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快乐入园家长有高招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2:31

(一)让宝宝快乐入园家长有高招

  刚上幼儿园时,很多宝宝经常闹着要妈妈,搞得老师和家长都非常焦虑。对此,专家建议:要从多方面入手解决宝宝的“入园不适应症”。

  “我要妈妈,呜呜呜……”刚上幼儿园时,很多宝宝经常闹着“要妈妈”,搞得老师和家长都非常焦虑,不知该如何是好。有些家长见不得孩子哭,别扭着走不掉;有些家长扭不过孩子,干脆就此不送孩子去幼儿园了。对此,专家建议家长:要理解宝宝的“入园焦虑”,从多方面入手解决宝宝的“入园不适应症”。

  接受孩子的分离焦虑

  宝宝初次入园时,由于周边环境陌生,往往会产生恐惧感和无助感,从而整天大哭大闹、吵着回家或者沉默寡言,出现一系列的负面情绪。但专家表示:“家长要学会接受孩子的哭。哭是孩子的权利、是孩子的需要,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面临孩子的入园焦虑,家长和幼儿园的任务,不是阻止或杜绝孩子们的哭声,而是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

  据专家介绍,从孩子的社会性发展角度来看,3岁儿童的交往范围还主要停留在家庭中。因此入园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孩子小的时候,得到长辈们悉心的照料,是全家人关注的中心。可在幼儿园面对的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和小朋友,他们要适应幼儿园里的日程,遵守幼儿园的常规,跟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老师的注意力和教室里的玩具、书籍……这一切,对于一个两三岁的孩子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

  对孩子们来说,初入园是一个突然的转变——他们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父母送进了一个完全陌生,没有任何感情依托的空间,孩子们不知道他们犯了什么错误,也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对任何人他们都不感兴趣,他们只是疑惑“为什么妈妈要抛弃我?”专家认为,对于孩子的焦虑心情,家长首先应给予充分的关注和理解。

(二)让宝宝快乐一整天的游戏

  早上7:00

  宝宝晚上睡觉都是平趟的,所以在宝宝吃完早餐的三十分钟之后你可以将宝宝放在席子或者床上,让他趴着玩耍,这样能够锻炼到颈部的肌肉,同时还能够让宝宝习惯趴着的感觉,有助于宝宝学会爬行的动作。

  早上9:00

  这是呼吸新鲜空气并且运动的最好时间,让宝宝坐在婴儿车里面,同时将婴儿车调节至向上45度,然后跟宝宝一起到外面散步,同时还不断向他介绍街上的事物,如果宝宝要睡觉的话,就可以把婴儿车调节到平常的位置而且把遮阳板放下来让宝宝安心睡觉。

  早上10:00

  在这段时间你可以利用背带等背着宝宝,这样你就可以一边跟朋友聊天做家务一边哄宝宝,这样能够可以跟宝宝多说话增进亲子关系。

  中午12:00

  让宝宝饱肚之后,你可以让宝宝坐在一张高的安全的椅子上面给他一本有趣的小人书,然后你就可以做饭或者洗碗,同时宝宝也不会觉得被冷落。

  下午1:00

  你可以让宝宝与不同材质的玩具接触,可以发声和运动的玩具会更容易吸引宝宝的兴趣,同时也可以让宝宝对不同的声音有所接触,刺激他的听觉。

  下午2:00

  宝宝该睡午觉了。当宝宝开始有点睡意的时候你就可以将他放在婴儿床里面,如果宝宝有点吵闹的话,你也不用着急,给时间宝宝安静下来,当宝宝开始累了,他很快就会入睡。

  下午4:00

  播放一些轻快的音乐,然后让宝宝玩他最喜欢的玩具。学会自己娱乐自己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技巧,同时还要注意保证宝宝玩的时候的安全。这样你就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去准备你晚餐了。

  晚上7:00

  晚餐过后你可以利用宝宝的最后的精力让爸爸跟宝宝玩耍,爸爸可以让他趴在席子上玩耍,或者可以举高玩具让宝宝尽力去碰到,锻炼宝宝上肢的力量。

  晚上9:00

  经过了一天的活动,给宝宝洗个舒服的温水澡之后,就可以哄宝宝睡觉,准备第二天新的活动了。

(三)快乐男人不该有的思维方式

  主观臆断:在没有事实根据的基础上武断地做出消极的结论。什么都要有事实证据,仅凭今天老板看你的眼神不如以往热情,就得出老板对你不满意的结论是可笑的。你怎么知道老板不是因为今天和太太吵架所以心情不好呢?

  以偏概全:抓住细节部分,对整体做出消极的判断。断章取义是陷入抑郁的最直接有效的办法。考虑事情要全面,不要抓住一点不放,除非你想和自己较劲。

  个人主义:主动把别人的过失、错误都归罪于自己,为别人的不幸和过失承担责任。有时候太有良心会使自己陷入窘境。不是所有和你有关的事情办砸了,就都是你的错误。反省自己是对的,但不要太苛责自己,如果你连自己都不放过,那么这世界上还有你的活路吗?

  把以上几种思维方式反过来想和做,你就是一个能随时保持快乐的男人了!

上一篇:老人长寿因以快乐为本

下一篇:男士乳头大怎么变小_男人_如何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