冬季养生保健,下个爷们就是你

下一篇:冬季男人喝什么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