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酒能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6:00

Ⅰ.喝了酒能吃降压药吗

  喝了酒不能吃降压药,因为酒和降压药在一起会使血压下降更加明显,容易导致脑供血不全,出现晕厥、跌倒等事件的发生,同时饮酒以后很多人面部潮红、心慌、头晕等情况。有些降压药如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降压药,其应用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当该类降压药与酒—这两个因素混在一起的时候,则就不能确定是否是该类降压药导致的不良反应,不利于对该类降压药不良反应的判定。而单纯从长期饮酒的角度来看,饮酒能导致血压升高,以及血压波动度易增大,在老年高血压患者身上易发生脑血管事件,如脑出血等。

Ⅱ.降压药对性功能有影响吗

  降压药物对于性功能有一定的影响,降压药物常用的包括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钙拮抗剂等五大类,还包括α受体阻滞剂。其中对于性功能影响较大的是β受体阻滞剂,往往影响性器官的勃起功能。降压药物中利尿剂可能会影响精子的活动度,而减少受孕的几率。

  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在备孕期间使用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情况的发生。对于钙拮抗剂,其影响相对较少。对于备孕期间服用降压药物,需要咨询医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减少影响性功能药物的相关应用。

Ⅲ.早上空腹吃降压药好吗

  目前所使用的降压药分成五大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2受体拮抗剂。这五种降压药其实都没有明显的胃肠刺激,所以可以早晨吃,也可以早上空腹吃,而且空腹吃这个药物的时候因为没有食物的存在干扰吸收,所以它整个的吸收过程可能会更好,所以早晨的空腹吃降压药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有一些病人晨起的血压是比较高,控制晨起的血压除了夜间吃一些长效的一些药物以外,也可以把早晨的药物提前,所以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先吃了药,然后再去干别的。所以,早晨起来吃空腹吃降压药也是可以的,总体来说早晨空腹吃降压药没什么不好。

Ⅳ.A类降压药有哪些

  在临床中A类降压药物是指的ACEI类的降压药,也就是所谓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这类药物为一线的降压药物,它的代表性药物有卡托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还有像培哚普利、福辛普利等,它的种类非常的繁多,但是它们的不良反应以及功效基本上都是非常一致的。像这种类型的药物,除了可以降低患者的血压之外,还有助于减少蛋白尿,延缓肾功能的损害,除此之外它也是心绞痛以及心力衰竭患者的二级预防用药。这种药物目前来讲,在临床当中应用的非常广泛,因为它有着非常良好的二级预防作用,非常适用于糖尿病伴有高血压的患者。

Ⅴ.高血压怀孕能吃的降压药是什么

  高血压怀孕时可以吃拉贝洛和甲基多巴等降压药,怀孕中期可以吃硝苯地平控释片和倍他乐克。高血压怀孕患者避免吃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这两种药物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和孕妇脐带血减少,使胎儿发生宫内缺氧。高血压怀孕患者其启动降压药物治疗,血压目标值一般是150/100mmHg,如果患者低于数值,可以先进行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进行降压。

上一篇:学生怎么治疗多囊卵巢

下一篇:常用降压药有哪些药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