颌面部骨肉瘤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33

(一)颌面部骨肉瘤怎么治

  颌面部骨肉瘤主要采用手术切除的方法进行治疗,保守的用药治疗效果不佳。由于本病病情发展迅速,对咬合关系以及颌面部的美观有较大影响,所以患者应尽早治疗。怀疑颌面部骨肉瘤的患者可先通过病理检查确诊后,尽早进行手术治疗。对于手术切除范围较小的患者,可进行对位缝合;对于手术切除范围较大的患者,则建议通过带血管、皮瓣或骨头移植的方法进行局部修复。

(二)颌面部骨肉瘤怎么治

  颌面部骨肉瘤主要是通过手术治疗。如果肿瘤发现较早,通常是邻边侵犯周围颌骨,如果是上颌骨需要进行切除,对于下颌骨需要做一侧的下颌骨切除。如果侵及颊肌、皮肤,对于皮肤和肌肉需要一并切除。如果肿瘤侵犯到邻近组织,包括眼球甚至都要摘除。因为骨肉瘤的恶性度比较高,一般早期就有骨转移或者肺转移。所以有时在做骨肉瘤手术之前,通过适当的放疗化疗,可以减少转移的机会,然后再进行手术。对于骨肉瘤区域的淋巴结转移较少,主要是肺转移和骨转移,所以主要是把病灶扩大切除。一般不做颈淋巴结清扫,或者颌下淋巴结清扫,对于组织切除的修复,通常是延期修复,不是立即修复。因为立即修复,术后会有可能复发,就是修复也没有多大意义,一般采取二期手术。通过术后观察半年,或者一年过后,如果局部没有复发,才可以考虑手术修复。

(三)不必苦于产后减肥,中医瘦身专家支招

(四)常用中医验方(十三)

(五)中医食疗,治疗老年皮肤瘙痒

上一篇:如何抗衰老

下一篇:用中医怎样治疗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