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斑很多脸上长斑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8:33

1)脸上斑很多脸上长斑怎么办

  脸上长斑的患者要避光防晒,外用祛除色素的药膏,例如氢醌乳膏、壬二酸霜或联合外用维A酸乳膏,口服大剂量维生素C或维生素E,或联合谷胱甘肽等,经常配合外用富含维生素C的面膜等,祛除脸上的色素斑。

  发生在面部的色素性斑点包括:

  1、炎症后遗留的色素性斑点、黄褐斑,或化妆品性色素性沉着性斑;

  2、炎症后色素性斑,例如痤疮的黑色痘印,或面部过敏性炎症消退后,或反复搔抓所致的色素沉着斑;

  3、黄褐斑是常常发生在双面颊和颧部的黄褐色色素沉着斑,与内分泌调节有关;

  4、化妆品导致的色素沉着斑或斑片,也称之为化妆品性色素性皮炎。

  上述各种后天性的脸部的色素性皮肤病,无论是哪种疾病都与阳光晒有关,患者都要避光防晒。外用化妆品的成分要尽量简单,减少面部的各种炎症,减少面部的色素斑。

2)脸上长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在患了荨麻疹之后,就会出现瘙痒的症状,有时候还会很严重,让人坐卧不宁。虽然荨麻疹大多会出现在身上,但有时也会长在脸上,这就会让患者更加的烦恼。那么,脸上长荨麻疹怎么办呢?

  在脸上长了荨麻疹时,通常都会使用抗组胺类药物来治疗,这类药物不仅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而且止痒的效果非常好。如果使用抗组胺类药物效果不佳的话,就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药物,患者可以选择口服或注射,也可以在患处涂抹糖皮质激素类的软膏。

  由于荨麻疹的出现和饮食有不小的关系,在吃了某些食物过敏时,就容易引发荨麻疹。因此患者选择食物就要谨慎一些,平时要避免吃鱼虾海鲜等易过敏食物,也不要吃罐头、腌腊食品,因为人工色素、防腐剂等物质,也容易使人过敏。

  在患了荨麻疹之后,就要特别注意家中的清洁卫生,最好不要养猫、狗等小动物,同时避免吸入花粉、粉尘。荨麻疹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所以在换季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此外,喝酒、受热以及情绪激动等,都会使荨麻疹加重。

3)过敏脸上长痘怎么办

  面部过敏出现痘痘,多由于食用、接触或注射过敏原或含过敏原物质引起,多可出现炎症性丘疹,需积极处理进行抗过敏治疗。

  首先需要停用所有可能造成脸部过敏的护肤品,隔离过敏原,必要时到医院进行过敏原检测;其次进行抗过敏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盐酸左西替利嗪、多西环素肠溶胶囊、复方甘草酸苷片等。也可遵医嘱口服中成药,如消风止痒颗粒、肤痒颗粒等;最后根据痘痘的严重情况,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外用糖皮质激素类药膏,如氢化可的松、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进行治疗。如果面部红肿或伴有一定炎症渗出,可暂时使用硼酸、生理盐水冷敷,配合红蓝光照射治疗。若同时伴有弥漫性红斑,可外涂他克莫司乳膏。但需注意避免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过敏消退后,立刻停药。

  此外,应做到简单护肤,每天使用清水洗脸,避免涂抹过多护肤品、化妆品。

上一篇:中医告诉你夏季养生要诀

下一篇:男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