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扁平疣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8:07

(1)什么是扁平疣

  扁平疣为皮肤常见疾病,HPV病毒感染皮肤出现赘生物。多发于年轻人,部分中年和老年人亦存在。表现为皮肤出现疙瘩、碍手、颜色略深于皮肤,通常无自觉症状,部分患者有轻微刺痛或痒,具有传染性。存在蔓延性,可随抓挠蔓延至其他部位。临床上常见于额头或眼睑,该病不仅影响美观,亦增加心理负担。扁平疣自身具有传染性,亦可在家族中蔓延和传染。日常预防、治疗,需注意保持个人卫生清洁。

(2)眼部扁平疣怎么去除

  扁平疣是由病毒感染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而发病,眼部的扁平疣的治疗,首先要看扁平疣的多少、大小、分布的范围,如果是特别的多,在短期之内逐渐的增多,可以选择系统的用药治疗。如口服或者注射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如胸腺肽、甘露聚糖肽、转移因子胶囊等。还可以加用外用的抗病毒的药物,如干扰素、酞酊胺、HPV敷料等,还可以合用去角质的药物维A酸乳膏,这样可以增加疗效。如果这个扁平疣比较少,可以采用物理的去除方法,如微波、激光、高频电离子直接去除疣体。然后再用抗病毒的药物,这样可以预防复发。

(3)手上长扁平疣怎么祛除

  扁平疣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病毒类皮肤病,感染的病毒主要是人类乳头瘤病毒,简称HPV。

  它的祛除主要有以下几种办法:

  1、外用药物,常用的有维甲酸类药物配合抗病毒药物,比如维A酸乳膏,他扎罗汀凝胶或者阿达帕林凝胶,任意一个配合干扰素外涂,部分患者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2、可以口服调整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药物,比如胸腺肽,还有转移因子胶囊等等。

  3、做液态氮的冷冻治疗或者液态氮擦冻,用棉签蘸液态氮在皮损部位的反复擦拭,通过这样的办法尽量刺激机体免疫,达到治疗扁平疣的目的。另外,有部分地方采用二氧化碳激光烧灼的办法,也能把皮损给祛除,但是会留下颜色发白的印记,在手背部位不是特别好看,所以不太提倡。还有一些自体疣埋植的办法,就是取几个扁平疣,然后把它埋植在前臂的外侧,这样刺激机体的免疫,部分患者也有一定的效果。所以,手上长扁平疣,要看数量以及和大夫商量一个相对比较理想的治疗办法。

(4)脸上扁平疣怎么去除

  脸上扁平疣的根除比较困难,因为扁平疣属于病毒感染,自身抵抗力下降是扁平疣复发的主要原因。扁平疣的外观类似于肉疙瘩,呈扁平样密集排列。脸上扁平疣的去除,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可以用维A酸软膏、干扰素软膏、激光、液氮冷冻的方式,去除脸上肉眼可见的疣体。

  第二、可以联合胸腺肽肠溶胶囊、转移因子胶囊,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第三、可以进行光动力治疗。

  第四、在生活上要注意饮食规律,尽量不要饮酒,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也可以减少扁平疣的复发。

上一篇:多囊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耳朵下边疼说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