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荨麻疹就出来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10

1)晚上荨麻疹就出来是怎么回事

  晚上荨麻疹就出来是见于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很多病人发病都有时间倾向,要不是傍晚,要不就是凌晨,原因不是很清楚。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复杂,可以是食物过敏、药物过敏,也可以是体内有其它疾病,还有精神紧张,或者是冷热、日光等物理因素,都可以引起荨麻疹。

  有许多患者找不到确切的病因,所以皮损就反复出现,就是临床说的慢性荨麻疹,而且这部分病人经常皮损发作有时间倾向,就是在傍晚或者是在凌晨。对于这部分患者来讲,除了积极的寻找病因以外,在用药上可以根据发作的时间进行调整,比如晚上出皮疹的人,吃完晚饭吃一片药。凌晨出皮疹的人,睡觉的时候吃一片药,这样就避免患者荨麻疹皮疹的反复出现,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2)荨麻疹后期变小红点怎么办

  荨麻疹后期变小红点,可以表现为病情缓解或者病情加重两种可能。对于病情缓解,除出现小红点以外,还伴有轻微的瘙痒,此时可以继续口服抗过敏药物咪唑斯汀缓释片,或者枸地氯雷他定胶囊,并且配合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口服,外用薄荷酚洗液涂抹。除此之外,还可以出现小红点伴发呼吸受限、腹痛、腹泻、发热等系统表现,此时说明出现了病情反弹、复发等情况的发生,此时需要静点硫代硫酸钠注射液、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必要时可以肌注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加强抗过敏治疗。

3)慢性荨麻疹用什么药膏

  慢性荨麻疹,临床上一般不使用药膏治疗。这个病目前病因比较复杂,发病机制仍不明确,治疗比较困难,疗程比较长。所以,正确的治疗需要做到,首先要寻找病因,也就是要详细询问病史,力求找到发病的原因,了解有无家族史发病现象。要避免诱发因素,比如,寒冷性荨麻疹应该注意保暖,乙酰胆碱性荨麻疹要减少运动、出汗及情绪的波动,接触性荨麻疹要减少接触过敏的机会。再就是要使用抗组胺类药物去进行治疗,目前多选用的是H1受体拮抗剂,具有较强的抗组胺和抗其它炎症介质的作用,对治疗各型荨麻疹都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常用的有苯海拉明、赛庚啶、扑尔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也可以配合H2受体拮抗剂,比如西米替丁、雷尼替丁联合应用。荨麻疹预后比较良好,需要及时治疗。

上一篇:小心啊,眉毛不是随便修的

下一篇:支气管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