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变成小红点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0:57

(1)荨麻疹变成小红点怎么回事

  荨麻疹不应该变成小红点,如果是变成小红点,诊断有可能就是不对的,因为荨麻疹的基本损害是风团,就是俗称的风疙瘩、饭疙瘩,起的疙瘩就像做皮试起的疙瘩一样,可能是苍白色的,比皮肤颜色浅,也可能是红色的,或者中间是苍白色的,有红晕,特点是在24小时内能够完全的消退,消退以后不留任何的痕迹,因为风团是皮肤过敏后血管的通透性增加,使得血管里的血浆渗透到皮下,形成的水肿,水肿吸收了也就消退了,所以消退以后不留任何的痕迹。

  荨麻疹的特点:

  1、皮肤损害是风团;

  2、风团24小时之内可以消退,消退以后不留任何的痕迹。如果消退以后有很多小红点,这个诊断可能就是不对的。还有可能是在起荨麻疹的时候,抓挠造成出血,在荨麻疹消退后会有红点,如果是原发的,不应该有红点。

(2)儿童荨麻疹是什么病

  儿童荨麻诊是什么病?儿童荨麻诊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出现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在临床上通常表现为红斑,大小不同的风团样,剧烈瘙痒的皮疹,出现在全身各个部分,约20%的孩子伴有血管性水肿,之所以称为风团,是因为皮疹像风一样来得快消退得也很快。荨麻诊极为常见,在各个年龄段皆可发病,发病年龄在5-10岁的儿童较为常见,发生率为1%-5%,在儿童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荨麻诊在城市发达地区发病率高于乡村。

  另外,儿童荨麻诊发病没有明显的季节相关性,换季的时候发病比较多,可能由呼吸道消化道感染引起,也可能由气候变化引起,比如忽冷忽热或者是潮湿闷热有关系,部分药物比如抗生素或者抗凝血药物,也可以引起这种荨麻诊的发生,就是过敏造成的。

(3)有荨麻疹会发烧吗

  正常情况下单纯的荨麻疹是不会发烧的。荨麻疹这种疾病本身属于单纯的过敏因素引发的疾病,是外界过敏物质作用于机体以后导致身体肥大细胞破碎脱颗粒,细胞内容物在皮下内堆积形成的一种水肿样反应。主要以风团、瘙痒为主,不会引发全身系统性的发热症状。如果荨麻疹合并细菌感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是会引发发热的,单纯的荨麻疹可以口服西替利嗪片或者氯雷他定片等脱敏类药物治疗,可以有效消除身体内的过敏物质,阻止肥大细胞继续脱颗粒,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如果伴随细菌感染,需要选择使用抗生素。

(4)人工荨麻疹能活多少年

  人工荨麻疹实际上是临床说的皮肤划痕症,即通过人工在皮肤上施加一定的压力,划一道线,等一下就会产生荨麻疹的反应,实际上对人没有特别大的危害,仅仅是感觉有点痒。有一部分病人人工荨麻疹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会干扰他的工作跟生活,因为他的皮肤总是觉得有点痒,不自觉的要去抓一下,之后就会起划痕症状,会感觉非常不舒服,这个时候便需要进行治疗。人工荨麻疹目前的研究很多与人的精神因素较有关系。

(5)慢性荨麻疹吃什么好

  慢性荨麻疹在治疗上,首先,应该选择H1受体拮抗剂或者H2受体拮抗剂治疗。最多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药物联合治疗,如扑尔敏或者赛庚啶,还可以加新一代的抗组胺药,比如依巴斯汀、氯雷他定、西替利嗪。H2受体拮抗剂,包括甲氰米胍或者雷尼替丁。对于有精神不振或者兴奋的患者,可以选择抗抑郁药进行治疗,比如多塞平。对于常规抗组胺药无效的患者,可以选用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但具体治疗选择什么方案,应到正规医院进行个性化制定。

上一篇:注意10个身体征兆说明你急需减肥

下一篇:宫颈肥大和宫颈糜烂有关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