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神经性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4:28

①儿童神经性头痛怎么办

  儿童出现头疼的症状,需要检查头颅CT,排除颅内病变,如果不是器质性病变,大多数是神经性头痛,宝宝出现神经性头痛大多数是由于学习压力过大或者长期精神紧张引起的。有的宝宝一看书就会出现头疼,有的宝宝学习时间长了会出现头疼。头疼易复发,头疼经常发作,可以影响学习,影响睡眠。要缓解头疼的症状,不要给宝宝太大的心理压力,给宝宝创造一个温馨的生活环境。避免受凉,及时增减衣物,每次学习的时间不易过长,劳逸结合,多外出运动。可以服用调节神经的药物治疗,如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等,头疼严重时,可以配合服用止痛的药物治疗。

②生气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

  头疼的是神经系统非常不特异的临床症状,生气之后导致的头疼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种:

  第一、要考虑的是内科疾病,包括血压升高的情况,这时一定要监测血压,如果血压有升高要进行血压的控制。

  第二、是血管痉挛所导致,如果血压正常,生气之后也会导致血管痉挛,从而引起脑部的胀痛或者搏动样的疼痛。这时要进行自我的心理调节,要进行休息,必要的时候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比如生气头疼之后出现了恶心、呕吐,出现血压剧烈的升高或者有视物不清楚,言语的不清楚或者便身的感觉运动障碍。这时提示出现颅内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诊,进行快速的检查。如果没有器质性问题,还是以自我调节、休息为主要的缓解方式。

③喝酒喝多了头痛怎么办

  喝酒喝多了出现头痛可以采取以下措施缓解:

  1、可以通过多喝水促进酒精的代谢,包括葡萄糖水、蜂蜜水、果汁、白开水等。

  2、可以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水果保护胃黏膜,防止残余酒精的过快吸收。

  3、可以用催吐或者导泻的方法促进酒精排出。

  4、可以到空气流通好的地方休息。5.可以吃止疼药物如布洛芬、去痛片等。

  6、适当按摩太阳穴及头皮、听舒缓的音乐放松紧张情绪。

  7、及时到医院监测血压及血糖,必要时行头颅CT或者核磁检查,平时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暴饮暴食,平时做到清淡饮食,适当参加体育锻炼,防止酗酒。

④休息不好头痛怎么办

  休息不好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与睡眠不足有关系,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改善睡眠、保证睡眠。只有睡眠好了,脑供血才能充足,脑神经紊乱才能得到改善,头痛才能有缓解。但是如果急于解决头痛,可以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这一类的药物缓解头痛。平时针对睡眠不好,可以口服安神补脑液、百乐眠胶囊等中成药物改善睡眠。如果休息得很不好,也可以口服像安眠药,比如右佐匹克隆改善睡眠。睡眠好了头痛自然就缓解了,平时患者生活方式上也要注意,规律作息,早睡早起,尽量的不熬夜。

⑤眼压高头痛怎么办

  如果患者出现眼压高头痛的症状,在临床上建议患者应该立刻采用降眼压的药物来对症治疗,因为这种情况下要考虑患者有可能是出现了青光眼这个疾病。青光眼是眼科临床上非常重要的致盲性眼病,青光眼是指患者出现病理性眼压升高同时伴有视野缺损和视神经损害的一类疾病。

  当患者出现眼压升高,会导致患者出现头痛的情况。所以说一旦患者出现这些症状,要立即给予降压的对症治疗。一般来说根据患者的情况可以全身使用甘露醇静点,同时局部使用降眼压的药物,比如说贝他根滴眼液、还有就是毛果芸香碱滴眼液。

  在治疗的时候要注意患者的全身状态,当眼压控制平稳之后要仔细检查患者的病情,根据患者的病情可以考虑激光或者是手术治疗。

上一篇:聊聊嵌甲的那些事

下一篇:隆胸手术中的几种麻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