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像血水是怎么回事_经血_起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5:29

一)月经像血水是怎么回事_经血_起因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经常会遇到的情况。一般来说,经期不稳地,经量较少,痛经等是大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但是也有些女性,会出现月经像血水的情况。其实引起这种情况有很多的原因,建议大家到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月经像血水。下面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原因。

  1、卵巢功能衰退

  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也会慢慢的衰退,引起了月经量减少的情况,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2、子宫发育不良

  月经是由子宫内膜发生剥落而引起的出血现象,会随着卵巢周期变化而发生相应的变化,如果子宫发育不全的话,也就是在青春期过后,子宫仍然比正常的要小一些,引起了子宫内膜剥落量少,也就是月经量少,对于子宫内膜病变以及流产还有刮宫等都会引起月经量减少的。

  3、内分泌紊乱

  引起月经量减少的原因,最常见的就是内分泌失调了,也就是身体里的雌激素分泌的水平过低而引起的,雌激素水平过低时会引起子宫内膜很难在增生,薄弱的子宫内膜肯定是达不到正常的月经量,也就出现了月经量少的现象。

  4、精神环境的改变

  长时间的精神紧张的状态以及压力过大等突发性精神状态,是很容易引起女性雌激素分泌发生失调的,主要的表现就是月经量少,要注意劳逸结合,放松心情,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

  月经期血量少是怎么回事?引起月经期血量少的原因有很多,在以上的内容中,已经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月经量少是月经不调的症状之一,要及时调节,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做出有针对性的调节,才会起到更有效的治疗。

二)月经像水一样流出来怎么回事

  月经像水一样,在中医上称为经质清稀,病因多与寒虚有关系,比如血虚、气虚、寒湿凝滞、脾肾阳虚等原因造成。女性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在西医上可能称为月经失调,表现主要是月经量的异常,原因主要是神经内分泌功能的紊乱、器质性病变所引起。月经像水有可能是炎性分泌物,比如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也可能是由于受凉所造成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然后再对症治疗。

三)产后第二次月经像血崩怎么回事

  从怀孕开始到产后恢复第一次月经这段时间,卵巢是处于休眠状态,没有周期性的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所以子宫内膜在此期间也没有发生周期性的变化,所以月经一直处于不来的状态。当体内的泌乳素水平以及其他的激素水平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下,卵巢开始周期性的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使子宫内膜发生周期性的变化,所以临床又表现为来月经。在第二次来月经的时候,出现月经量相对比较多,类似于血崩一样,说明内分泌是不稳定的,也就是卵巢在经过一段休眠时间之后,恢复功能的过程中会出现相对雌激素分泌比较低的情况,当来月经以后子宫内膜没有尽快的修复,会导致月经量比较多的情况。建议在临床上对症给予相应的处理,也建议做B超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的可能性,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通过诊断性刮宫来达到止血的目的,并且将刮出的组织物送病理化验,临床以病理诊断为准。

四)产后第一次月经像血崩怎么回事

  产后第1次月经来潮,月经量增多,出现类似血崩症状,大多都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是由于产后长时间内没有月经来潮,而子宫内膜在雌激素的不断作用下逐渐增生,子宫内膜增生过厚。月经来潮后大量的子宫内膜剥脱,而引起出血量显著增多的症状。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时就会恢复正常。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当注意尽量多休息,避免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不要饮用冷水。注意观察,如果出血量显著增多且持续时间比较长,患者出现头晕、乏力、心率加快等症状时,应当引起重视,尽快到医院就诊,给予适当的治疗。

五)产后第一次月经像血崩怎么办

  产后第一次月经像雪崩,出血量多可能会引起贫血,需要注意的是排出异常的情况,比如是否存在子宫复旧不良,是否是真正的月经。一般的月经,就有周期性也有自限性。如出血量过多,持续时间过久,就不一定是月经,需要用中药进行调理,必要的时候通过检查或者超声检查,以及激素水平的测定了解或者排除异常的情况,通过中药以及西药调整月经量,减少出血。

  如果通过检查发现器质性病变,也需要进行积极的处理。一般月经和既往的月经周期、月经持续时间、月经量基本是一致的,如果明显超过既往月经的情况,就需要积极处理,避免贫血或者失血导致的严重贫血或者失血性休克的情况。

上一篇:哪些降压药属于非处方药

下一篇:老人长寿之道—保持一颗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