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眉排毒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3:38

(一)美眉排毒 中医推荐这些茶

  罗汉果茶减肥也能尝甜头为了保持婀娜的身材,要和甜食说Byebye。可是总有嘴馋的时候,要是有一种甜味纯正、热量很低的茶,你会不会喝?罗汉果茶就是这样的佳饮!特别提示:虽然甜如砂糖,热量却近乎等于零。菊花茶挺身而出抗辐射由白菊花和上等乌龙茶焙制而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应必备的一种茶。因为茶中的白菊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都有低抗、排除的功效。特别提示:重阳节的时候,讲究喝菊花茶酒这个传统。就是为了达到清热解毒的目的。普洱茶铲除脂肪平小腹中国茶多数都有促进脂肪代谢的效果,普洱茶更是消除多余脂肪的高手。茶中含有的元素,有增强分解腹部脂肪的功效。特别提示:普洱茶有一点特殊的味道,但不苦艾蒿茶清理积水消浮肿出现浮肿尤其是脸部浮肿,会影响你工作的状态。浮肿的治疗主要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达到消肿的效果。在浮肿的日子里,坚持喝艾蒿茶,它有利尿解毒的功效,是消肿的干将。特别提示:长期减肥体重没有明显下降的人们,不妨试喝一喝。乌龙茶等量饮进酒醒来宴会上推杯换盏,气氛越热烈,醉酒的人越多。要想早些醒酒,喝同量的乌龙茶。它能够防止身体虚冷,摄取酒精和积聚体内的胆固醇,带来热量。特别提示:利尿解毒的乌龙茶热饮效果最好。芦荟茶以假乱真把烟戒吞云吐雾的感觉真好,可是一旦因吸烟引起病变后,其中的苦涩悔之晚矣。好烟如命的倩女俊男们,为了健康还是赶快戒烟吧。想抽上一口的时候,泡一壶芦荟茶,那与香烟相似的独特苦味,是嘴馋时最好的替代品。特别提示:芦荟茶不仅有助于戒烟,而且促进排便及新陈代谢。枸杞茶时不过三治便秘枸杞茶其实也是一道中药。如果一个人连续三天没有排便,就买点没特别苦味的枸杞茶喝一喝了。特别提示:晚上多喝一点,隔天上午自会神清气爽,不再有倦怠。

(二)吃出的脂肪肝再吃回去 中医指导脂肪肝饮食及药膳|脂肪肝|脂肪肝原因

  脂肪肝越来越常见了,医学研究提示它与饮食密切相关,那么,吃出来的肝肥,有没有办法把它吃回去?

  可以!食疗得当,还真能帮肝脏纤体减肥,也正是治疗脂肪肝的消除病因疗法。不过,肝肥者也要辨证而吃,就连食用油也有讲究的。粥、汤、茶三道方,帮助脂肪肝患者日常就能食疗。

  脂肪肝多为体检发现 三四成是因胖而起

  大多数脂肪肝患者是体检时才发现问题的。这是因为,轻度脂肪肝多数没有明显症状,或者仅有疲乏感,易被忽视。不过,若发展成中重度脂肪肝,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体重减轻、右侧胁肋或右上腹痛等。而且如果单纯性脂肪肝忽视治疗,日久可发展为脂肪性肝炎、肝硬化等。

  脂肪肝,顾名思义,是脂肪在肝脏过多堆积,医学认为可由多种病因和疾病引起,主要与肥胖、糖尿病、嗜酒等有关。据有关文献报道,脂肪肝病因中单纯肥胖占30%~40% ,脂肪肝病人中很多存在高脂、高胆固醇饮食,这提示脂肪肝的形成与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在普通人群中饮食也许是直接的致病原因。

  食疗可消除脂肪肝病因

  寻找并消除病因是治疗脂肪肝的根本方法,如调整饮食结构、减肥、戒酒、治疗原发病等。合理的饮食对脂肪肝的防治有重要的意义,尤其对单纯性脂肪肝患者,多数可以通过合理饮食和运动而得以恢复。因此,患了脂肪肝,先别害怕和担心,不如积极尝试食疗,把吃出来的毛病吃回去。

  那该怎么食疗脂肪肝?

  中医学认为,本病由酒食不节、或湿邪侵犯人体、或情志不调、或久病体虚而致人体气机不畅,湿气、痰浊、瘀血互结,阻结于肝脏的血脉经络而成。因此,调畅气机、祛除痰湿、活血化瘀、清利肝胆是中医治疗该病的主要方法。脂肪肝病人日常饮食物的选择也应遵循这个原则,在讲究食物色、香、味的同时,尽量选择合乎个体实际需要的食物。

  具有防治脂肪肝、改善营养代谢作用的食物:

  有右胁肋(即腋下至胸骨处的右侧胸部)不适、容易上火的脂肪肝病人可多吃:青菜、茼蒿、番茄、荠菜等,能起清热凉肝之效;

  口臭便秘、过食油腻的脂肪肝患者可适当多吃:萝卜、竹笋、冬瓜、丝瓜、芹菜、黄瓜、荸荠、山楂果等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蔬菜瓜果,能清泄火热、通肠行气、利小便;

  体虚的脂肪肝患者可选食:猪瘦肉、鸽肉、兔肉、牛瘦肉、脱脂牛奶、豆浆等低脂类高蛋白食物,能补益肝肾,益气养血。

  不宜脂肪肝患者的食物:

  猪肥肉、鹅肉、鸭蛋、动物油、动物内脏、动物脑髓含脂肪量高;河蟹、蟹黄、鱿鱼、乌贼鱼、蚬肉、凤尾鱼等含胆固醇高,这些东西应少吃或不吃为宜。由于糖在体内会转变为脂肪,从而加重脂肪肝,因此,荔枝、龙眼肉、蜜饯、果脯及糖类等高糖食品也应少吃为妙。

  主食和油的选用:

  建议脂肪肝患者选用菜油、芝麻油、棉籽油、花生油等植物油类,因其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主食则可选择低糖食物如玉米面、荞麦面、燕麦面、豆面等制品,这些食物属粗粮,能降气宽肠,涤荡肠胃油腻。

  一粥一汤一茶 最宜肝肥者

  日常中脂肪肝患者还可选用药膳调理:

  山楂鲫鱼汤:取生山楂30克,鲫鱼一条,枳实10克,生姜及水适量,煮熟后喝汤。常服本汤能活血行气,对胁肋胀痛或针刺样痛、或见肝肿大、舌质紫暗者有一定效果。

  葛花茶:葛花15克,丹参10克,苦丁茶4-5片,加水适量,煮沸后文火煮30分钟,取汁当茶饮。用于长期酗酒,湿瘀互结者。

  党参小米粥:党参10克、茯苓10克、扁豆 20克,加水适量先煮30分钟,加入小米100克,文火煮成粥。对精神萎靡、面色淡白、食欲不振属脾气虚弱者,可常服本粥。

  特别提醒 食疗不起效 赶紧药物治

  在调整饮食结构的同时,脂肪肝患者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保持情绪舒畅,这对脂肪肝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特别提醒,对于有原发病者或上述方法不能获效者,则须到正规医院找专科医生处理,配合药物治疗,以免贻误病情。(原文:肝吃肥了?食疗减回去)

(三)中医六款痛经食疗配方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它是妇女的常见病。痛经总会给女性带来许多烦恼,严重的会直接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痛经多见于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种痛经在正常分娩后疼痛多可缓解或消失。

  中医认为,女性痛经以寒湿凝滞型居多,主要是由于经期感受寒湿,导致寒凝经脉,冲任气血运行不畅,经血淤阻胞宫而致。痛经究其病证,不外乎寒、热、虚、实几种,更有经前疼痛、经期疼痛、经后疼痛的不同,平时可根据其不同病性配合食疗或药物预防。

  当归生姜羊肉汤

  其方用当归30克、羊肉250克、生姜3片,于经前及经期炖服。此汤有补气养血,调经散寒作用。适用于妇女血虚寒凝之月经不调,月经推迟,血虚经少,血枯经闭,痛经,经期头痛等症状。

  益母草膏

  适用于经前、经期疼痛者,可用益母草500克,加水文火慢慢煎熬成膏,于行经前3天开始服用,每次1匙,每天2次,早晚空腹服。

  艾叶生姜红糖水

  主要针对行经时伴有面色苍白,四肢发冷,甚至有腹泻患者,可用艾叶、生姜、红糖适量煎汤频频内服,于经期开始即用,连服13天。

  泡茶方

  其方由香附、元胡、徐长卿各10克,肉桂3克组成,研细末泡茶,每日泡23次,于经期服至痛止。

  痛经散

  药用肉桂6克、田三七3克、失笑散30克共研末,每日服3克,分早晚2次,于行经前10天起服,连服12天。

  痫经药物热敷袋

  该品系利用化学发热原理,配以多种名贵中草药精制而成,集热疗、药疗为一体的外用药袋,经前及经期腹痛时均可敷于下腹部,其发热温度在4070℃,可持续使用3648小时,无副作用。

  另外,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时要防止房劳过度,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

(四)中医药物减肥

  中药中有作用的极多,具中很大一部分被用作减肥食品、减肥胶囊、减肥茶等,如下文所列为常用减肥中药,对于您了解减肥中药和购买减肥食品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特点:蓼科植物大黄的根,含有大黄酚、大黄素、大黄酸等蒽醌物质。

  功效:攻击导滞、泻火凉血、活血化瘀、利胆退黄等作用。能使肠蠕动增加,促进甘油三酯、脂肪胆固醇的排泄,减少脂肪胆固醇的吸收而具减肥降脂作用,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并使胆汁中胆红素和胆汁酸的含量增加,有助于脂肪的消化吸收,同时增强细胞免疫功能和抗衰老作用。

  禁忌:脾胃虚弱、虚寒者不宜服用。

  特点:木犀科植物女贞的果实

  功效:滋补肾肝、强腰膝、降脂减肥,能降低甘油三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特点:含山楂酸、鞣酸、皂甙、果糖、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油、氨基酸、酒石酸、柠檬酸、黄酮类、内脂、鲜脂酶、糖类及钙、磷、铁等。

  功效:具有扩张血管、减轻心脏负荷、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缓解心绞痛,对胸闷、心悸有一定疗效。通过被脾消食积从而使血脂降低,具有轻身减肥作用。

  特点:含丹参酮、异丹参酮、异隐丹参酮、维生素E。

  功效:活血化瘀、降脂减肥、安神宁心。

  特点:亚麻酸、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

  功效:明显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特点:多孔菌植物紫兰或赤兰的全株

  功效:抑制脂质的结合和转化,达到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肥作用。

  鸡血藤

  特点:豆科植物密花豆,白花油麻藤、香花岩石藤或叶岩豆藤

  功效:活血舒筋、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肥作用。

上一篇:夏季养胃改掉四大恶习

下一篇:如何去除脸上细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