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吃灵芝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3:59

一)荨麻疹能吃灵芝吗

  患了荨麻疹的患者尽量不要吃灵芝,灵芝属于发性的食物,它是一种补品,所以尽量不要吃。荨麻疹是一种以周身皮肤反复起红斑、风团,并且伴有明显瘙痒症状的过敏性皮肤疾病,患者应该忌食海鲜、牛肉、羊肉、麻辣烫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在具体治疗上可以外用复炉甘石洗剂并配合口服抗组胺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依巴斯汀片或者盐酸奥洛他定片。但具体诊治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二)荨麻疹什么症状

  荨麻疹的症状常见的是瘙痒,典型的症状就用手轻轻的一抓、一揉,就会迅速的形成很大的团块,有灼热感。有些会出现有恶心、呕吐、呼吸困难、腹痛,属于一种皮肤过敏性的反应,需要立即使用止痒的药物进行外擦。大面积的瘙痒需要口服,或静脉注射抗组胺的药物和钙剂进行治疗。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发作期间不要吃辣椒、牛肉、狗肉以及容易过敏的食物,多吃降火的蔬菜,如黄瓜、绿豆、苦瓜、青菜。对于经常性发作的人,康复以后要多做体育活动。

三)为什么突然得了荨麻疹

  突然得荨麻疹是对一些物质产生的一种过敏反应,荨麻疹是老百姓俗称的风疙瘩、饭疙瘩,就是身上突然起像蚊子咬的包一样,大小不一样,24小时之内能够完全消退,消退以后不留任何痕迹。它的发病机制属于过敏性的发病机制,主要以Ⅰ型过敏反应为主,既可能和外界吸入的物质过敏有关系,也可能跟食物有关系,还可能跟药物、感染,或者是身体的免疫状态有关系。总之,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这种原因查找起来非常困难,既要自己生活中仔细观察,可以做饮食笔记,还有生活、环境等笔记来仔细寻找可能的相关因素,也可以到医院去查过敏原,可以帮助找到过敏的原因,但是有些时候确实努力都做了也不一定能够找到。

上一篇:达英35是治多囊卵巢的吗

下一篇:荨麻疹不能吃哪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