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49

一)肚子胀气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

  肚子胀气经常放屁,说明胃肠道积气较多。常见的原因有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比如经常的暴饮暴食,吃饭过快,没有细嚼慢咽,边吃饭边说话,吃容易产气的食物,如豆类,薯类,甜食等。还有便秘以及一些器质性的问题,比如胃肠功能的紊乱,胆囊的问题,胃肠道的肿瘤等。还有着凉也会引起的肚子胀气,经常放屁的情况

  出现肚子胀气,经常放屁,我们要做胃肠镜的检查,排除器质性的问题。

  如果不是器质性疾病引起的肚子胀气,经常放屁,可以适当的增加运动,平时饮食宜食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细嚼慢咽,尽量减少产气食物的摄入等。

二)经常放屁是胃癌前兆吗

  胃癌的早期大多没有典型的症状,有些人可以出现了消化不良、腹胀、腹痛,中晚期容易出现呕吐、贫血和消瘦等。因此,经常排气跟胃癌基本不沾边。

  经常排气的原因跟食物的种类、消化功能以及胃肠动力等因素有关系,一般的说吃某些产气多的食物,像萝卜、洋葱、牛奶、花生、豆浆、豆腐以及大量吃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时候,这些食物进入肠道以后,在肠道菌群的分解下会产生大量气体,造成了排气增多。另外一种情况,是因为消化不良,如慢性胰腺炎的病人由于酶缺少,容易引起肠鸣排气多。

三)经常放屁是癌症的前兆吗

  经常放屁这种现象不是癌症的前兆,考虑是消化不良,胃动力减弱,胃排空障碍,食物在胃内潴留,异常发酵而产生气体,导致胃胀、打嗝。消化不全的食物在肠道内,经细菌分解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加重腹胀、频繁的放屁。特别要注意调整饮食,每天按时进餐,每餐七至八成饱,选择容易消化的稀饭、面条、馒头等,细嚼慢咽。必要时可以服用助消化的药物,如健胃消食片,如果症状没有改善,建议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四)不上大号反而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病人不上大号反而经常放屁,考虑为功能性结肠病、便秘,与肠道的蠕动功能紊乱、肠道菌群失调有直接关系。如果有便意,但排不出来,很可能是大便比较干结,在结肠和肛门里面有嵌顿,可以用开塞露纳肛来润肠通便,比较严重时可以考虑到医院进行灌肠治疗;如果病人没有便意,也可以考虑用乳果糖口服溶液、酚酞片加整肠生等药物来调理。在饮食上要鼓励病人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要少吃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不能喝酒,也可以沿顺时针方向按摩肚脐,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利于排便。

上一篇:例假时间长会是子宫内膜癌吗

下一篇:辣椒的奇妙营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