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手指烫伤弯曲多久会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0:52

(1)宝宝手指烫伤弯曲多久会好

  小儿手指烫伤后,除了一度烫伤之外,经常留下程度不一、大小不等的疤痕疙瘩,并可以因为疤痕挛缩引起不同程度的手指弯曲。

  范围比较小的疤痕引起的手指弯曲,通过疤痕内药物注射、涂抹疤痕膏、牵拉及功能锻炼等处理和治疗,通常可以在3-6月左右获得满意效果。

  没有进行及时治疗的疤痕,以及程度比较严重的疤痕挛缩,通常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够解除手指运动的限制。

(2)宝宝手指烫了一个水疱怎么办

  如果对于小的水疱,炎症并不重,周围的红斑很局限,这时不一定非要把水疱挑破,可以慢慢的等待自然吸收,因为小孩的代谢和吸收能力比较好。但这种情况需要同步注意,要防止局部的感染,平时可以外用,比如炉甘石洗剂。如果有小的创面,可以考虑用百多邦来预防感染,还可以中药里边有一个美宝,叫湿润烧伤膏,可以给小孩外涂。

  如果水疱很大,这时自然吸收不能完全代谢掉,这时就应当用无菌的注射器把疱里的液体抽干。建议不把疱壁,也就是水疱的外疱撕掉,只把液体放掉,之后涂抗炎和抗菌的,百多邦或者夫西地酸的药膏来预防感染,或者用碘伏也可以外用。抽吸疱液的治疗,最好在医院医生或者护士来操作,在无菌条件下去治疗更为妥当。

(3)宝宝手指烫伤弯曲多久会好

  小儿手指烫伤后弯曲痊愈时间不能一概而论。若为小创面,约需2周,多因烫伤后疼痛或包扎导致手指不能伸直,在愈合以后或创面较浅,2周即可伸直;若为深创面,则需长期治疗,愈合以后有瘢痕增生现象,弯曲不会自动好转,需行防疤治疗,包括涂抹药物、应用弹力手套、瘢痕贴,甚至需要采用激光治疗或药物导入治疗,防止手指瘢痕挛缩。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4)宝宝手指烫伤起泡怎么

  宝宝手指烫伤起泡,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宝宝手指被烫伤的情况。首先,不要慌张,要在第一时间内冷疗,就是把手放到自来水龙头下,持续冷水冲洗,冲洗时间至少20分钟到半小时。然后到当地正规医院烧伤整形科处理创面,可以碘伏消毒后,用无菌注射器针头放掉水泡,然后用抗菌药膏包扎换药,2天换药1次,平时注意抬高肢体,不要下垂。创面包扎有利于创面护理,愈合效果比较好。

上一篇:卵巢囊肿临床表现及治疗

下一篇:卵巢囊肿需要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