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喝什么茶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39

(1)卵巢囊肿喝什么茶好

  卵巢囊肿患者可以适当喝茶,比如红茶、绿茶等。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疾病,患者应该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同时补充人体必需的有机营养物质。茶叶是强碱性的食物,因此适合卵巢囊肿患者喝,像红茶、绿茶等都可以饮用。适量喝茶有抗癌的作用,卵巢囊肿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泡些茶喝,是有好处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喝浓茶,还要注意饮用量。平时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少吃辛辣、刺激、油炸、油腻的食物,注意个人卫生。

(2)取卵后容易长卵巢囊肿吗

  在取卵之后容易长卵巢囊肿,确诊的时候在排卵期,在月经的中期排卵过后进入黄体的分泌期,这个时候会存在黄体囊肿的发生,大多数有生理性囊肿,一般会随着月经消退,取卵的时候不会把每个卵泡取完,可能会有不成熟比较小的卵泡,进入黄体分泌期就会萎缩,形成黄体囊肿,进行彩超或者B超检查的时候,就可能会看到双侧卵巢,存在有卵巢囊肿的情况。

  在取卵时如果造成了卵巢过度的刺激,卵泡、卵巢就可能存在水肿,进行B超检查时候双侧卵巢比较增大,考虑存在卵巢囊肿,需要在月经干净后3天再进行复查,看是不是病理性的囊肿。

(3)良性卵巢囊肿CA125会升高吗

  正常情况下良性卵巢囊肿CA125不会升高,但是巧克力囊肿即子宫内膜异位症时会升高。异位在卵巢位置上形成巧克力囊肿,因其内部液体是巧克力颜色,俗称巧克力囊肿。巧克力囊肿会使CA125明显高于正常,最多时候可达到200U/ml,正常CA125值在35U/ml以下,患者可到200U/ml左右甚至更高。

  但是像几十或者100U/ml之内这很常见。所以如果CA125增高原因只是巧克力囊肿,患者可不用过度紧张。但若是恶性肿瘤,CA125会不停升高,而巧克力囊是肿良性肿瘤,CA125会有不同波动,但是会有平台值,不像恶性肿瘤,会一直升高。

上一篇:卵巢囊肿吃什么药呢

下一篇:月经紊乱提醒你是否患卵巢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