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会复发不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8:23

(1)卵巢囊肿会复发不

  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检查发现有卵巢囊肿,经过医生确定这个卵巢囊肿需要做手术治疗,现在大部分可以通过微创手术来将卵巢囊肿剔除。

  有一种囊肿叫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这种病症和月经之间有关联,随着月经的来潮囊肿会长大,大到一定程度需要做手术,做完手术以后,也有可能随着月经的再次来潮,可能还会有卵巢囊肿的复发。临床上有一种针就是控制月经来潮的,是短期使用的叫GnRH-a的一种药,临床上称为叫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的针剂,主要是短期用于女性控制月经、别来潮,短期处于闭经的状态,是为预防卵巢囊肿复发的针。

(2)卵巢囊肿蒂扭转B超看的出来吗

  卵巢囊肿蒂扭转通过B超可以看出来,在B超检查下会发现扭转的蒂部出现缺血症状,并且会有局部血栓形成,可以做出初步诊断。卵巢囊肿蒂扭转要及时给予手术治疗,并且在术中一定要预防血栓脱落,避免导致身体其他部位血栓栓塞,造成严重的临床症状。绝大部分卵巢囊肿蒂扭转会表现为突然的下腹部疼痛,并且伴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结合以往的临床病史可以了解是否有卵巢囊肿,如果有卵巢囊肿考虑是因为蒂扭转所导致的,建议及时到医院给予诊疗。

(3)右卵巢囊肿怎么办

  右卵巢囊肿,对女性来说是相对常见的情况,要根据不同原因做出不同的治疗选择。

  具体如下:

  1、生理性卵巢囊肿:较常见,也就是卵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是卵巢卵泡或者黄体不萎缩导致,这种情况属于生理情况,不需要治疗,一般来过1-2次月经之后会自行消退。这种囊肿一般直径3-4cm,囊壁薄,会自行消退;

  2、病理性卵巢囊肿:包括卵巢巧囊、卵巢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等,这些卵巢肿瘤有潜在的恶性变可能,一般需要及时手术治疗,目前多选择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卵巢囊肿在广义上也包括盆腔炎性包块,在B超下表现为附件区或者卵巢附近的囊肿,一般伴有慢性下腹疼,查体附件区增厚、压痛,一般要给予药物抗感染治疗,必要时要手术切除。

上一篇:什么病因会导致患者出现下腹部反跳痛?

下一篇:卵巢囊肿危害女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