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Ⅲ度能治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6:18

Ⅰ.宫颈糜烂Ⅲ度能治愈吗

  如果宫颈Ⅲ度糜烂,经过对症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如果有Ⅲ度宫颈糜烂,首先第一步得到医院做宫颈防癌筛查,看一下宫颈糜烂在有炎症的同时有没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一般是到医院做宫颈的TCT和HPV这两项检测,如果显示没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就是单纯的宫颈Ⅲ度糜烂,这个时候的治疗一般可以选择用药物,像保妇康栓、治糜康栓。但是药物治疗可能时间会长一些,一般是半年左右,每一个月上一个礼拜的药,半年以后能够治愈。因为Ⅲ度糜烂比较重,时间会长。再有如果觉得上药很慢,可以用激光、电凝、冷凝这些物理方法去治疗,这个效果是不错的,一般是经过1-2次的治疗。Ⅲ度宫颈糜烂绝大多数人是会选择物理方法去治疗的,基本上可以治愈。

Ⅱ.宫颈糜烂Ⅰ度要治疗吗

  宫颈糜烂不属于疾病,宫颈糜烂Ⅰ度更不需要治疗。宫颈糜烂属于生理现象,主要与性生活以及分娩损伤有关,经过性生活以及分娩过的女性,宫颈表面正常光滑的鳞状上皮细胞脱落,取而代之以其内侧和下方的柱状上皮细胞。柱状上皮细胞向外移动,在宫颈表面形成红彤彤的颜色,类似宫颈糜烂的现象。

  实际上所谓的糜烂与临床上真正的病理学意义上的糜烂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有宫颈糜烂,每年要做一次宫颈筛查,一个是TCT学检查,还有一个是HPV病毒检测,通过这两个检查判断宫颈有没有问题。如果检查都正常,尤其是HPV病毒是阴性的,宫颈就没有问题,更谈不上治疗糜烂的事情,所以下一步先去做宫颈检查再说。

Ⅲ.宫颈糜烂Ⅲ度怎么治疗最快

  宫颈糜烂Ⅲ度选择什么方法治疗最快,当然还是手术治疗。因为药物治疗只能暂时缓解症状,或者宫颈糜烂由Ⅲ度逐渐转为Ⅱ度,但药物治疗达不到治愈程度,要想快速达到治愈的程度,还是得选择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可以用激光治疗、冷冻治疗、波姆光治疗或者利普刀治疗,将宫颈糜烂的糜烂面用上述方法处理掉,让宫颈重新生长宫颈上皮组织达到治疗的目的。但手术治疗后创面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如果是Ⅰ度或者Ⅱ度的宫颈糜烂,手术恢复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是Ⅲ度的宫颈糜烂,手术术后创面恢复至少需要Ⅲ个月的时间。

上一篇:服用减肥药应当注意两点

下一篇:减肥药不简单,减掉的并非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