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病会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6:46

一)霉菌病会传染吗

  霉菌病是真菌感染的疾病,疾病比较容易传染,而且传播方式有很多种,不仅可以通过直接接触传播,而且还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播。如果女性患有霉菌性阴道炎,性生活之后可以导致霉菌病传染给男性,而且霉菌会存在于身体的各个部位,比如存在于皮肤、口腔或阴道等处,同时还会导致出现复发的情况。当身体免疫力比较低下,或者微生态环境失调之后可能会导致霉菌病出现,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霉菌病,以免导致出现传染情况。若身边有其他女性出现霉菌病问题,最好不要接触使用过的毛巾、内裤或其他的物品,以免出现感染情况。

二)霉菌病毒治的好吗

  霉菌性阴道炎属于真菌感染,可以治好,需要抗真菌治疗,可以选择口服药物治疗,也可以加用阴道内外用抗真菌药物,还要注意预防和避免高危因素,比如积极控制血糖,减肥,避免滥用抗生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增强身体抵抗力等等。霉菌属于条件致病菌,在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存在上述高危因素时,容易反复而导致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或者难治性顽固性霉菌性阴道炎,所以对于难治性或者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要巩固疗程,反复长期治疗,同时还是应该积极控制和预防高危因素。

三)侵袭性肺曲霉菌病的治疗

  侵袭性肺曲霉菌病是肺曲霉菌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特点是肺组织破坏严重、治疗困难,病死率高。侵袭性肺曲霉菌病多为局限性的肉芽肿改变,或者是广泛化脓性的肺炎,有时候伴有脓肿的形成。症状以干咳、胸痛常见,部分病人会有咳血或者是痰中带血。病变严重和广泛时会出现气急、呼吸困难,再严重或者甚至会出现呼吸衰竭。治疗首选抗霉菌的药物,比如现在用的比较多的伏立康唑。但是疗程很长,疗程至少6-12个周。

  除此之外还可以选用卡泊芬净、米卡芬净等,而且还有一些其它的比较古老的药物,比如两性霉素B、两性霉素B脂质体等。这些抗霉菌的药物特点相同,疗程非常长,而且用药的时间比较长,用药的效果疗效相对差。临床上需要严密的观察,尤其是伏立康唑、两性霉素B,可能会出现幻视,黄绿视或者是神经末梢麻木,要注意临床观察,及时停药或调整用药。

上一篇:尿道感染用什么抗生素

下一篇:尿道下垂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