骶1隐性脊柱裂7岁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0:40

(一)骶1隐性脊柱裂7岁怎么办

  骶1隐性脊柱裂,经常在门诊体检时和拍片时发现,患者并没有症状,所以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

  只是局部的椎板骨未连接,局部相对来说比较薄弱,受量和受力后容易疲劳和不适。

  如果有二便障碍和下肢麻木,疼痛等神经症状时,检查腰骶部mri,如果有脊髓硬膜囊异常,则需要手术治疗,修补缺损;无异常则无特殊处理。

(二)骶1隐性脊柱裂是啥病

  骶1隐性脊柱裂是隐性椎管闭合不全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都发生于腰椎,骶椎部位。

  骶1的椎板没有完全的闭合,从而引起的疾病。

  此病一般是先天性的,一般没有特殊的症状,不需要做任何处理。

  但是,如果出现症状,一般最常见的就是下肢的无力,不同程度的肌肉萎缩,不同程度的尿失禁等,局部皮肤可出现毛多,紫斑,色素沉着等临床表现。

(三)骶1隐性脊柱裂能治好吗

  骶1隐性脊柱裂只要坚持正规治疗,一般是能够治好的。

  这个病是幼儿时期有可能见到的疾病,症状通常不是很严重,患儿有可能年龄较大后仍有频繁尿床的表现。

  骶1隐性脊柱裂的患儿随着年龄的增长,症状可以逐渐缓解,也可以通过某些中医特色治疗来促进症状的缓解,比如针刺、艾灸以及热敷等,具体的恢复情况也因个人体质的不同有不同的结果,通常都可以通过治疗缓解症状,最终达到治愈的效果。

(四)7岁骶1隐性脊柱裂怎么办

  对于7岁发现骶1隐性脊柱裂的患儿家长,无需过于焦虑,因为绝大多数隐性脊柱裂,并不引起患儿出现明显的神经功能障碍。对于平时没有任何症状,仅在磁共振等影像学检查时意外发现的隐性脊柱裂,无需对患儿进行手术或者其他治疗,临床只需随访观察即可。如果7岁患儿的隐性脊柱裂,同时合并遗尿、下肢疼痛、麻木、无力等症状,则需要考虑完善术前评估,进行局部的手术探查。对于这些有症状的隐性脊柱裂患儿,常会有局部的脊髓和神经根的粘连,造成患儿出现相关症状。在手术松解局部的脊髓和神经根粘连之后,患儿的症状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五)骶1隐性脊柱裂症状

  骶1隐性脊柱裂是指位于骶1节段的隐性脊柱裂。所谓隐性脊柱裂,是指在体表没有椎管内容物突出、在体表不容易发现的脊柱裂,也就是只有骶1节段的椎板和棘突的缺如,只有骨性结构缺如,而没有椎管内容物向体表突出。这种类型的脊柱裂,通常并不会引起患者的任何症状,也就是大多数的骶1隐性脊柱裂患者,终生不会出现任何症状,只是在进行骶尾部磁共振检查时意外发现。而有一小部分骶1的隐性脊柱裂患者,可能会有间断性的遗尿和尿失禁,这些表现是骶1隐性脊柱裂患者的唯一表现,其他的大部分骶1隐性脊柱裂患者,并不会有任何症状。

上一篇:美女网友分享冬季美容养生粥秘诀

下一篇:割双眼皮好点还是埋线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