瘊子和扁平疣的不同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6:28

一 瘊子和扁平疣的不同

  瘊子是老百姓通俗的说法,包括的范围比较广。

  主要有两大类,第1类就是病毒性的疣,第2类就是痣。

  病毒性的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皮肤疣状增生。

  HPV病毒有很多亚型,不同的亚型感染产生不同的疾病,因此病毒疣分为4种,分别是寻常疣,传染性软疣,扁平疣和尖锐湿疣。

  因此可以说扁平疣是瘊子的其中一种,区别在此。

二 扁平疣有什么危害

  扁平疣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尤其是自行搔抓以后很容易传染,对于身体有危害性,因此,此种疾病有癌变的风险,并且可以传染到其他人,由于影响美观,所以还可能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所以最好是及早的治疗。

  扁平疣引起的危害通常有以下几种:

  1、影响美观:因为扁平疣大部分都发生于面部及手背,有碍美观、影响美容;

  2、瘙痒:部分扁平疣患者有瘙痒的感觉,如果经常搔抓,局部可能会出现抓痕以及伴有皮肤感染;

  3、具有传染性:因本病的病程由病毒感染所引起,如果和其他人共用卫生用品,很容易传染到别人,引起扁平疣。

三 扁平疣爆发期多久消退

  扁平疣是皮肤科常见的病毒感染类疾病,感染的病毒是人类乳头瘤病毒,简称HPV。主要表现为面部、手背、前臂等部位出现粟粒到黄豆大小的扁平丘疹。在治疗的时候,有些经过各种口服外用药物或者通过提高免疫力以后,会出现扁平疣突然加重的情况。临床表现为皮损、隆起、色红,甚至伴有瘙痒感,这种情况是扁平疣好转的前兆,在这种情况3-5天以后,甚至有的1-2天,扁平疣自发的不留痕迹的完全去除,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上一篇:快睡着了突然心里难受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三个秘诀两大武器养出健康秀发