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9:18

①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的表现也有轻和重,有的人非常轻,每次发几个或者十几个,这种情况完全可以不治疗,可能过一段时间也会好。有一部分病人会很重,泛发的,非常瘙痒,或者有些人会有休克早期的表现,或者会有憋气的情况,这些时候需要积极的治疗,很多病人对抗组胺药,就是经常说的息斯敏、开瑞坦或者西替利嗪、扑尔敏这类的药,有非常好的疗效。可能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之内会得到非常完全的控制,坚持吃一段,病也可能会好转。所以一般急性的荨麻疹非常容易治疗,急性的荨麻疹多表现在一个月之内可以痊愈。对于慢性的荨麻疹迁移到一个月或者六周还没有好的荨麻疹,西医只能控制症状,但对整个病的病程的进展,疗效相对弱,激素也是治疗慢性荨麻疹的一个选择。从临床角度来讲,激素只是针对特别严重的情况,如果慢性荨麻疹用激素,整体对整个病程的控制,并不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现在西医有很多新的制剂药品,像细胞膜稳定剂这类药,但是长远的角度来看,对整个疾病的控制并没有非常好的或者积极的作用。所以推荐慢性荨麻疹用中药治疗,实际效果会更好一些。

②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皮肤科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在哺乳期也有很高的发生率。哺乳期荨麻疹往往是困扰患者和医生的一大难题,因为用药受到限制,那么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怎么办呢?首先,我们应当积极寻找致病原因。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我们应当通过最近的生活经历推断可能引起过敏的原因,并避免再次接触。其次,外用药对症治疗对缓解荨麻疹的症状非常重要。一般来说,最为常用的外用药是炉甘石洗剂,炉甘石洗剂是一种对孕妇或哺乳期妇女都非常安全的外用药。在外用药控制不佳的情况下,口服药的治疗仍然是很慎重的,如果病情实在严重,难以控制、难以忍受,则可以考虑暂停哺乳,使用口服抗过敏药治疗一段时间,停药一周后再恢复哺乳。

③丘荨麻疹是什么样子的

  丘荨麻疹全称叫做丘疹性荨麻疹,它是皮肤对蚊虫毒液的一种过敏反应,多数是由蚊虫叮咬所导致。一般好发生在小腿或者是其他皮肤暴露的部位,表现为孤立的炎性的丘疹,一般绿豆大小,表面也可以起水疱,严重的会出现表面红肿。

  因为患者比较瘙痒,搔抓之后可以出现破溃、溢出和结痂。对于丘疹性荨麻疹的治疗,可以局部外涂抗过敏的药物,比如地奈德乳膏或者是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合并细菌感染的可以联合外涂夫西地酸乳膏等。

④胆碱能性荨麻疹吃什么药

  胆碱能性荨麻疹可以用抗组胺药,过去用安泰乐,现在用西替利嗪,还有皿治林、氯雷他定等等。因为经常爱紧张、焦虑、出汗比较多,对应性的也可以应用阿托品、普鲁本辛等等联合应用,会收到满意的效果。还可以配合中药减轻焦虑,可以用加味逍遥丸、龙胆泻肝汤等等,能够缓解压力。对于吃辛辣的,可以用牛黄解毒片等等泻内热的药。

⑤急性荨麻疹可以自愈吗

  急性荨麻疹有一部分病人不经过治疗就自愈,但是也有一部分病人如果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有的可能导致迁延不愈,最终形成慢性荨麻疹。

  所以,对于急性荨麻疹的病人,还是需要及时治疗,特别是有些急性荨麻疹,如果没有经过有效的治疗,可能会迅速发展,而引发一些系统性的症状,比如急性荨麻疹伴发有呼吸急促,从而导致这种窒息的反应。

  也有的急性荨麻疹可能伴随有呼吸道堵塞、哮喘或者是胃肠道的症状,包括腹痛、腹泻、呕吐等,同时有的可能伴发一定发热。所以,急性荨麻疹如果发现,还是需要及时的治疗。

上一篇:茯苓的功效

下一篇:冬季吃柿子容易长结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