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冬季一双靴子穿出三种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1:31

1)警惕!冬季一双靴子穿出三种病

  天气一转冷,靴子成了很多女孩的必备武器。放眼望去,满街都是长靴美女。然而,美丽背后,靴子病却日渐成了冬季高发病。

  靴子病,顾名思义是对爱美女性长期穿不合脚的靴子造成的一系列疾病的统称,主要包括拇外翻、踝管综合征和足癣等足部皮肤病。

  拇外翻

  靴子多是高跟儿。严格来说,拇外翻不是靴子专属的病,而是高跟鞋族的通病。因为鞋跟过高,会使人体重心过分前移,足部压力改变,容易造成大脚趾的外翻畸形。严重拇外翻需要手术治疗。早期可以通过做自我牵引或借助小工具等做矫正治疗。比如有种拇外翻支具,因为只需夜间佩戴就可一点点矫正脚趾,不影响白天生活,在治疗中应用普遍。

  踝管综合征

  脚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对全身的血液循环起着重要的作用。靴子筒很高,包裹足部过紧,就会导致脚背和踝关节处的血管、神经受到挤压,易造成足部、踝部和小腿处的部分组织血液循环不良,足部的腱鞘或神经发炎而产生麻木、疼痛症状,这就是踝管综合征。

  去除病因,即换上宽松的鞋子之后,这些毛病在1~2周内就会自我恢复。若症状依然存在,建议去医院康复医学科做物理治疗,比如热敷、理疗等。自己在家也可以做热敷、按摩等促进腿部和足部血液循环,辅助治疗。

  足癣

  由于高筒皮靴透气性差,行走时脚部散发出来的热气等不能及时发散,这就给厌氧菌、霉菌的生长和繁殖提供了温床,从而容易引发足癣或其他脚部的皮肤病。

  不得足癣等皮肤病,最重要的是勤换鞋袜、勤洗脚,并保持足部干燥。一旦感染,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针对真菌感染的药膏进行涂抹。

  总的来说,去除病因,拒绝靴子、选择宽松合脚的鞋子,是最好的预防和根治靴子病的办法,但女人天生爱美爱时尚,很难做到。那么,建议女性在选购靴子时,鞋跟的高度最好保持在3厘米左右,鞋子尽量宽松,别过小或过紧。晚上临睡前要用热水洗脚,配合适当按摩,也能帮助消除脚部疲劳,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靴子病。

2)冬季女性痛经防护四大法则

  自降温以来不少痛经的漂亮女孩,多数都是因身体受寒从而引发了痛经。妇科专家指出,秋冬两季是痛经患者最严重的两个季节,痛经患者在这两个季节更要倍加注意,那么,天气寒冷时女性预防痛经要做好哪些防护工作?

   

   

  冬季女性痛经防护四大法则

  一、饮食得当,劳逸结合

  女性在饮食上要当个“杂食动物”,每天4种以上水果和蔬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另外在早餐时摄取各类谷物和奶制品,适当补充纤维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月经期禁食腥冷辛辣等刺激食物,均可有效预防痛经。

   

   

  二、一定要注意腰部保温

  女性的腰部纤细迷人,但它不仅是风景,也是一处健康敏感区。秋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就容易受凉,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寒就会造成手脚冰凉、痛经等症状。

  三、注意保持腹部温热

  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痛经、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此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女性就可以避免许多妇科疾病。

   

   

  四、注意保持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以及私处的干爽透气

  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导致痛经加重,同时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另外,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充分地通风透气也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引发女性痛经。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

   

  另外,有痛经的患者要注意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照常工作与劳动,但要禁止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扛挑重物等,以免发生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致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使痛经反复发作。一些白领妇女有经行腹痛者,不可长期以一种坐势伏案电脑旁,应适当走动,使气血畅通。

  痛经护理小贴士:

  1、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2、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3、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4、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长期不能缓解的,可作适当的中医辨证调理。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3)冬季保湿有技巧 花茶给力能保湿

  冬季保湿有技巧 花茶给力能保湿

  1、康乃馨枸杞茶

  能美白皮肤,祛斑除皱,保湿,提高抵抗力是美容养颜的名贵花草保健茶,也是女性冬季常饮用的一款美肤茶。

  2、黄芪普洱茶

  黄芪味甘性平,有补气生阳、调和脾胃、润肺生津、祛痰之功效,主治脾胃虚弱,自汗盗汗,充气不足,痈疽不溃,退肿排毒等。有效补气健胃,可改善身体虚弱症状。对中枢神经、心血管有利,有降压作用,还可利尿,抗病毒,抗衰老,抗肿瘤等作用。

  3、普洱茶

  普洱茶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特别是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还含有胡萝卜素,它在肠壁和肝脏的作用下,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具有滋养眼睛、滋润皮肤的功效。所以这一款也是女性冬季不错的美肤保健茶。

  4、茉莉红茶

  红茶暖胃,而茉莉具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让人情绪镇定、舒缓紧张、心情清新、舒畅。此款保健茶非常适合女性在更年期及经期前后容易心情抑郁,性情烦燥适宜饮用,同时冬季女性饮用,既补水润肤又防干燥和安神。

  坚持饮用这些花茶,会让你的肌肤更水润、有弹性。

  自制超有效红酒补水保湿面膜

  材料:

  红酒50-80毫升,蜂蜜至少2汤匙,珍珠粉少许,纸面膜1个,薰衣草精油2-3滴(可以根据肌肤状况选择不同的植物精油),耐热玻璃杯1个。

  制法:

  1、红酒倒入消过毒的玻璃杯内,然后放到沸腾的水里浸泡20分钟左右,让红酒中的酒精蒸发掉一些,以免因为刺激过大引发皮赃过敏反应。

  2、待冷却后,把蜂蜜和珍珠粉倒入红酒中搅拌。蜂蜜可多舀几汤匙,因为蜂蜜越多,红洒面膜就越黏稠,敷的时候越不容易流下来。

  3、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然后将纸膜放入调配好的面膜中。

  4、待纸面膜充分膨后,取出面膜,贴在脸上敷20分钟左右。在面膜约8分干时揭下。用清水洗净脸后,涂一些具有锁水功能的保湿霜。

4)冬季化妆:今年冬天我最美!

  冬天少阳光,总是呈现出较灰暗的天色,如果你的肌肤特别白皙,就易给人病态无生气的感觉,这时,刷上胭脂颊红会恰到好处地表现健康气息。今年流行的彩妆有橙色系、粉紫色系、及蓝色系等。但既然是冬季,当然要选择一些温暖亮丽的颜色啦!你可选择温暖的橙色系列,以橙色及金棕色为主调,颧骨上用橙色,其下才用金棕色,纵长地向下颌方向晕开,其面积可适当大一些,但记住一定要涂抹得均匀自然、让整个脸庞看起来有光泽感。或者,你可以选择俏皮的粉紫色系彩妆,它会让你在冬天里显得朝气蓬勃,甜美而可人。涂完腮红,再选用透明散粉定妆,其整体效果看起来给人的感觉会非常自然而真实。

  化妆底子由粉状改为较富油性的膏状,如此才能防止由于皮肤干燥,饿造成粉、粉底等脱落。化妆底子的颜色应该比皮肤艳色再深一号。

  涂乳液时,除了脸部以外,手部及腿部也应该涂敷,以免皮肤干燥。

  眼睛是化妆的重点,也是难点。眼部化妆向来是妆容的关键,对于整体妆容而言,眼部的化妆绝对可以算得上是点睛之笔。化妆时,应以眉刷蘸取黑褐色眉粉涂在眉毛上,眉型在适合脸型的基础上可略细且有弧度,能加强女性化的味道。最好不要选择用眉笔进行勾画眉毛,因为用眉笔画出的眉毛边缘较清晰,缺少柔和线条,在冬天看起来会显得尤不圆润。在画眼线时,可选择黑色眼线笔或眼线液进行勾画,眼线描画时可稍微浓粗一些,它可以让眼睛看起来更有神。

  眼影膏的颜色宜选用暖色,如棕色、紫色等。

  冬季是嘴唇容易干裂的季节。先涂上一层口红,然后再按摩嘴唇的同时,使口红尽量擦透,如果只随便涂上一层亮光唇膏,这样会使口红显得格外有光泽。如果嘴唇干裂或脱皮时,不要随便拉掉,用唇膏在上层涂透,然后轻轻地把干裂的层屑拭去。

  记住,千万不能用舌头舔嘴唇。用舌头舔嘴唇,不但不能滋润嘴唇,而且会造成使嘴唇更加干裂的相反效果,在唇上涂些蜂蜜,倒能收到防止嘴唇干裂的效果,不过别把蜂蜜舔去了。

  冬日唇膏的颜色也是有特色的,建议你选用较深而明艳的色彩。

  同时,在选择唇膏颜色的时候,应该考虑到胭脂的搭配。专家提醒,注意了:如你选择橙色系妆容,就应该涂抹同色系唇彩;如果你选择粉色系妆容,则最好搭配粉色系唇彩。如果你使用的是深红色的唇彩,那么则应配玫瑰色或砖红色胭脂。如果你想使平板而宽大的脸庞变得有轮廓,可以用带咖啡色或褐色的胭脂斜扫,效果会很不错哦!

  还有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化妆前,应选用冷霜、营养霜保养皮肤,并配合适当的按摩,以确保肌肤细嫩、健美。冬季少用或不用粉类化妆品,以免导致皮肤更干燥而产生皱纹。

  既然是化妆,肯定就离不开化妆品。冬季选择化妆品跟其他季节也是所有不同的,需要顾及的东西很多。看看购买化妆品应该注意的问题吧!

  第一是一定要考虑年龄,不一样的年龄有不同的化妆品。不能将妈妈级的化妆品拿过来给女儿用,那是不对的。大人和孩子皮肤分泌的油脂不一样,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特点,选择化妆品是不一样的,这是第一个原则。

  第二个原则,我们皮肤分几种,有的属于敏感型的皮肤,有的属于油性的皮肤,有的干性皮肤,有的混合性皮肤,不同的皮肤特点应该采用不同的化妆品。年轻的女孩子应该多用油性或者混合性的,你选择化妆品最好滋润一点,不要油多。所以这个化妆品应该是要考虑第二个皮肤的特点。

  第三个要考虑工作情况,比如工作环境,现在大部分都是空调环境,夏天凉快冬天暖和,长期在空调环境下皮肤要特别注意保养,包括高空密闭式情况下皮肤都容易干燥,最好选滋润的、油性的化妆品,当然考虑生理周期,特别是女孩不同的生理周期也要考虑选择不同的化妆品。还有女孩子长痘痘,还有汗毛孔堵塞,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多,再一个吃辛辣食品也会刺激皮肤,还有考虑地区,比如南方比较潮湿,可以用含水量少一些的化妆品问题不大,但是像北方地区干燥,尤其北京地区其实最适宜人类生存的应该是湿度35%65%,但是北京地区是13%,特别是冬季加上取暖这种情况非常干燥,所以各位朋友如果选择化妆品的话,应该选择滋润的,汗水多的保湿霜,保湿乳可以在夏天用,但是保湿霜应该在冬天用。再一点,不能说什么东西贵,这个化妆品就好,建议各位朋友也要考虑我们的种族,像一些欧美的化妆品未必适合我们亚洲人皮肤,要考虑种族、地域、年龄段要选择不同的化妆品。

  【护肤常识】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清除7种毒素 恢复美丽容颜

  化妆品之复活记

  5个恶习让你永远白不回来

  瘦脸有绝招 四步打造美人脸

  肥胖纹 别让它重新来过

  健康族网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上一篇:孕期心理压力影响婴儿免疫能力

下一篇:肾的功能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