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不能洗澡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1:44

1:月经来了能不能洗澡

  很多女性认为月经期间是不能洗澡的,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也没有科学依据。因为月经期间,女性更要注意外阴部的卫生,如果不注意外阴部卫生,阴道出血会滋生出较多,容易感染发生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还有子宫内膜炎的情况。月经可以用温水淋浴,但是不应该游泳、盆浴或者泡温泉,如果游泳或者泡温泉,由于环境因素的影响,细菌滋生不较快,不受控,这种情况是很容易引发感染的。在月经期间,女性一定要注意卫生,勤换卫生巾,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还应该注意月经期间禁止同房。

2:哺乳期月经来了一次又停什么原因

  哺乳期间月经来了一次又停了,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表现,不用过于的紧张。因为在哺乳期间,内分泌不会特别的正常,哺乳期间的时候泌乳素分泌增多,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会减少,这时候就会导致月经不正常。在这期间因为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来月经的时间也不会特别的一样,有可能有产妇在整个哺乳期间都不会来月经,停止哺乳之后才会正常的来月经。但是有的产妇在整个哺乳期一天不差,每个月都会按时来月经。也有的人是表现出在整个哺乳期间来1-2次月经,这些情况都属于是正常的表现,不需要过于的紧张。虽然月经不正常,但是在哺乳期间也应该注意避孕,也有可能会有卵泡发育成熟。

3:月经来了为什么不能拔牙

  月经来了不是不能拔牙,而是最好不要在月经期拔牙。拔牙是一种手术,进行手术就会有出血,而在月经期凝血功能会发生改变。如果进行了拔牙手术,出血的时间会延长,凝血会慢一些,出血量也会比正常拔牙要多一些。

  拔牙是一种择期手术,不是必须立即进行手术,所以可以在非月经期进行手术,这样出血会少、止血会快,给病人带来的困扰也会小一些。建议如果需要拔牙,在月经结束以后。如果必须进行拔牙,至少要在月经量少的天再进行拔牙,避开第一天、第二天月经量的高峰期进行拔牙,相对来讲出血量也会少一些,但是最好还是在非月经期拔牙。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有奶水

下一篇:小技巧打造修长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