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痛经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45:05

一)体寒痛经怎么办

  体寒痛经并非确切描述,痛经往往和脾肾阳虚以及寒邪凝滞相关。确切的说,体寒应该是实寒证和阳虚证的一种概括。根据寒证的病机可以进行中医中药的治疗,比如可以使用温经汤和桂枝茯苓丸,以温经散寒、活血调经为主。针对虚寒证可以服用艾附暖宫丸和金匮肾气丸,温补脾肾、暖宫散寒,同时还可以使用艾灸的方法进行调理。艾灸具有温通经络,还可以增强人体阳气,缓解患者宫寒症状。在月经期间,还可以用红糖、生姜、艾叶煮水喝,能够达到暖宫散寒、祛瘀作用。在饮食方面,体寒女性可以经常吃一些热性的食物,比如枸杞子、核桃、龙眼肉、大枣、当归、生姜和鸡肉煲汤,具有温肾助阳、填精养血的作用,少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另外在着装上要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腹部、腰部和足部保暖,以防受寒。

二)体寒痛经怎么治疗

  痛经的治疗原则,多以调理冲任、胞宫气血为主,经期调血止痛治其标,平时辨证求因治其本。体寒痛经分为实寒和虚寒,实寒多为寒湿凝滞,多因经期冒雨、涉水,或经水临行,贪凉阴冷,寒邪内侵,或久居阴湿之地,风冷寒湿客于冲任、胞宫,以致气血凝滞,经前、经期气血下注冲任,胞宫气血更加壅滞不畅,“不通则痛”,故导致痛经。临床表现为经行小腹冷痛,得热则舒,经量减少。色紫暗有块、形寒肢冷、小便清长,舌淡胖,苔白,脉细或沉紧。治疗时应以温经散寒、除湿扶阳、化瘀暖宫止痛,温经汤加附子、艾叶、小茴香等。

三)哮喘传染吗

四)高尿酸禁用的降压药

五)儿童牙齿痛怎么快速止痛

上一篇:tct检查的要点是什么

下一篇:老人长寿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