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娃学高尔夫收费20万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0:31

一. 5岁娃学高尔夫收费20万 被引热议

  40节课的学费近5万元,还有15万到20万的会员费,虽然高尔夫球课时费价格不菲,报名者还是大有人在,而且“娃娃军”居多,有的甚至只有5岁,高尔夫运动的低龄化开始受人关注。

  一提到高尔夫球,大家都认为是只有少数人,才能消费得起的高端休闲运动。这种高端休闲场所,却吸引了不少娃娃军加入其中,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也不过12岁。记者采访了解到,据粗略统计,一节课1500元的训练费,一个课程就是40节,算下来要花费5万元,然后再办个15万元的会员卡,才能成为地地道道的未成年会员。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是一笔昂贵的支出。

  20日,第五届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华北区选拔赛在青岛石老人高尔夫俱乐部举办。近百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不到5岁。记者采访发现,此次取得男子C组(11-12岁)冠军的11岁球手徐国振,从5岁开始摸球,先在深圳学习两年多,后去北京练习。徐国振的母亲王女士表示,学球期间的交通费、住宿费、培训费、参赛费等太多了,这笔钱根本无法计算。

  日前,记者在奥帆中心见到一所高尔夫学院招收学员,报名的大人没几个,家长给小孩报名的却是不少见。保罗高尔夫学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孩子只要身体素质好,5岁就可以学。”据介绍,目前该学院已经有10多位小学员了,5岁到12岁之间。

  小小年纪参与“贵族运动”,兴趣?攀比?炫富?引发社会热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普遍认为孩子的兴趣最重要,也不乏有些家长为了能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不顾自己经济实力,特意选择高尔夫球运动来培养孩子兴趣。

  支持方:

  让孩子多学些东西

  “现在的社会竞争这么激烈,我想让孩子比别人多学些东西,多积累些人脉,这对他的发展至关重要,我舍得花这些钱。”在奥帆中心,一位送孩子来学高尔夫球的家长说。记者了解到,很多家境殷实的家庭,大都从小培养孩子打高尔夫球,锻炼孩子性格,也为了使孩子更有绅士风度和贵族范。

  22日,记者联系到了徐国振的妈妈王女士,为了方便孩子学球,王女士一家已经搬到了北京。王女士表示,完全是因为孩子的兴趣,否则不会坚持到现在,因为当初她只是当一个兴趣让孩子去学,没想到孩子放不下,一直坚持到现在。

  反对方:

  花费太高难承受

  “我认为高尔夫是贵族运动,我们家可承受不起,让孩子学学画画,钢琴也挺好的。”在奥帆中心现场,王先生咨询了高尔夫的课时费后说了自己的想法。

  记者采访中,大多数家长表示,高尔夫球的花费太高,普通家庭一个月的工资才3000元左右,上一堂高尔夫球课就1500元,加之高尔夫球场多在郊区,必须有车,驱车来回的油费也是笔不小的开销。孩子一旦学会了高尔夫球,就要持续练习下去,办个会员卡又要十几万,“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赶上房子的首付了,如此高昂的花费不是每个家庭可以承受的。”市民陈女士说。

  中立方:

  尊重孩子的选择

  青岛38中的体育老师杨树贤告诉记者,对于体育运动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高尔夫球运动的花费较高,但普及率太低,不像足球篮球和排球,基本上在每个学校都有场地,能随时满足孩子们的需求。

  高尔夫球运动对选手的身体素质和文化素质都要求很高,是一个即高雅又绅士的运动。 “目前我教的孩子里面还没有一个会打高尔夫球的”。尊重孩子的选择至关重要,只是想让孩子变得更高雅更绅士更能接触到上层人士,而不是孩子自身对这项运动感兴趣,出发点太功利了,恐怕孩子也难坚持下去。

  编辑:李淑萍

二.高尔夫球手须精心呵护膝关节

  膝关节是如此重要却又是如此脆弱,很多高尔夫球手都受到膝关节疼痛折磨。那么应该如何做才能防止膝关节疼痛或者受伤呢?根据专家建议,我们可以做拉伸和强化练习。

  如果老虎伍兹被问及什么对手可以阻止他打破杰克-尼克劳斯大满贯冠军记录,那么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膝盖。”毕竟,最近他的左膝恢复重建手术不是他第一次从这种疾病中恢复过来,膝关节健康成为老虎的头号敌手。

  良种马通常被认为身价百万美元而腿仅值区区十美分。同样,人类的膝部也非常脆弱,成为链条最薄弱的一环。纽约特殊外科医院一位博士甚至声称如今已经进入“膝关节危机时代”。

  膝关节疼痛是一个危害高尔夫球手竞技水平的常见问题。膝关节很脆弱,肌肉不够强健,关节骨臼也不够大。这是一个需要精心护理的脆弱关节,它仅仅依靠几根肌腱和大腿骨连接起来。尽管其构造利于向前弯曲,然后再回到其初始位置,但是当非正常活动时,可能会从左边移动到右边,对膝关节施加压力。正因如此,膝部是世界上所有运动中最容易受伤的关节。

  膝关节是如此重要却又是如此脆弱,很多高尔夫球手都受到膝关节疼痛折磨。那么应该如何做才能防止膝关节疼痛或者受伤呢?根据专家建议,我们可以做拉伸和强化练习。下面是专家提供的一些建议,供球友们作护膝参考:

  ◇每天拉伸腿部肌肉

  每天拉伸肌肉可以帮助保持膝关节正常,满足高尔夫挥杆的需要。这儿介绍一种你可以在家里进行的拉伸练习:单腿站立,将一条腿搭在另外一条腿的上面。呼气,向前腿方向弯腰。保持这个姿势,数到20,直立身体,然后以同样的方法重复以上动作9次。然后切换至另一条腿,以同样的方法在另一个方向上重复前面的过程10次。

  ◇股四头肌增强练习

  如果你的股四头肌很强健,那么他们将为膝部提供良好的支持。这儿有一个训练股四头肌的日常训练方式:双脚并拢,向前伸展双臂,缓慢降低身体,成半蹲状态,直到你的大腿与地面平行为止。保持你的背部直立。重复20次。

  ◇穿网球鞋治愈膝痛

  如果你的膝部疼痛,那么请脱下鞋底带钉的球鞋,换上网球鞋更适合。这将会减少容易导致膝部疼痛和受伤的膝部扭曲和转动动作。如果膝部受伤或疼痛,回家后可以冰敷或服用消炎药物。疼痛消除以后,恢复拉伸和强化训练,但是动作要轻柔舒缓,以免引起伤势恶化。

  如此护理,不久之后双膝恢复如初,又可重返球场进行挥杆,找回球场征服者的感觉。最后再提醒球手注意:膝部很脆弱,需要精心爱护和调养。

三. 名人高尔夫慈善联谊赛大理正式开赛

  比赛第二 明星第一

  背靠翠秀的苍山,俯望蓝色的洱海,呼吸着清新的青草香气,数百名明星挥动了手中的球杆,展示了他们的球技与风采。伴着大理和煦微风、明媚阳光,昨日上午,北京演艺人协会会长田壮壮等明星开出彩球,“08红塔杯大理名人高尔夫慈善联谊赛”在大理苍海高尔夫球场正式开赛。今日,总决赛将最后打响,比赛前三甲即将揭晓。

  平日在荧屏上的明星大腕们,站在高尔夫球场的风采是什么样?其实,每年的名人高尔夫慈善联谊赛的成绩好坏向来都是明星赛的第二看点,最出彩的当然还是一众大腕的“表演”。

  田壮壮

  田壮壮:打球有范 开球很帅

  虽然明星的主业是演戏,但是打起高尔夫球来架势丝毫不逊色。当田壮壮摆好姿势准备开球时,演艺人协会的其他明星调侃他一会要求他左脚往前站点,一会要求右脚往前站点。有的选手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注意力不集中首次挥杆并未打中球。“放松点,别紧张。”周围观众纷纷鼓励到。“太帅了!”当开出一杆好球,人群中传来阵阵叫好声。 [本文共有 2 页,当前是第 1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四. 高尔夫会所革命史 上海佘山国际

  托斯卡纳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也是意大利建筑、文化、历史、绘画在世界影响力的精髓。托斯卡纳建筑风格在高尔夫圈的影响力,来自于上海佘山高尔夫球场会所的落成。上海这座开放的城市,一向对欧洲建筑形式情有独钟,这种情怀来自于城市百年以来被西方文化不断渗透和影响。

  即使在上海这样的大环境中,佘山高尔夫球场的托斯卡纳风格的高尔夫会所落成之时,还是受到了业内外赞叹的目光。再加上经过了汇丰冠军赛多年的实战考验,软件硬件都已经具有国际视野,成为国内高尔夫球场会所中难以复制的典范。

  托斯卡纳风格从佘山会所开始被国人熟悉

  大气的长廊

  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常年沐浴在阳光之下,诞生了高低错落的层面、凹凸有致的墙体,以及通过天然材料,如石灰、木头和灰泥勾勒出来的外墙;深绿色的百叶窗、褐红色的陶瓦屋顶,等鲜明的典型特征,具有鲜明的个性以及朴实、优雅的风格。

  佘山会所借鉴了托斯卡纳建筑的精髓,用挑空的塔楼、凹凸的阳台、花式窗棂、百叶窗、铁艺等典型的建筑元素,来营造贵气和庄重;雕塑、喷泉、陶艺、松柏等园艺小品也是恰到好处的点缀。

  充满古典气质的细节

  总建筑面积达11000平方米的社区双会所由休闲会所和康体中心共同组成。我特别喜欢休闲会所大堂东侧的雪茄吧,不仅有各式雪茄,红酒的收藏也非常丰富。不经意间缓缓流淌的音乐、原色的装饰、古旧的书籍、香醇的红酒,是一场球之后最舒服的享受。

  编辑:李淑萍

上一篇: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怎么治疗

下一篇:阿比多尔和奥司他韦哪个副作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