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尿道出血_老人_起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4:22

(一)老年人尿道出血_老人_起因

  关于生殖器系统出血的现象,主要会发生在肛门的地方,因为肛门连接着肠道,当肠道中有疾病的时候会伴有肛门出血,大便带血,流血等等,可是有很多老年人反而是尿道的局部出血,像这种可以考虑到有血尿或者泌尿系统的肿瘤,所以才会有带血的分泌物,另外要根据出血的量,出血的程度来进行综合的判断。

  尿道出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血尿,血尿的原因可以从其是否伴有其它症状进行分析。无症状的血尿应首先考虑泌尿系肿瘤的可能性。

  血尿伴有疼痛,尤其是伴有绞痛应考虑尿路结石,如伴有尿痛及尿流中断,应考虑膀胱结石,如伴有明显膀胱刺激症状,则以尿路感染、泌尿系结核以及膀胱肿瘤等为多见。此外,应结合患者病史、年龄、血尿的色泽、程度等对血尿的原因进行综合判断。

  尿道出血的阐述

  血尿的病因多有肾盂结石、输尿管结石、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尿路临近组织器官病变、血液病、感染性疾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钙血症、高尿酸血症、泌尿系肿瘤、肾动脉硬化、先天性肾畸形,肾下垂或游走、重体力劳动或长跑运动、药物毒性损害、腰部外伤等因素使脉络受损,血渗尿中。

  临床表现不一,有泌尿系结石所致者,腰痛剧烈、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血尿明显;有泌尿系感染引起者,双侧腰痛,尿频尿急、尿痛;有肾结核并发者,有午后低热、盗汗之特征;有肾炎引起者可见浮肿、血压升高;有肾癌所致者有无痛全程血尿;有前列腺癌导致者排尿终末时出现血尿。尿频、尿急、尿潴留、头晕、耳鸣、心烦、口渴、腰膝酸软、小腹坠胀是各种血尿的共有特征

  尿道出血的原因

  尿道出血并不是单独一种疾病的症状,通常会伴随着其他疾病的出现,例如睾丸炎,前列腺炎,精囊炎,因此要想有效治疗尿道出血,一定要找出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治疗男性尿道出血,如果药物选择不当,淋球菌对之耐药;再感染,性伴未经治疗;患者未按医嘱用药,饮酒以及辛辣食物可影响疗效;只给予抗一种病原体的药物,忽视了混合感染,例如,合并沙眼衣原体或者是支原体感染而未得到治疗。

  滴虫引起的男性尿道出血;某些细菌感染导致非特异性尿道炎;可以由于局部抵抗力下降而导致前列腺炎;尿道粘膜炎症性损害如水肿、增生尚未恢复,或者局部神经受牵拉,可以出现男性尿道出血。

  选择敏感的抗生素治疗男性尿道出血,最好先作细菌培养。当出现排尿不适,疑有尿路感染发作时,应先保留尿标本(作细菌培养用)后再服药,如先擅自服药再留尿标本,则细菌受抑不易生长,容易造成"假阴性"。

  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尿道出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药物治疗尿道出血后症状会消失,但不能立刻停止用药,要在症状消失后持续服药一段时间

(二)撒尿的时候尿道疼是怎么回事

  排尿的时候尿道疼痛有可能是急性尿道炎或者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表现,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检查包括尿常规、尿培养、前列腺液常规、前列腺B超检查,明确诊断然后再针对性治疗。如果是急性的尿道炎选择敏感的抗生素比如阿奇霉素片、左氧氟沙星片,对症治疗3-5天症状就能得到有效缓解。如果通过检查明确是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表现,可以选择抗炎的药物比如前列安通片、癃清片、三金片、八正胶囊,以及通畅尿道的药物比如坦索罗辛胶囊、多沙唑嗪片,治疗1-2个月控制好前列腺的炎症后,排尿尿道疼的症状就能有效的缓解。

(三)尿道双极等离子电切术治疗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症是老年男性常见病,发病率很高,主要症状有尿频、夜尿多、排尿困难等,如不及时治疗,还会出现肉眼血尿、膀胱结石、泌尿系感染、腹股沟疝、痔疮、尿潴留、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并最终会危及患者生命。手术治疗是前列腺增生症状严重时的最终解决方案。手术方式有多种,大致可分为开放手术及经尿道微创手术两大类。开放手术由于创伤大、并发症多仅在前列腺特别巨大时才被临床大夫采用。经尿道微创手术主要有前列腺电切术和激光前列腺切除术两种,而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一直是前列腺增生手术治疗的“金标准”(即效果最好),双极等离子电切术的出现进一步巩固了其“金标准”的地位。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经历了三代的发展:即(1)单极电切;(2)单极气化;(3)双极等离子切割气化。双极等离子切割气化的工作原理为:电流通过工作电极与回路电极产生回路而释放射频能量,射频能量将导体介质(生理盐水)转化为一围绕电极的高聚焦等离子体,该等离子体由高电离颗粒构成,这些电离颗粒具有足够的能量将前列腺组织中的有机分子键打断,使其成为基本分子及低分子,其结果是使前列腺组织被切割气化。

  PK等离子动态能量技术(Plasmakinetic Technology)被誉为二十一世纪外科技术发展的一次革命,具有准确易控、安全可靠、应用广泛、经济实用等优越特性。相比前两代电切术,等离子电切的优点有:(1)术中使用生理盐水灌注,避免了水中毒(可引起脑水肿)的风险;(2)手术可以从容施行,没有时间限制;(2)切割精确,在切割组织的同时还有气化的作用,止血效果好;(3)组织表面温度仅有40~70℃,避免了勃起神经和控尿神经的损伤。相比于激光前列腺切除术,等离子电切的优点有:(1)手术操控性好,切割精细,切除增生前列腺组织彻底,术后复发率低;(2)术后尿路刺激症状较轻,病人痛苦少。

上一篇:子宫肌瘤子宫全切手术

下一篇:尿道憩室导致的尿道的条索状肿块如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