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葡萄能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6:08

一.月经来了葡萄能吃吗

  月经期间是可以吃葡萄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钙、钾、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有非常大的好处。有些女性在月经期前,有水钠潴留的现象,经期吃葡萄有消肿的作用。经期会有贫血、气血不足的情况,葡萄能改善这种症状,提高身体免疫力,但不要多吃。葡萄中含有果酸比较多,会出现反胃、反酸等情况,而且易损伤牙齿,吃完后要及时漱口。由于葡萄当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糖尿病的患者不能吃。月经期间可以吃温热性水果,避免吃寒凉食物,易引起痛经和其它不适。

二.为什么月经来了没几天又来了

  月经来了几天又出现称为异常子宫出血,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

  1、子宫内膜的病变,包括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单纯性增生、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子宫内膜复杂性增生以及子宫内膜癌等,这些疾病最典型的临床症状就是异常子宫出血。

  2、宫颈的疾病,例如宫颈肌瘤、宫颈癌等都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3、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尤其是黏膜下子宫肌瘤或者体积较大的肌壁间子宫肌瘤,有可能会出现异常子宫出血。

  4、有可能是女性激素紊乱所导致的异常子宫出血,通常发生在围绝经期或者青春期的女性。

  5、有一些女性在置入宫内节育器之后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具体还需要进行子宫附件超声等检查才能够明确。

三.月经来了下身痒怎么办

  月经来了下身痒怎么办?要明确月经来了以后外阴为什么会出现瘙痒的症状,有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血是最好的细菌滋生的培养基,所以月经期间如果不当的卫生习惯可能就会造成感染性疾病,导致外阴的瘙痒。

  第二、选择的卫生巾质量不过关,导致局部的感染发生。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卫生巾换得比较少、血液比较多,所以在潮湿的环境可能会造成局部外阴的过敏性反应。要对症,要针对性的治疗:

  第一、如果是过敏性的,换个卫生巾或换个牌子的卫生巾,或者是用一些其他的方式不用卫生巾,用传统的棉布等,只要是干净、消毒的就可以;

  第二、如果是感染,就要针对感染性的病原学去做湿菌、霉菌、滴虫,然后去做针对性的治疗。

  总结一下,月经来了下身痒怎么办?第一、要明确到底什么样的原因,是过敏还是感染,然后针对病因学去做对症的治疗。

上一篇:减肥药有哪些

下一篇:后腰两侧疼痛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