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荐药粥来降血脂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0:52

①中医推荐药粥来降血脂

  粥,又称为糜,是我国饮食文化的精粹之一。而中医学认为,人到40岁以后,肾气渐衰,肾阳肾阴皆虚,相火易妄动,致肝阳上亢,甚则化火,木旺则克土,引起胃脾功能失调,实热郁结,痰湿内生,浊阻而引起高脂血症。进一步发展到痰湿浊阻愈甚,最终导致经脉阻塞,而出现胸脾心痛等冠心病症状。因而中医多采用滋阴补肾、清热化痰、健脾利湿等疗法治疗高脂血症。高脂血症的患者在饮食上也应辩证,先推荐一些家庭药粥帮助高脂血症的患者更好的治疗疾病。

  肝肾阴虚型

  若高脂血症病人伴有年迈体衰、腰膝酸软、耳鸣眼花、舌苔薄、舌质红、脉细沉,则属虚证,治应滋阴补肾。

  *黄精银胡粥黄精、银柴胡各10g,大米00g,白糖适量。将2味药择净,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l剂。

  *珍珠母骨皮粥珍珠母30g,地骨皮15g,大米l00g,白糖适量。将2味药择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1剂。

  痰浊中阻型

  老年高脂血症伴有四肢倦怠、腹胀纳差、咳嗽多痰、大便溏泻、脉滑、舌苔腻者,治应祛湿除痰。

  *陈皮苡仁粥陈皮19g,苡仁、大米各50g,白糖适量。将陈皮择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lO分钟后,水煎取汁,加苡仁、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1剂。

  *三豆燕麦粥绿小豆、扁大豆、赤小豆、燕麦各30g,红糖适量。将三豆、燕麦研细,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红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2剂。

②中医减肥女人食疗保健康

  中医减肥妇产科最近发现,女性在月经期间每晚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可减轻或消除经期的种种不适。因为牛奶中的饵可以舒缓情绪,并具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的作用。蜂蜜中所含的续可镇定中枢神经,帮助消除女性在经期中的紧张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中医减肥食物最佳拍档推荐

  2.妇科肿瘤患者应多吃红皮蔬果

  红苹果、红辣椒等怎样减肥红色蔬果中含有某种天然植物化学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一些妇科肿瘤细胞的生长,同时降低它们对雌激素的反应性,因而具有预防妇科肿瘤的作用。此外,洋葱、紫葡萄等蔬果也具有类似的功效。 >>中医减肥食谱助你秀出性感短裙

  3.多吃蒜类可以防治霉菌性阴道炎

  经常食用蒜类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因为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质,它们是含硫的天然杀菌物质,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阴道内的过度生长和繁殖。

  中医减肥4.痛经患者应多吃点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真有安定神经的作用,不仅可以稳定女性在经期的不安情绪,还有助于改善睡眠、减轻腹痛。 >>降血脂中医减肥方法推荐

  5.腺癌防治应常饮红酒

  研究表明,红葡萄皮和葡萄籽里含有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可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刺激乳腺组织,使其发生恶变。因此,女性每天喝适量的红葡萄酒(一小杯即可)或吃一些葡萄,其中的天然成分有助女性预防乳腺癌,同时还可预防心脏病。 >>中医减肥方法之黑豆养生方

  小编寄语:女人想要减肥,首先就要有好的身体,可不能让妇科病缠身哦!

  文章来源于健康族减肥网www.v968.com。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否则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③中医祛雀斑的9大偏方_祛斑

  有的人脸上长有雀斑,而长雀斑的原因有很多种。那怎么样祛除雀斑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中医祛雀斑的9大偏方。 [方一]水牛角60克,升麻、羌活、防风各30克,白附子、白芷各15克,生地30克,川芎、红花、黄芩各15克,生甘草6克。将各药研成细末,蒸熟,作成小丸,每晚服10克,温开水送服。本方祛风清热,凉血散血,对治疗雀斑有效。[方二]苍耳子若干。将苍耳子做成粉,洗净,焙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次饭后服3克,米汤送下,每日3次。本方适用于因风邪袭面,气血失和而致的雀斑。[方三]熟地15克,山茱萸、炒丹皮各10克,茯苓12克,山药30克,升麻、白附于、细辛、巴戟天各3克,甘草10克。水煎服,日1剂,分2次服。本方适用于因肾阴亏损而效的雀斑。

上一篇:中医教你如何快速高效退烧

下一篇:颈源性头痛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