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每天晚上发作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4:54

1 荨麻疹每天晚上发作怎么办

  荨麻疹每天晚上发作,先是要使用抗过敏的药物来进行控制,比如在晚上发作之前提前口服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等抗组胺药物,就有可能使晚上荨麻疹的发作得到控制。另外,要积极寻找引起荨麻疹的病因,包括食物、药物、环境因素等,必要的时候可以做过敏原的检测。

  如果是晚上发作,要注意晚上不要吃鱼、虾等海鲜,还有牛肉、羊肉等食物,避免洗热水澡,因为这些都容易诱发荨麻疹发作。卧室环境清洁也要注意,避免地毯、沙发积尘较多,滋生较多的尘螨等诱发荨麻疹的过敏原。通常经过仔细的环境改善和药物治疗之后,荨麻疹晚上发作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2 荨麻疹会长到头上吗

  荨麻疹可以长到身上任何地方,当然也会起到头皮上,表现为头皮肿胀、瘙痒等。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是在周身出现红斑、风团皮疹,皮疹可以时起时消,伴有明显的瘙痒。

  荨麻疹的发生多数和过敏有关,比如食物、吸入物或者药物过敏等,也有荨麻疹是因为感染所诱发。对于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目前常用的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比如咪唑斯汀、依巴斯汀等,有很好的抗组胺止痒作用,皮疹消退之后再巩固几日即可。

3 荨麻疹患者可以吃芒果吗

  荨麻疹患者如果食用芒果后,既往出现过敏,则需避免再次食用。如果荨麻疹患者过去食用芒果无异常,则以后也可以继续食用,并非患荨麻疹后禁止食用芒果。芒果皮炎主要见于部分特殊人群,食用芒果后嘴唇局部出现红斑、肿胀、瘙痒、皲裂等现象,即为芒果皮炎。

  芒果过敏的原因,可能由于本身刺激嘴唇和口周围皮肤,从而产生皮炎。此外,由于芒果属于光敏性食物,经过太阳照射以后,皮肤不耐受紫外线照射,产生口周皮炎即芒果皮炎。因此,如果荨麻疹患者,既往无芒果过敏,通常可食用芒果。

4 血压高会引起荨麻疹吗

  血压升高引起荨麻疹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有些降压药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的出现,由药物引起的荨麻疹颜色更为鲜红,皮疹更为广泛,而且皮疹不容易消退。荨麻疹的病因有很多,比如过冷、过热或者冷热的较剧烈交替,细菌、病毒、病原微生物等感染,某些食物、药物或者空气中存在的尘螨、花粉、动物毛屑等都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出现,有时在机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外界的刺激都可以引起出现荨麻疹。据统计大约有70%的健康人群一生中都会出现过一次荨麻疹,出现荨麻疹后需要及时的给予药物干预治疗,目前尚未发现由于血压的波动会引起荨麻疹。

5 荨麻疹发烧吗

  关于荨麻疹,发生的原因往往是由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导致血管通透性增加,出现局部组织水肿。荨麻疹在临床当中,典型的症状体征是在皮肤黏膜上突然出现风团样组织,风团样组织可以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相互融合形成巨大的风团块,患者往往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风团样组织消退以后,往往是不会遗留有任何的痕迹。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在风团组织出现的同时,并不会出现明显发烧的情况。临床当中有一些荨麻疹患者发生的原因,比如与感染或者药物过敏等有直接的关系,也会伴有发烧情况,但患者发烧并不会有具体的度数。有的患者可能仅仅表现为低烧,有的患者可能发烧会比较明显。

上一篇:跑步减肥10个要领

下一篇:没怀孕,月经迟迟不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