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性荨麻疹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9:48

①机械性荨麻疹是什么

  临床当中其实并没有机械性荨麻疹这样一种名称,患者应该是指的人工性荨麻疹,又叫作皮肤划痕症,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荨麻疹表现。一般来说,其发生的原因与普通荨麻疹有一些不同,普通荨麻疹往往是与各种各样接触到的特殊物品或者吃的一些特殊物品有密切关系,但人工性荨麻疹往往是与一些机械性的压力有密切关系。在临床当中,如果患者本身人工性荨麻疹并不是非常严重,就是患者虽然会在局部出现一些风团样组织,但往往会很快的消退,而且并没有明显瘙痒的感觉,其实不需要处理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患者有明确的瘙痒感觉,而且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够消退的话,可以应用一些抗组胺类药物来进行口服缓解,要长期调理的话可以借助中药。

②慢性荨麻疹哪几种类

  慢性荨麻疹在临床上分为很多类型,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蛋白胨性荨麻疹。还有压力性荨麻疹。冷荨麻疹,还有热荨麻疹,以及胆碱能性荨麻疹等等。除了这些,还有一些跟荨麻疹相关的综合征,也会出现多种多样的反应,有的带有一定的家族性的倾向。所以荨麻疹的种类繁多,但是在治疗的方面,大多的荨麻疹的治疗都是以抗组胺的药物为主。当抗组胺药物控制了荨麻疹的症状以后,可以适当的减量,减量维持这种荨麻疹不在发生,或者是减轻以后再逐渐的减量,逐渐的停药。

③孕期得荨麻疹怎么办

  孕期如果患荨麻疹,不论是急性荨麻疹或慢性荨麻疹,均需要在皮肤专科医生和产科医生指导下进行密切观察和治疗,不建议擅自用药,以免对胎儿带来危害。

  医生可根据孕妇病情轻重和身体状况选用对孕妇和胎儿相对安全的药物,例如钙剂、抗组胺药等。但需要注意,如果发生急性荨麻疹伴有全身症状,例如血压下降、喉头有梗阻感,或者腹痛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上一篇:肺结核用住院吗

下一篇:冬天该如何呵护脸部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