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不发胖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0:57

①冬季不发胖 暖身减肥操来帮忙

  减肥不一定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尤其是冬天这样寒冷的季节,轰轰烈烈的运动和疯狂的节食简直要了人命。何妨不试试下面这些轻松的减肥小动作呢?保护身体,又能温暖自己,还能整个冬季都不发胖哦!

  按摩月的部位

  星期一在日本被称为月曜日,那么我们就从身体长有月的地方开始按摩吧。首先从腹部开始。不要一味抱怨难看的脂肪,而是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情一边在头脑中构思纤细的腰围一边按摩腹部,这样效果会更好哦。

  腹部运动

  身体浅坐在椅子上,双手重叠放在右腿膝盖上,用力抬起右边膝盖的同时双手向下使劲压。左边也是同样的方式。边看电视边震动腹部肌肉就能达到收腹功效哦。

   小编推荐: 李湘瘦身前后大对比 美丽自信来自超级P57

  减肥是女人一辈子的事,露卡素左旋肉碱来帮忙

  左旋瘦咔燃黑咖啡效果测评,无左旋肉碱副作用效

  最豪华代言减肥产品-兰蔻清脂酵素

②这样搭配食谱有效预防冬季感冒

  天气干燥,忽冷忽热,人们很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

  其实,不论任何疾病,都是机体免疫力与致病因素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如果机体抵抗力强于致病因素的作用,那么机体就会非常健康,反之,则会发病。

  感冒更是如此,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心情不好以及患有一些慢性疾病、体质虚弱者更容易患上感冒。因此要想不受感冒的困扰或增强与感冒抗争的能力,饮食调理就不能不提到“日程”上来了。

  感冒时的饮食,要注意营养平衡,同时还要容易消化。蛋白质类食物如肉、蛋类不宜过多;油腻食物,如煎、炸类的更要少食,而应以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为主,可喝些粥类,也需多进食些蔬菜和水果,以尽可能多地摄入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给大家提供几种食疗小处方,既可享受到美味,又能增强抵抗力,可谓一举两得。

  制法:以薏米及扁豆各半碗煮成粥,每天早晚餐各喝一碗。

  功效:薏米扁豆可强健脾胃去湿气,能促进肠胃吸收,还可加强体力以对抗感冒病毒。

  制法:把一个大地瓜削皮后切成小块,一块生姜切成薄片,加水六碗煮熟后,再加适量红糖,每天早晚饭后喝一杯。

  功效:地瓜补充营养,生姜可去寒,比较适用于风寒感冒。

  制法:每次用五个腌渍苏梅或红盐梅,冲热开水一大杯,搅拌五分钟后喝,早餐与晚餐各喝一杯。

  功效:梅子内含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显著的抗菌作用,对感冒也有一定效果。

  制法:取新鲜薄荷叶,用热开水冲喝,每天早晚饭后喝一杯。

  功效:适合口干、咽喉痛、没有痰或痰黄黑的感冒患者,不妨多喝一点儿。

  制法:用新鲜柠檬切一两片薄片,放少量的盐,再用热水冲,稍凉即喝。每一杯可冲三次,第二、三次冲时,不需再加盐,注意不可用冷开水冲。

  功效:热咸柠檬茶能顺气化痰。

③冬季每天做好这五个特区的保养

  冬季的养生是十分重要的,而养生和中医穴位又有很大关联,想要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养生美颜,你就需要掌握这些养生的重要方法和诀窍。人体有五大保健特区,是你养生的重点的护理对象,只要做好这五个特区的保健,你的养生绝对可以看的效果哦。

  人体有五大保健特区,分别在背部、脊柱、前胸、腹脐和耳部。

  冬季每天做好这五个特区的保健时,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扶助正气,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祛病延年的效果。

  特区一、腹脐

  养生关键词,防治便秘。

  腹脐部是养生专家很重视的保健“要塞”,中医称腹中央肚脐为“神阙”。对腹脐部按揉刺激、调理,可益肺固肾,安神宁心,舒肝利胆,通利三焦,防病健体。

  揉腹还对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血管疾病、肥胖症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保健方法,按于肚脐,适度用力,同时保持呼吸自然,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

  对于平日缺乏锻炼的人群,建议养成在闲暇时间或散步的时候双手掌交替拍打中下腹部20分钟,有促进腹部新陈代谢的作用。

  特区二、耳部

  养生关键词,帮助养肾。

  中医讲肾开窍于耳,经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冻疮,并能起到健肾壮腰、养身延年的作用。

  保健方法。双手食指放耳屏内侧后,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内向外提拉,手法由轻到重,牵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为限,每次3~5分钟。

  手摩耳轮。双手握空拳,以拇、食二指沿耳轮上下往返推摩,直至耳轮充血发热。

  提拉耳尖。用双手拇、食指夹捏耳廓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发热发红。此法有镇静、止痛、清脑明目、退热等功效。

  特区三、前胸

  养生关键词。

  一个人免疫功能的强弱,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胸腺素浓度的高低,对胸腺予以调理刺激,可以抗病防癌、强身延年。

  保健方法,手指斜向下,适度用力推擦至左下腹,来回擦摸50次;换左手用同样方法摩擦50次。然后,再用手掌跟对着胸部中间上下来回摩擦50次;还可用两手掌交替拍打前胸后背,每次拍100余下,早晚各做一次。

  擦拍胸部能使“休眠”的胸腺细胞处于活跃状态,增强心肺功能。

  特区四、背部

  养生关键词,防感冒。

  经常对背部经络和肌肉进行刮痧、搓擦、捶按、拍打,可以疏通经络,安心安神,帮助预防感冒,另外,搓擦背部对中老年慢性病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保健方法背、拍背或用保健锤敲背部;或采取背部按摩理疗如背部刮痧、捏脊、拔火罐等。

  特区五、脊柱

  养生关键词,预防脊柱常见病。现在约有70%的人因平时缺乏对脊柱特区的正确保健而使之产生了病变。脊柱特区有四个生理弯曲,最易发生病变的有颈部和腰部弯曲。

  保健方法、偏食可以沿脊柱两侧夹脊穴按摩。每天晚上对脊柱进行按摩理疗、刮痧、走火罐、轻轻拍打。

  在脊柱特区进行针刺、中医蜂疗及艾灸,对脊柱各段脊髓分出的神经疼痛及强直性脊柱炎有治疗效果。

④油性肌肤冬季需要补水保湿吗

  相较于夏日的艳阳高照,冬日的寒风凛冽往往会让人在护肤一事上疏忽大意。尤其是冬季干燥的气候,保湿更是马虎不得。

  不管什么类型的皮肤,在寒冷干燥的季节,都会因为汗腺、皮脂腺分泌的减少,失去较多水分而变得干燥。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肤也同样如此。

  因此,油性肌肤的保湿步骤更不可少,因为保湿不仅可以阻挡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更是最直接的补水方式。

  忽略防晒

  防晒是一年四季都不能忽略的工作。冬季天气经常是阴沉沉的,看似没有阳光,实则紫外线反而高达危险界限,而很多人容易在看不到太阳的阴天,忽略了防晒,导致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伤。

  频繁使用面膜或做熏蒸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撕剥型面膜是保湿护肤的首选。但如果频繁隔天使用,则会加速皮肤老化,因此每周做1~2次比较合适。

  熏蒸虽然有助于肌肤恢复弹性,但次数过于频繁,也会给娇嫩的皮肤细胞造成损伤,所以正确的做法是每周在做一次熏蒸。

  宅在室内就能护肤

  无论是办公室的中央供暖,还是家用的暖气供暖,在关窗的密闭空间同样会使皮肤相当干燥,并且脱水。肌肤是可以适应温度的变化的,如果能充分参加户外运动,反而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活力。

⑤冬季做一个膜拜主义的崇尚达人

  在冬日保湿品中,面膜必不可少。只是,要解决眼周细纹、T区保养、颈部皱纹这些局部大难题,传统的全脸面膜就帮不上忙了。 想轻松解决局部肌肤问题,就必须有的放矢,如今,面膜产品正在朝“头疼医头,脚痛医脚”方向发展,要解决眼部问题就要用眼膜,要解决颈部问题就用颈膜,要解决手部问题就用手膜……对于爱美的你来说,这个冬季,马上行动起来,做一个膜拜主义的崇尚达人。.眼膜剪裁贴合眼部轮廓眼膜 关键词:剪裁贴合 我们的脸上最娇嫩的就是眼部肌肤,其油脂分泌少,且每人每天不自觉眨眼近2万次,水分特别容易流失,所以干纹、细纹总是首先爬上眼周。而且在现在越来越多人有熬夜的习惯,黑眼圈及眼袋问题不断困扰着爱美的MM。 所以眼部必须得到细致的呵护保养,除了日常的眼霜之外,一周一次的眼膜能让我们的双眼更加迷人。美容专家表示,一次性使用一片眼膜,相当于使用五六遍眼部精华。许多人需要眼膜的营养滋润,只是都没有使用眼膜的意识。据了解,眼膜的贴合度对于精华的吸收有很大影响,所以要挑选适合自己面部轮廓的眼膜。每个人的脸颊、眼眶、鼻梁高度都不同,贴合度较好的眼膜,一般都会尽量按照亚洲人的眼型和脸型来设计,而且会设计出双切割口,才能够使眼膜更加贴合每位消费者的眼眶和脸颊。半面膜帮你搞定分区保养半面膜 关键词:分区保养 大多数人都有“T区油腻 U区干燥”的烦恼,针对这种肌肤状况,分区保养、分别护理是最理想的方法,针对具体问题采取不同办法才能彻底解决肌肤问题。 传统的全脸面膜对整张脸一视同仁,难以同时照顾T区和U区的不同需要,所以就出现了一种针对局部护肤的半面膜,一次满足你两个愿望。颈膜帮你成功美白去皱颈膜 关键词:美白去皱 许多漂亮MM在花费巨大精力去保养面部肌肤,却忽视了颈部的保养,其实颈部十分容易出现横纹与松弛,如果不注意防晒和日常护肤,肤色偏深的颈部更容易和白皙幼嫩的脸部出现肤色断层。不想让颈部出卖你年龄的秘密,就要不时使用颈膜保持白天鹅一样的美颈。

上一篇:割双眼皮后遗症多久会出现

下一篇:肾病引起的皮肤痒用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