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出血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5:45

1)宫颈癌出血怎么处理

  宫颈癌是严重影响着女性身体健康的、妇科三大恶性肿瘤。通过接种HPV疫苗,定期宫颈筛查TCT、HPV,可降低宫颈癌的发生,可早期的发现宫颈病变、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如果患者出现宫颈癌的出血,在紧急状况下,可阴道局部填塞纱布止血,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是早期的宫颈癌,需要尽快安排手术切除;如果是晚期的宫颈癌,在这种情况下丧失了手术的时机,可选择放疗、化疗控制患者的病情,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2)宫颈癌出血是什么颜色

  宫颈癌的典型表现,主要是阴道出血、分泌物异常和阴道排液,早期宫颈癌一般是没有症状,也没有明显的体征,甚至有时候和慢性宫颈炎没有明显的区别。有时候可以看到宫颈甚至是光滑的,尤其是老年的绝经女性,根本就看不到病灶。

  出血根据病灶的大小、侵及间质和血管的情况、出血量的大小,都会出现颜色的改变,具体如下:

  1、有的年轻患者会出现接触性出血,这时候会点滴的出血,血色可能会比较鲜红。

  2、如果病灶比较大,而且侵蚀了一个大的血管,可能会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的出血,甚至会危及生命,这时候的血色也是鲜红的。

  3、如果出血比较少,侵蚀的血管比较小,出血量可能会有一些渗液,可能会出现分泌物带血丝、血性分泌物,或者稀薄如水的米泔样、腥臭、血水样流液。

  所以,出血是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

3)宫颈癌出血是每次都出吗

  宫颈癌出血一般每次都会出,宫颈癌出血在早期主要是接触性出血,就是性生活或者妇科检查后阴道流血,也可表现为不规则阴道流血,或者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的不规则阴道流血,阴道出血量根据病灶的大小、侵蚀间质内血管情况而有所不同。如果侵蚀到大血管就可能引起大量出血。一般的外生型癌灶出血就比较早、量多;内生型癌灶出血就比较晚,每次出血也可能有多有少。

上一篇:儿童爱打头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中医针灸减肥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