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肌肤更有弹性的冬季养生汤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6:04

(1)让肌肤更有弹性的冬季养生汤

  椰肉排骨汤

  对肺虚久咳、肺热痰咳有辅助疗效,对由肺虚、肺热引起嘶哑亦有疗效,适合中老年人食用。椰子肉有补虚损、壮筋骨的作用;益气生津,润泽面色。

  材料:椰子、猪排骨、姜片

  制作过程:

  1. 将猪肋排切成一根根,取锅加水煮滚后,将猪肋排下锅汆烫约2分钟,过冷水洗净肉上的杂质后备用。

  2. 取椰肉后洗净,切条;倒出椰汁备用。

  3. 取一炖锅,加水约七分满,放入椰子肉和排骨,倒入椰汁烧开,撇去浮沫,放入姜片及调味料转小火,并盖上锅盖焖煮50分钟至肉软味香即可。

  Tips:制汤时如何防焦煳

  制汤原料极易沉入锅底,受高压而变煳变焦。如放原料前,在锅中放一些猪骨头垫底,不仅可以增加汤中钙质,还可防煳防焦。

  天麻竹荪煨乳鸽

  鸽肉性温味甘,是高蛋白、低脂肪,并含有18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的滋补佳品,对调节人体大脑神经系统,改善睡眠、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激活性腺分泌和脑垂体分泌,以至全面平衡人体机能,调理并强壮身体,有着特殊的食疗效果。

  材料:天麻、花旗参、竹荪、乳鸽、枸杞

  制作方法:

  1.将鸽子宰杀洗净,放入沸水中焯过;

  2. 将乳鸽放下炖锅中,加入天麻、竹荪、花旗参和枸杞,加水加盖原锅隔沸水炖3小时以上即成。

  Tips:做汤不宜炝锅要烫煮

  做汤的特点是汤清汁亮、开胃解腻,如果用葱、蒜炝锅,不仅会使汤汁浑浊,还会使汤汁油腻过重而失去新鲜风味。对于制汤所用原料,如鱼、肉等,只有烫煮后才能去除腥味、异味及残留的血污尘垢,先用沸水烫煮一下再洗净,会使成汤澄清鲜美。

  黄豆猪脚汤

  猪蹄中含有大量胶原蛋白,在烹饪过程中转化成明胶。明胶特有的网状结构能有效改善肌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肌肤细胞保持滋润,明显减轻已有的皱纹,富含胶质,可以快速补充胶原蛋白,让皮肤光滑有弹性。

  材料:黄豆、猪蹄、胡椒粒、汤粉、姜、盐

  制作方法:

  1. 猪蹄用沸水烫后拔净毛,刮起去浮皮;黄豆提前浸泡1小时,备用;

  2. 猪蹄内加入清水、姜片煮沸,撇沫;

  3. 加上酒、胡椒粒、汤粉及黄豆,加盖,用文火焖煮;

  4. 至半酥,加精盐,再煮1小时即可。

  Tips:去除猪蹄腥味的方法

  在汤中加入10余颗胡椒粒与猪蹄同煮,便能去除猪蹄的腥臊味。此外,在烧制猪蹄时加入1小勺醋能促使胶质分解出钙,此外,醋还可使蛋白质易于被人体吸收。

  元肉煨乌骨鸡

  乌鸡,以其骨骼、皮肉乌黑而得名。每100克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25倍,含铁元素比普通鸡高45倍。女人不补好易老,最好在每月例假后煲元肉乌鸡汤,滋阴补血、益气健胃、清热润燥。

  材料:龙眼、乌骨鸡、香菇、姜片、盐、料理米酒

  制作过程:

  1.香菇用清水洗净略泡水半小时以上,龙眼剥壳取肉备用。

  2. 乌骨鸡用热水汆烫5分钟后,放进冷水里拔毛、洗净血水后沥干。

  3. 取砂锅放入乌骨鸡倒水淹至八分满,再放入龙眼肉、香菇、姜片与所有调味料,盖上锅盖大滚后转小火焖煮约1小时。

(2)冬季男士护肤必修课

  越来越多的男性逐渐认识到他们的皮肤也需要好好的照顾。随着国际上男士美容护理成为一种潮流趋势,各大护肤品牌都相继推出转为男士设计的护肤产品,让更多的男性了解到,自己与女性的皮肤有太多不同。

  第一课:男士皮肤特点

  A.脸皮更厚

  男人们果然脸皮比较厚。比女性厚出30%40%的皮肤角质让男人的脸皮感知度也更差,对护肤产品中的营养成分的吸收能力也更加弱。

  拆招:针对男性的皮肤护理产品分子要更小才行,还需要蕴含促进吸收的成分,才能穿越厚脸皮。

  B.更易出油

  80%的男性是油性或者混合性偏油性的皮肤,清洁的工作量更大。容易出油的男性皮肤的PH值也比较低,容易滋生各种皮肤问题。

  拆招:要更加清爽、功力强劲的护肤产品才能攻下男人们又油又厚的脸皮,还要有抗菌配方才行。

  C.更易衰老

  男性的角质层新陈代谢更慢。因为男性的皱纹产生在真皮层,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男性的皮肤老化非常迅速,弹性下降,更容易有皱纹。

  拆招:男性的护肤产品需要能够帮助促进新陈代谢,男人比女人更需要胶原蛋白来帮助皮肤细胞再生。

  D.更需排毒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面临毒素堆积的问题,喝酒,抽烟,熬夜,电脑,毒素会使肤色暗沉无光。

  拆招:男性更需要能够深层净化的护肤品,促进血液及淋巴的微循环,有效排出毒素,让肤色更健康。

  第二课:全面护理教程

  指导老师:屈臣氏

  简介:屈臣氏引进全线男士个人护理产品从传统的剃须产品,到至潮的护肤系;从头发的造型设计,到充满活力的香水系列,屈臣氏将为男性们提供从头到脚的全面护理方案,帮助男性尽情展现魅力。

  第一步:从头开始

  头发状况往往是最先被人关注的男生仪容。如果男生头发不整洁不型,很容易会留下不修边幅的印象。除了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方便有效的定型产品必不可少。男士们可根据自己的发质、发型及场合来选择发蜡、发泥、喷雾及啫喱水等定型产品。

  老师推荐:杰士派新推出的快塑定型啫喱及啫喱水主要针对职场男士日常所需。在匆忙清晨,头发修整和定型轻松一气呵成,让忙碌的一天充满活力。

  第二步:基础处理

  要理好面子,最基础的莫过于对胡须的处理。剃须刀分为电动和手动。电动剃须刀使用较为省时方便;手动的剃须刀剃得更彻底些,不少男性都会配合使用。

  老师推荐:吉列微动力剃须装置,结合手动和电动的优势,让使用者明显感受到顺贴剃须效果,全面减少剃刮,有效降低刺激,带来有趣的剃须体验和前所未有的舒服感受。

  第三步:面子工程

  很长一段时间,男士们都是毛巾+水搞定自己的面子问题,其实专业的皮肤护理对于男性同样重要,男士护肤所追求的并非油头粉面,而是干净健康、充满活力的状态。要保持良好的皮肤状态,必须针对皮肤状况使用专业的男士护肤产品。

  老师推荐:屈臣氏Mancode男士护肤系列,其中控油系列特别添加男士深层控油剂,控制油脂分泌,保持肌肤清爽不油光。

  曼秀雷敦男士OXY欧治系列,包含洁面、抗痘、爽肤、去油、去角质、香体止汗等各种功能产品。其中的欧治清爽洁面乳含橄榄油及海藻提取物,滋润肌肤,洁面不紧绷,能预防青春痘的形成,非常适合13-22岁的男士。

  第四步:好闻男人味

  工作和运动中的男士总是充满了风采,但汗味很容易让魅力指数大打折扣,因此男性尤其需要止汗产品。不要怪味,还要好味,适当使用香水,还能够体现男士的良好品味,令魅力指数大增。

  老师推荐:妮维娅全新男士止汗香体系列,特别针对男士需求,含爽身抑汗配方,能有效抑汗,保持持久干爽。

  阿迪达斯男士香水,配方全面升级,增加了5%的香氛,独特的香分子锁定技术使留香长效持久。

  第三课:注意事项

  1.正确剃须:剃须应选择在早晨,那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不要手痒乱拔,容易使得细菌入侵引起皮肤疾病,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

  2.不要吸烟:想要皮肤洁净有光泽,就一定要戒烟,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都是皮肤杀手。此外,酒最好适量。

  3.坚持按摩:为皮肤做按摩不是女人专利,男人一样需要。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光泽而有弹性。

(3)OL冬季养生必备 7种滋阴养生茶饮

  下面小编介绍7种茶饮,这些茶可以帮助白领在冬季滋阴养生,强身健体。

  生姜苏叶茶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气温也比较低就会比较容易出现风寒感冒、头痛发热、恶心呕吐、胃痛腹胀等都会常常出现,这款茶可以有效地缓解以上症状。

  原料:生姜、苏叶各3克

  做法:

  1、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洗干净。

  2、用开水将以上两种材料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

  3、每天喝2次,上下午各温服1次。

  枸杞茶

  枸杞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燥的功能。可降压、降脂和防止动脉硬化。另外,枸杞对于肝肾不足引起的头昏耳鸣、视力模糊、记忆力衰退具有保健治疗的作用,对长期使用电脑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

  原料:枸杞10颗

  做法:配制时只需要在杯中加入十几颗枸杞,倒入开水冲泡即可。当水频饮,对抗秋燥和白领常有的健康问题都非常有效果!

  红花茶

  红花,味甘、无毒,能行男子血脉,通女子经水,多则行血,少则养血。红花和红花籽富含维生素族和生物活性成份,有养血、活血、降压、降脂、抑制血栓形成、保护心脏、美容美发的功能。秋季饮用红花茶可以滋补养颜,驱寒养血,亲,还有减肥的作用哦!

  原料:红花、檀香各5克,绿茶2克,红糖30克

  做法:

  1、将水倒入煲中煮沸。

  2、用沸水冲泡以上材料,加盖闷5分钟即可饮用。

  3、每日一剂。

  小贴士:注意睡前少饮,以免过度兴奋影响睡眠。

  枸杞白菊茶

  枸杞子有滋补肝肾之阴的功效,滋补肝血以明目,可以治疗两目干涩、头晕目眩、腰膝酸软、头发早白、失眠多梦等症状。杭白菊可以滋补肝肾之阴,清肝明目治疗目赤肿痛、目暗昏花等。麦门冬养肺胃心三脏之阴。三药共用可以缓解两目干涩、视物模糊、头发早白、目赤肿痛等。

  原料:枸杞子5克,杭白菊3朵,麦门冬3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一同加入杯中,倒入沸水,焖焗10分钟即可饮用。

  金银花茶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功效,可以治疗泻痢、流感、疮疖肿毒等病症。另外也适用于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原料:金银花10克

  做法:将金银花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频饮即可。

  银耳茶

  银耳茶具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特别适用于阴虚咳嗽。对于秋燥引起的咳嗽、肺热都很有效。

  原料: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

  做法:

  1、先将银耳洗净,加适量的水与冰糖炖熟。

  2、再将茶叶泡5分钟左右,然后后加入银耳汤里,搅拌均匀一同服用即可。

  桑菊茶

  桑叶可以清肺润燥,而杭白菊则可以补益肝肾之阴,清肝明目,有助于治疗目赤肿痛、目暗昏花等病症。玉竹养阴润燥,生津止渴。另外,生山楂消食健胃,且可降血酯。四药共用可以疏散风热、润肺止咳,能有效地治疗及预防秋季感冒,素体胃寒者可加生姜3片。

  原料:霜桑叶2克,杭白菊4朵,玉竹2克,生山楂3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的沸水冲泡即可。代水频饮。

(4)冷水洗脸可以收缩毛孔?冬季冷水洗脸到底对不对

  大家一直都是用冷水洗脸的美容方式,冷水可以收缩毛孔,令肌肤不容易衰老。但其实经常用低于0℃的冷水洗脸,会使面部血管收缩,毛孔关闭,阻碍皮脂腺的分泌。因此,洗脸用热水、温水还是凉水,需因人而异。那么冬天洗脸用热水好还是冷水好呢?

  冬季用冷水洗脸是否正确

  都说冷水洗脸可以帮助收缩毛孔,强健肌肤,那么,女性冬天真的可以用冷水洗脸吗?

  答案是否定的。尤其是对于油性皮肤,如果长期采用冷水洗脸,由于寒性收引,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

  当洗脸水的温度高于38℃以上时,水温超过人体的正常体温,也比皮肤的温度要高。在热水的浸润下,皮肤毛孔扩张,对于去除被油脂包裹的脸上的脏东西有好处,脸洗得更干净。但同时,脸上的皮脂也被大量洗去,甚至还会伤害角质层。

  而皮脂和角质层对脸部皮肤是有保护作用的,失去了它们的保护,皮肤会变得更干燥更脆弱更敏感,更易出现皱纹。热水也会使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扩张,血管壁活力减弱,也会导致皮肤松弛无力、降低弹性。

  正确的洁肤应做到既清洁又不损害皮肤,是护肤美容的基础。而适当的水温则是皮肤清洁的重要条件,水温过冷与过热对皮肤的滋养都不利。

  洁面时水温以30℃为宜。

  洗脸用热水、温水还是凉水,因人而异。简单地说,非油性皮肤和混合肤质的人,最好用高于30℃的温水洗脸,但要低于体温,用手试有温热感,不觉得烫即可。这种温水不仅可以轻松洗去面部浮尘,还可使毛孔张开,利于皮肤的深层清洁。注意水温不宜过热,超过正常体温时,面部血管壁的活力就会减弱,皮肤容易变得松弛无力、发干,出现皱纹。

  混合肤质最好用温热水洗脸

  热水使毛孔张开,更利于深层清洁。冷水洗脸最大的好处是骤然收紧毛孔,对皮肤健康是很好的。长期用冷水洗脸你就会发现自己不是很怕冷。年轻的时候坚持洗冷水澡,冬天穿的很少也不生病的。缺点是不利于清洁毛孔。

  油性皮肤的人不宜用冷水

  油性肤质不宜使用冷水,冷水能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大量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引发痤疮或加重痤疮之类的皮肤问题。

  中性肤质先温水后冷水

  如果脸部出油不是很厉害,肤质还算正常的话,最健康的洗法是:用温热水将洁面用品揉开起沫,柔和的按摩1分钟,T形部位着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后,最后用冷水拍拍脸。

(5)3类常见疾病 冬季护肤需严防

  干燥的空气让人体,尤其是手足处的皮肤,由于缺乏水分而发生皲裂、瘙痒等情况。冬季室内外温差过大,暴露的皮肤还容易出现过敏炎性反应。

  手足皲裂:手足皲裂也是冬季常见皮肤病之一。冬季气候寒冷,手足部皮肤又常受机械性或化学物质的刺激,导致皮肤干燥,角质增厚,失去弹性,所以就容易发生皲裂。老年人皮下油脂分泌不足,所以较其他人群发生手足皲裂的情况更为多见。手足皲裂重在预防,在冬季要特别注意手和足部的防寒保暖,经常用温热水泡洗,外搽一些油脂性的护肤品。冬季户外作业时,一定要戴好防护手套。较严重的手足皲裂需要及时去医院皮肤科或外科处理。

  皮肤瘙痒症:皮肤瘙痒症在冬季最常见,男女老幼都可发病,尤以老年人多见。冬季皮肤瘙痒主要是因为天气寒冷,人体皮脂腺分泌开始减少,皮肤容易干燥,引起瘙痒。同时,在瘙痒时过度地抓挠,有时会引起继发性皮炎。老年人的皮脂腺分泌功能有所减退,皮肤更干燥,因此老年人发病更多。治疗皮肤瘙痒首先要去除干燥,保持室内的湿度。皮肤严重瘙痒时,切忌用力抓挠,可搽一些药膏或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

  冻疮:在皮肤科门诊中,随季节变化最大的无疑就是冻疮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冻疮越来越少见,但还有不少人气温一下降冻疮就发作,至来年春夏季气温回升又可痊愈。冻疮都发生于裸露在外界的部位和血液循环的末梢,尤以手脚、耳廓和面颊部位多见。冻疮严重者可有水疱,破溃后形成溃疡,通常会愈合得很慢,一直等到天气暖和时才能好转。预防冻疮要注意局部保暖,尤其户外活动时要保护好外露皮肤。

  寒冷和干燥是冬季皮肤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防寒和保湿就是预防皮肤病的最重要手段。相信保证好这两点,平时生活中再多注意些细节,上述皮肤病一定是可以避免的。

上一篇:10大秘诀可让男性朋友远离脱发

下一篇:冬季警惕六大女性健康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