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血糖偏高多少要打胰岛素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5:09

Ⅰ.孕期血糖偏高多少要打胰岛素

  如果孕妇的空腹静脉血糖大于5.1毫摩尔每升,或者1小时的血糖大于10.0毫摩尔每升,或者2小时的血糖大于8.5 毫摩尔每升,如果经过生活方式调控之后,也依旧不能降低,还是大于上述三个值的话,我们就建议打胰岛素,因为在孕期不适合用口服降糖药物,大部分的口服降糖药物都会对胎儿的生长有影响。

  孕期出现血糖偏高,我们也指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主要是指妊娠期间发生的不同程度的糖代谢异常。

Ⅱ.血糖偏高怎么办

  患者血糖偏高首先要看高到什么程度,其次要看一下测定的手段是什么。其测定手段如果患者拿血糖仪测的血糖,还是建议到医院做规范的口服糖耐量实验,看空腹的静脉血和服糖后两小时的静脉血的水平。因为指尖血糖测得和静脉血还有一定的误差,一定要测静脉血才是准确的。如果患者经过OGTT试验明确诊断为糖尿病,那要对他进行积极的生活方式的干预,对患者进行饮食的教育,比如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适当的增加运动、减重、糖尿病的宣教。如果患者还是血糖控制不能达标,需要启动降糖药物的治疗,让患者的血糖尽快达标。

Ⅲ.糖尿病人空腹血糖偏高什么原因

  糖尿病人如果在治疗之后空腹血糖还是偏高,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是黎明现象,主要是跟黎明时候体内分泌一些拮抗胰岛素的激素有关;

  第二是苏木尔现象,也就是半夜出现低血糖后反跳性引起早上的空腹血糖偏高;

  第三是治疗的基础胰岛素不够,也会导致空腹的血糖偏高,建议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所引起。

Ⅳ.糖耐一小时血糖偏高是什么病

  糖耐一小时血糖偏高是糖尿病引起的,如果是妊娠期胰腺负荷过重引起,就是妊娠性糖尿病。

  葡萄糖耐量试验检查,是分别测量空腹血糖、服糖后一小时、两小时的血糖值,任何一项数值超过正常值,可以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如果数值太高,可以根据医嘱注射胰岛素降低血糖;如果临近正常值,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控制血糖,如禁食含糖量高的食物,注意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适当运动,注意定期监测血糖。

上一篇:如何去除鱼鳞病

下一篇:加味左金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