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去胎毒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1:44

一 孕妇吃什么去胎毒 介绍五款孕妇去胎毒食谱

  导语:老一辈的人,尤其是南方地区的老人认为南方的气候和水质属于热性,有热毒,因此孕妇在分娩前清胎毒是必须要做的工作,否则宝宝出生后容易长红疹,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妇吃什么去胎毒呢,有哪些孕妇去胎毒食谱可以借鉴呢?下面五款孕妈去胎毒食谱帮你来解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去胎毒美食一:荠菜马蹄

  原料:马蹄150克,荠菜20克,盐3克,味精2克,葱油5克。

  制作方法:

  1、将削好的马蹄煮熟过凉,沥干水分;

  2、荠菜汆水过凉,挤干水分,剁成末;

  3、将马蹄和荠菜末放一起,加盐、味精、葱油拌匀装盘即可。

  小提示:使用荠菜去胎毒是天然安全的方法,免去了宝宝抓挠哭闹之苦。如果宝宝是在春天生下来的,身上有疮疖、疥癣或者痘疹的症状,新妈妈在吃荠菜或者将荠菜的汁水掺在母乳中给宝宝喝,就能有效帮助宝宝去掉娘胎里带来的胎毒。

二 帮助孕妇去水肿的方法

  怀孕早期,有些孕妈妈会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经常会让孕妈妈很烦恼。那么,出现了身体浮肿的现象,孕妈妈可以怎么办呢?接下来,小编将要为你介绍两种办法,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帮助孕妇去水肿的方法

  第一帖良方:小动作去肿

  不要忽视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它们能在不经意间解决你的浮肿烦恼。

  *平躺,把脚抬高

  下半身的静脉血很难返回心脏是因为人类的心脏离脚实在太远了。静脉血是依靠肌肉的收缩和血管里的某种“阀门”而被送回到心脏的,因此平躺后把脚稍稍抬高能够使血液更容易回到心脏,浮肿也就比较容易消除了。

  *坐着的时候,把脚稍稍垫高

  为了使腿部积存的静脉血能够回到心脏,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可以把脚放到小台子上;坐在地板上的时候,就用坐垫把脚垫高。

  *卧床,尽量用左侧位

  孕妈妈应注意休息,每天卧床休息至少9—10小时,中午最好能休息1小时,左侧卧位利于水肿消退。

  第二帖良方:运动去肿

  虽然准妈妈不能像孕前那样活蹦乱跳的,但是适当的运动也能促进胎儿和孕妇的健康,有效改善准妈妈的浮肿烦恼。

  *适当散步

  借助小腿肌肉的收缩可以使静脉血顺利地返回心脏,因此,散步对于浮肿的预防是很有效果的。

  *游泳

  游泳也是锻炼腿部的一种运动。所以在得到医生的允许之后,就试着游泳吧!

  *台阶运动

  利用台阶,双脚做上下运动,能锻炼小腿的肌肉,从而有助于预防浮肿。孕妈妈肚子变大很容易失去平衡,所以运动时一定要扶住柱子、墙壁或是桌子等东西。

  小编总结:看了以上的小办法,小编觉得孕妈妈不妨去试试,这些方法对于帮助孕妈妈消除水肿是很有好处的。

  spa

三 经期可以喝柠檬百香果吗

上一篇:低压93mmHg需要吃降压药吗

下一篇:什么是外伤性脑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