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术后如何正确保养?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9:59

Ⅰ:卵巢囊肿术后如何正确保养?

  其实不管选择什么方法治疗,术后的保养都是很重要的,经长春阳光妇科医院专家介绍,术后可采用富含多种植物精华的香精油,经过涂抹、擦拭,让其有效成分渗入血液,刺激卵巢,增强免疫力;并做子宫卵巢反射区的按压,以刺激卵巢的分泌和吸收功能,同时配合远红外线的治疗功效,达到活血化瘀、温补强化的作用,从而对卵巢进行保健和养护。

  卵巢囊肿的治疗后保养程序如下:

  1、沐浴乳清洁。

  2、用祛角质乳脱角质。

  3、再用沐浴盐做深层清洁,含精油成分的沐浴盐具有润肤作用。

  4、用顶级玫瑰精油协同含乳香、杜松成分的紧肤精油按摩,加速新陈代谢及身体循环。

  5、按摩完后,再涂抹上一层沐浴盐。

  6、用沐浴乳清洁腹部肌肤,去掉污物,为以后的营养吸收打基础。抹上由精油和海盐组成的沐浴盐,以打开毛孔。用含玫瑰、乳香、杜松成分的精油按摩。通过特殊手法按摩子宫卵巢反射区,刺激卵巢内分泌功能,达到活血化瘀,增强女性生殖系统健康的效果。

  7、最后再用含马荷兰、杜松成分的紧肤弹性精神按摩。以加热卵巢,促进血液循环,对预防炎症和治疗月经不调有辅助效果,同时也使小腹更加富有弹性和紧实感。

  【卵巢囊肿】更多精彩推荐:

  卵巢肿瘤饮食上应注意什么?

  得了卵巢囊肿也要手下留情

  自我观察卵巢囊肿的方法

  五大症状暴光卵巢囊肿

  卵巢也会长巧克力?

  (责任编辑:孔飞)

Ⅱ:卵巢囊肿术后多久出院

  卵巢囊肿手术过后3-5天出院,卵巢囊肿手术在妇科不算大手术,一般分为腹腔镜手术和开腹手术,腹腔镜手术也分为多孔或单孔,手术过后患者一般恢复很快,术后排气,下床自如活动,没有阴道出血、腹痛,复查血常规都正常,基本上术后3天就可以出院。

  如果是开腹手术,因为腹部有切口,可能愈合时间较长,患者恢复时间稍微较长,术后如果切口愈合良好,没有红肿、渗液、发炎症状,术后5天出院也没有问题。

Ⅲ:卵巢囊肿术后多长时间可以怀孕

  一般情况下,采用腹腔镜剥离卵巢囊肿的手术损伤小,恢复快,患者基本上无不良后遗症。至于术后需要多长时间能够怀孕,则要看患者的身体素质及卵巢功能的恢复状况,一般在术后3~6个月左右即可怀孕,但最佳时间则在6个月至一年左右。

上一篇:皮肤出油毛孔粗大怎么办_皮肤油毛孔粗大怎么办_男人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__男性

下一篇:左边腮帮子一张嘴就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