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5:08

一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患者它的早期症状都是不典型的,因为卵巢它位于盆腔的深部,它早期出现一个肿块,患者是没有办法体会到的,偶尔患者会出现一些胃肠道的症状,比方说腹部的不舒服、疼痛、下腹部压迫的症状,这些症状都不是特别的典型,就导致卵巢癌它不太容易早期被发现。

二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是女性的一个内生殖器官,是长在身体里面的一个器官,用肉眼一般是看不到的,而且卵巢也特别的小,只有三、四厘米大小,上面长了一点点东西也很难被仪器检测到,所以早期它本身对身体的侵犯就不是很明显,它的症状也就不是很明显,所以卵巢癌的早期基本上是没有很特异性的症状,只有到了晚期才会出现一定的症状,比如胃肠道的症状,向组织侵犯了以后有压迫、有疼痛,还有浮肿的一些症状。

三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发病早期症状并不是十分明显,一般表现为外阴及下肢水肿,经量过少或者是闭经。由于癌细胞浸润或者是发生粘连,患者可感觉腰腹部的隐痛、钝痛。如果是更年期的女性,会自我感觉腹胀、食欲不振,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刺激,导致出现胃肠道不适等症状。卵巢恶性肿瘤生长速度非常迅速,而且比较容易扩散,如果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者压迫神经时,就会发生癌细胞转移。肺转移的患者会出现咳嗽、咯血的症状;肠道转移会出现便血或者是肠梗阻;骨转移会出现病灶局部剧烈的疼痛。如果肿瘤巨大,还会压迫到膀胱,出现尿频、排尿困难和尿潴留等症状。

四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非常之高,近几年因卵巢癌死亡的女性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女性生命造成严重威胁。所以女性一定要做到及早发现,并及早治疗。那么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1. 水肿

  外阴及下肢水肿: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2.月经过少或闭经

  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3.腰腹部疼痛

  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

  4.胃肠道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5.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目前卵巢癌的病因尚不清楚,其发病可能与年龄、生育、血型、精神因素及环境等有关。因此女性朋友要想预防卵巢癌,就应定期到医院去做妇科检查。

五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很难判断,因为卵巢癌很难早期自己有感觉,所以一般发现卵巢癌的时候都是已经到比较晚期。要说它没有症状,其实也有一点只是很多人可能不在意,像出现有腹胀或者出现消化道的好像感觉消化不好,有时候有点大便不好,像1个月2-3次出现这种情况,要重视,看会不会有卵巢的问题、卵巢癌的发生。另外一个是腹部包块,但是自己感觉到腹部有包块的时候,大部分已经是中晚期。所以卵巢癌确实很难早期发现,因为它没有很多特异性的症状。所以经常在做手术的时候,妇科医生做其他手术,不是做卵巢手术的时候,一般也会常规探查卵巢,看卵巢会不会有其他问题,表面有没有长赘生物,有没有可能是卵巢肿瘤这些。而且做体检,有时候B超也不一定能发现,有的是米粒大小或者黄豆大小包块的时候,B超发现不了。所以也碰到过这种情况,而且碰到不是一例、两例,是在做其他手术的时候发现卵巢上有结节,然后把这一点结节拿去化验,结果是卵巢癌。所以建议就其他医生在做其他手术的时候能够探查的,尽量还是帮妇科探查一下卵巢,看它表面有没有包块。

上一篇:做tct检查会出血吗

下一篇:每日一次的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