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也需要力量锻炼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6:22

一 老年人也需要力量锻炼

  研究人员介绍说,力量锻炼除了能使老年人的肌肉更加健壮外,还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耐力,增强骨质密度,改善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 研究人员介绍说,力量锻炼除了能使老年人的肌肉更加健壮外,还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耐力,增强骨质密度,改善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老年人的力量锻炼不一定要按照年轻人的力量锻炼模式,即重量级的锻炼模式进行。老年人做力量锻炼时一定要因人而异,要根据自己当前的身体状况选定适宜的锻炼方式和数量。原则上是,不要勉强自己,做体力上感到有困难的力量锻炼,开始时一定要适量,然后循序渐进。有些人认为,老年人做力量锻炼,那就得到健身房里去举杠铃。其实不然,一些简单的锻炼。如经常搬搬家里的椅子,提一些有分量的东西,也可以增强肌肉的力量。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老年人还可以做一些轻量级的哑铃锻炼。研究人员表示,对于老年人来讲,每周应进行至少两次的力量锻炼。此外,研究结果表明,在老年人群中,男性较女性更愿意进行力量锻炼。岁数小一些的和文化水平高一些的人也更愿意接受力量锻炼的建议。而那些体重超重或身体不是很好的老年人通常不愿意进行力量锻炼。但研究人员认为,这些人在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积极做一些力量锻炼,以提高自己的力量和耐力水平。这对减肥和提高抗病能力都有很大的好处。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健康大敌。因此,预防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保健的重要环节。对此专家提出很多见解,其中跳跃运动便是一种简便易行的好方法。有研究者对绝经前后的妇女进行了观察,发现每天坚持做上下跳跃的女性.一年后便可使骨密度增加,最容易发生骨折的髋部,其密度能增加3%。这是由于跳跃运动不但加速了全身的血液循环.而且地面的冲击力更激发骨质的形成。但要注意的是。妇女在绝经期前就应该开始多做跳跃运动,并长期坚持做下去。如此便可大大增高骨密度。这对预防骨质疏松症极为有益。跳跃运动做起来简便易行。做时找一块较为平坦的地方,周围没有什么障碍物或锐利物,双足蹦起。上下跳就行了。每天只要坚持做50次。便能收到增加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的良好效果。倘若觉得这样跳枯燥,可用跳绳的方法,或者两者交替进行。此外.一些动作不激烈的舞蹈对防止骨质疏松也有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老年人也需要力量锻炼]

二 老年人也不可缺少青春元素

  美国的密苏里州因德彭德斯市,有一位 100多岁的奥德莉史杜华女士,她是该市《独立考察报》的审稿编辑兼专栏作家。她的首篇专访稿是采访著名电影男星查尔登希士顿,那年她已经85岁了。

  老太太想必不是为了做秀才去做编辑,当然也不是为了钱,她并不是一个贫困的人。在一些人看来,老太太这是自作自受,可老太太干得很欢,工作也颇有建树。这让我想起了丘吉尔,退休后的这位英国前首相曾经很热衷于绘画,他说:这事你没做过么?那么你不妨试试在你见上帝之前。

  他们对生命的态度真是让人敬佩,他们似乎忘了自己的年龄,体内仿佛总是活跃着青春的元素。今天,当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健身和美容,热衷于享受和满足世俗的幸福时,他们更多的是把自己的躯体当作一架道具,却从不重视对精神进行健美。有些人面目虽说是红光流溢,日子却也是无聊,心灵也过早地蒙上了一层霉迹。更有一些人把青春当作筹码、当作资本,一旦蚀光,生命顿时真正地老矣!

  英国作家王尔德曾这样写道:青春不是一种卖弄,青春是一种艺术。当我们青春年少时,我们每每有着许多过人的自负,每每被神话所感动,青春像是一场梦、像是一种姿态,而偶尔展示的青春艺术,不过是一种青春状态,一种让人后来想想都会发笑的赝品。当我们有一天不幸撞上精神的车祸,我们往往就会变得未老先衰,青春的齿轮也为此在我们的生命中被卡住。

  我们应该感谢那些能够带给我们新的人生体验的人和事,而尽管有的时候结果并不美妙。僵化和固步停滞毕竟与生命的本意是相悖的,渴望变化的青春才代表了生命生长的方向。

  而对于杰出的人来说,青春肯定不是一种年龄和时间的段落。齐白石90岁时翻阅他70岁时作的画,这样感慨:我年轻的时候画得多好!仿佛他永远不会老去。是呀,如果人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妨以青春的方案来设计营造。但愿青春的元素在我们的一生中都不会消失,即使其中蕴含失误、迷惘、冲动和激烈;但愿岁月的磨砺,不会不再让青春的刀锋挥向枯燥的生活;但愿三十而立后,四十还迷惑,五十还不知天命;但愿我们生命的轨迹,总是按照青春的程序健康而理性地运行。

三 老年人也需要力量锻炼

  研究人员介绍说,力量锻炼除了能使老年人的肌肉更加健壮外,还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耐力,增强骨质密度,改善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

  研究人员介绍说,力量锻炼除了能使老年人的肌肉更加健壮外,还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耐力,增强骨质密度,改善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老年人的力量锻炼不一定要按照年轻人的力量锻炼模式,即重量级的锻炼模式进行。老年人做力量锻炼时一定要因人而异,要根据自己当前的身体状况选定适宜的锻炼方式和数量。原则上是,不要勉强自己,做体力上感到有困难的力量锻炼,开始时一定要适量,然后循序渐进。

  有些人认为,老年人做力量锻炼,那就得到健身房里去举杠铃。其实不然,一些简单的锻炼。如经常搬搬家里的椅子,提一些有分量的东西,也可以增强肌肉的力量。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老年人还可以做一些轻量级的哑铃锻炼。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老年人来讲,每周应进行至少两次的力量锻炼。此外,研究结果表明,在老年人群中,男性较女性更愿意进行力量锻炼。岁数小一些的和文化水平高一些的人也更愿意接受力量锻炼的建议。而那些体重超重或身体不是很好的老年人通常不愿意进行力量锻炼。但研究人员认为,这些人在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积极做一些力量锻炼,以提高自己的力量和耐力水平。这对减肥和提高抗病能力都有很大的好处。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健康大敌。因此,预防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保健的重要环节。对此专家提出很多见解,其中跳跃运动便是一种简便易行的好方法。

  有研究者对绝经前后的妇女进行了观察,发现每天坚持做上下跳跃的女性.一年后便可使骨密度增加,最容易发生骨折的髋部,其密度能增加3%。这是由于跳跃运动不但加速了全身的血液循环.而且地面的冲击力更激发骨质的形成。但要注意的是。妇女在绝经期前就应该开始多做跳跃运动,并长期坚持做下去。如此便可大大增高骨密度。这对预防骨质疏松症极为有益。

  跳跃运动做起来简便易行。做时找一块较为平坦的地方,周围没有什么障碍物或锐利物,双足蹦起。上下跳就行了。每天只要坚持做50次。便能收到增加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的良好效果。

  倘若觉得这样跳枯燥,可用跳绳的方法,或者两者交替进行。此外.一些动作不激烈的舞蹈对防止骨质疏松也有良好的效果。

四 老年人也疯狂 爱上啦啦操

  在椒金山街道金峰社区,你会看到一群老年人在跳新潮的啦啦操健身舞,其实,这些来年人的平均年龄已经60岁了,年龄最大的已71岁了。别以为年龄大了,就out了,她们正在绽放。

  金峰社区啦啦操健身舞蹈队从组建至今,还不足半年的时间,然而学员已发展到12人,之所以这么备受老年人的青睐,应了社区陈大婶王煜的一句话:跳健身舞,胖的可减肥,瘦的可增加体重,真神奇啊!

  啦啦操健身舞蹈队为中老年人量身定做,它照顾了老年人腿脚不灵活,接受能力比较弱等特殊性,既有小关节动作(掌指关节),也有大肌肉的练习,在强劲的音乐中欢快地舒展手脚、扭动腰身,能使平常不易锻炼到的肌肉和部位得到充分的活动,社区的王大妈之前曾肩周疼痛得很厉害,加入健身舞蹈队后,肩痛的症状减轻了很多,自身的气质也得以提升了。

  啦啦操健身舞蹈队不仅改善了社区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使邻里关系更融洽了,因为舞蹈,她们走到了一起,彼此间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因为舞蹈,让她们成为一家人。

上一篇:中医战痘乐享春季恋爱

下一篇:甩掉救生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