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修养的人才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1:44

①有修养的人才快乐

  有些人在《孟子》书中看到性善一词,就以为他的观点是人性本善。其实并非如此,因为孟子清楚指出:一个人吃饱了、穿暖了,生活安逸而没有接受教育,就如同禽兽。由此可见,人不可能只靠本能而度过有意义的一生,修养是人生的必修课。

  孟子认为自己有两项特点:一是知言,二是善养浩然之气。知言是指:在听到别人说话时,可以判断这样的话是否有偏颇。至于浩然之气,则是要依循直、义、道而行动。直是内心真诚而正直,义是指做合理正当的事,道是走在人生的光明大道上。这三点长期实践下来,会让一个人化解私心与欲望,处在任何环境都随遇而安、自得其乐。

  修养总是要在困境中接受检验。如果人性向善,则人生正途是择善固执。择善需要智慧,固执需要勇气。一旦修养有成,快乐也将源源不绝。

  任何一套好的哲学,在讲明道理之后,都会让人心平气和,进而使人活得快乐而有意义,儒家也不例外。孟子指出:有三种快乐胜过称王天下。

  一是父母俱存,兄弟无故。这并不是狭隘的家庭主义,当父母健在时,遇到年长的人,就比较容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兄弟姊妹平安无事时,遇到同学、同事、朋友,也比较容易推演出手足之情。

  二是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对天与对人,都没有愧疚,心情就会舒畅。

  三是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英才是指有心上进的年轻人,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分享给后生晚辈,对整个社会的未来发展必将有所帮助,这又何乐不为?▲

② 孕22周快乐出游安全守则

  快乐出游安全守则

  度过最初三个月的紧张期后,准妈妈的不适已渐消失,准爸爸可以松一口气了。在准妈妈身体沉重之前,不妨带着自己的“妻子”来一次快乐出游吧,要知道,怀孕4~6月是外出旅行的最佳时期!

  合理的日程计划

  比较劳累的日程计划还是尽量避免,要选择以轻松休息为主的旅游方式,逗留期为2~3天的旅行比较理想,以放松身心为目的。

  征求医生的意见

  在出发前应陪同妻子在进行产前检查的医院就诊一次,向医生介绍整个行程计划,征求医生意见,看是否能够出行。

  保持饮食规律

  在旅游期间,亦要保持准妈妈的饮食有规律,尤其是去长线旅行,或需要坐长途车或飞机的旅程,要记得补充充足的纤维素,如多吃橙子或蔬菜,保证准妈妈多喝水,防止出现脱水、便秘以及消化不良等现象。严禁食用不合格或过期食品,不随便饮用、食用没有生产厂家、没有商标、没有生产日期的食品、饮料。

  选择交通工具

  长途旅行,最好乘坐飞机,尽量减少长时间的颠簸,短途有条件的可以自驾车出游,避免拥

  挤碰撞准妈妈的腹部。不论在火车、汽车,还是在飞机上,最好能使准妈妈每15分钟站起来走动走动,以促进血液循环。

  保持清洁

  陪伴准妈妈出游,一定要选卫生条件好的宾馆住宿,要勤洗、勤换衣物,以保证准妈妈身体清洁。

  怎样选择旅游地

  在计划享受旅游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目的地的选择。外出旅行要尽量避开热线,选一些较冷的线路出行,感受大自然的恩赐。不过一定要选择有现代医疗条件的地区,对将去的地方进行了解,避免前往传染病流行地区,不要去医疗水平落后的地区,以免发生意外情况无法及时就医。

③母亲的快乐招数

  母亲是平庸的,但很快乐。

  母亲乐呵呵的笑声是家里最嘹亮的声音,连家里的小狗儿,都知道掐着脚爪儿算计母亲打牌归来的时间,早早就守在门边,用最热情的姿态迎接她。母亲开门的第一句话,是对最先迎接她的小狗儿说的:妈妈回来啦!于是小狗儿的尾巴摇得跟风扇似的,嘴里哼着欢迎曲,挨个地把母亲拎回家的口袋检查完,看有否给它带零食,此时的母亲笑着对我说:活像你小时候。然后才是对我说,今天网上有什么稀罕事,于是我就一五一十地把在网上看到的新鲜事、突发事给她汇报个大略。

  每当做完饭后,母亲就对着镜子开始做厨房美容,把西红柿、蜂蜜、鸡蛋等往脸上、手臂上涂,十多分钟后洗净,然后把脸凑过来说你摸摸,看看感觉怎么样。我用手一摸,果真是细腻润滑凉爽,于是忍不住自己也跟着到厨房去鼓捣一番,完后两人对望着,互相恭维,母亲愈加高兴,说出门遇着二十多年前的同事,对方竟然惊赞母亲越活越年轻了。这倒是实情,自打五年前母亲拒绝我给她买的一切护理品后,她自己每天在厨房做美容,皮肤确实一年比一年好,皱纹极少,得到很多人的羡慕。每每一说到此事,用了多年天然护理品的母亲总是笑呵呵地说自己都快成专家了。

  但母亲又总是很马虎,最搞笑的就是打电话。一次拨打我的手机,不管三七二十一说了一大堆话,最后人家问你谁呀,母亲闪着洪亮的大嗓门说:“嗨,你这个鬼丫头,我是你妈呀!”对方一听猛骂了几句就收线,母亲才明白敢情是又打错了电话,后来说给我听的时候,还直乐得笑呵呵的。

  母亲的生活是非常普通和清贫的,没穿过名牌衣服,没吃过千元大席,没进过卡拉OK厅,但母亲非常乐观,常以随遇而安知足常乐的道理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逆境时,母亲又总是满不在乎地说人是三节草,不知哪节好,用人生总是起伏不定的道理来鼓励我们。故有人说我性格乐观向上时,总忍不住想起母亲,是她把人生里最好的应付方法教给了子女。

④让孩子快乐的九大秘方

  对父母来说,使孩子拥有快乐性格的最佳方法就是:使家庭充满快乐和温馨。在幸福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由于具有快乐的性格,成年后能够幸福生活的比不幸家庭长大的孩子要多得多。下面有9种快乐秘方,你可以在孩子身上尝试一下:1、有时间享受“不受限制”的快乐家中父母希望居室整洁,周围的邻居又喜欢安静。孩子一旦开始喊叫、跳跃,父母便会想办法制止,孩子只好越来越乖了。表面上,是父母管教有方,但由此带来的是:孩子的热情和活力在一点点丧失,孩子的心灵也感受到了压抑。但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需要带着童真的想像力尽情地玩耍,需要有时间去抓萤火虫、打雪仗、看蜘蛛做网、蚂蚁搬家――这些按照孩子自己的步伐去探索世界的活动,更能给他们带来真正的快乐。2、关心他人孩子需要认同自己是家庭和社会有价值的成员,父母应尽量给孩子提供接触社会、关心和帮助他人的机会。如让他把家里的旧玩具收集起来,送给需要的小朋友;帮助照看比自己年纪小的小朋友;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等等。在家里,家庭成员之间要相互关心,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让孩子从小就懂得关心父母,关心长辈,懂得分享。儿童心理学家指出,儿童在很小的年纪就能享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3、体育活动和孩子一起滑雪、一起骑车、一起打球……这些活动不但能增进孩子的健康,更能让孩子笑口常开。并且在活动中还能增进亲子关系。好的身体状况和运动技能,有利于让儿童树立正确的自我形象观。4、笑出声来笑出来,对你和孩子的健康都有好处。有些父母喜欢在孩子面前保持严肃的形象,以为这样才有尊严。其实不是那么回事,笑出声来,并不会失去你的尊严。让你的家中充满笑声,并经常给孩子一个拥抱,它们是最好的爱的表达。有没有听说过:“一个人一天需要4次拥抱,才能存活;8次拥抱,才能维持;16次拥抱,才能成长。”亲子间感情不要放在心里,爱她就要表达出来。

⑤带宝宝快乐春游的备忘录

  三月,暖风拂面,躲在暖室里的小宝宝们也该出动,走进大自然的怀抱,闻花香、听鸟啼,重要的是,春天是孩子成长、长高的最好季节。

  不妨春游、日光浴

  孩子的身高有先天遗传因素,也有后天营养等因素。在孩子生长过程中,除了合理营养、保证睡眠和运动外,在春季适合孩子生长的最佳方式就是春游和日光浴。

  春日的户外阳光充足、空气新鲜,更适合孩子生长。另外,大自然本身就是一个好的教科书,与孩子一起走进大自然,可以使孩子的好奇心得到满足和释放,如告诉他鸟为什么在空中飞?花为什么是红色的?同时,也是孩子和家长亲近、交流的好机会。也能在这万物灵动、花开的季节,培养孩子的观察力。

  春游记事本

  带孩子春游,您最好这样做:1。选择好天气出门。空气湿度不能太大、气温也不能太高,应选择气温在15~20℃左右的温度,稍有露水,没有云彩或少云、风小的天气。2。可选择离家不太远的地方,以免长途劳累,时间以不超两天为好。3。春风温暖,但也有柳絮飞舞,应避开杂草丛生的地方以及过敏源,如果有过敏史的孩子,可备一些抗过敏的药物。

  出门备物:1。要带上雨具,以及供孩子换洗的干燥衣物。2。户外活动时,可根据去的地方,带一些必备物品,如到有溪水的地方,可带小碗等增加孩子游玩的乐趣;到田间挖野菜,可带小铲等。3。可带一些孩子平时喜欢的玩具,如小球。4。准备一些干粮和水果。还可准备一些常用药物,如创可贴、胃肠用药。

  婴幼儿的日光浴

  如果孩子较小,可选择在风和日丽的时间到附近的公园沐浴阳光,进行日光浴。不仅可以促进钙质、维生素D的吸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生长,同时可预防佝偻病。

  日光浴备忘录:a。气温合适,时间可选在上午10点至下午两点。b。尽量多照阳光,但不要让阳光直接照在皮肤上,特别是眼睛。c。不要在孩子刚吃饱或要睡觉时晒太阳。

  宝宝抱抱

  初为人母人父,您会正确地抱孩子吗?他的身躯那么柔软、那么娇小,何况还要抱他去日光浴和春游。

  4个月前,抱式为主

  孩子4个月前,脊椎尚未发育完全,不要采用背式,应以抱式为主。孩子的抱法一般有怀抱式和竖抱式。

  怀抱式:把孩子的头靠近一侧肘弯处,手臂支撑孩子的肩和背,手腕和手抱住孩子,另一只手支撑孩子的臀部和背部,让孩子面向大人。可双侧交替。

  竖抱式:让孩子头部靠在大人的肩膀上,身体贴在大人的前胸,一只手托起孩子的臀部,另一只手向上将孩子竖起。靠上的手一定要护住孩子的头部和颈背部。可双侧交替。

  Tips:

  △抱起宝宝放下时,一定要注意支撑他的头部。

  △婴幼儿外出时,可使用小推车。但宝宝4个月前,要平躺在小车里;6个月以后,可坐到车里,并选择平坦的道路。如果路途较远,可根据情况购买斜背式或竖立式的妈妈背带。

上一篇:专家提示:男人滋阴比壮阳更重要

下一篇:女性尿检白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