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症状能治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44:53

(一)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症状能治好吗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临床表现比较特殊,主要发生于青少年、青壮年,症状出现在遇热、遇冷或者情绪激动时,所以,常在喝热饮、运动、打球后会发病。胆碱能性荨麻疹皮疹较特殊,呈米粒或绿豆大小的红点,与普通荨麻疹的皮疹不同,虽然瘙痒症状不是特别严重,但会有针刺感,明显不舒适。治疗与普通荨麻疹相同,口服抗组胺药可以控制病情。症状较重,用药效果不佳,与精神因素有关,交感神经兴奋促进胆碱能物质分泌,但常会自然好转。注意休息、避免过度遇冷、遇热、情绪激动或者剧烈运动,症状可明显减轻。

(二)荨麻疹自愈周期多少天

  轻度荨麻疹可能在较短时间内自愈,但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荨麻疹或者慢性荨麻疹,可能需要长时间才能好转或者痊愈。荨麻疹属于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由食物、药物等过敏因素诱发。如果是急性荨麻疹,一般过敏原比较明确,去除过敏原后体内过敏原随时间延长可逐渐代谢、清除,患者症状可能逐渐减轻、恢复。所以轻度荨麻疹有自愈的可能,即使不用药物干预,可能在1周左右自愈,但以后再接触过敏原还可以再次复发。

  严重的急性荨麻疹,比如导致消化道、呼吸道、心血管系统症状,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能等自愈,因为有的荨麻疹可以危及生命。至于慢性荨麻疹病程通常在6周以上,致敏原因也不清楚,自身免疫功能可能也存在问题,同时可能合并相关基础疾病。所以难短时间内自愈,一般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逐渐好转。

(三)荨麻疹可以吃牛肉羊肉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并且这些风团可以自行消退而不留痕迹,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荨麻疹作为一种过敏性疾病,过敏原多种多样,牛肉羊肉也是一种过敏。建议只要在过敏原检测中,或者在日常生活中,吃了牛羊肉以后荨麻疹没有什么变化,得了荨麻疹以后还是可以正常的食用。在中医有一个说法是发物,牛肉、羊肉这些偏温热的食物,只要正常情况下吃没事。理论讲在患荨麻疹的时候食用仍然没有问题,只要在过敏原中检测的时候,不对牛羊肉过敏就可以。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吃中药好还是西药好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